聖靈

聖靈常常被稱為神聖之靈,是神組中的第三位人物,神組中包含了神,耶穌基督,和聖靈。聖靈與神組中的其他兩位不同,祂沒有身體。這讓祂可以實行許多若有身體可能很難運行的事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相信神組除了在身體上不同外,在每一種方式下都合一。祂們是三個完全不同的人物。

聖靈有許多功用。耶穌基督答應要在祂離開後派遣聖靈到使徒們那裏,基督稱祂為保惠師。祂其中的一個角色就是帶來安慰。當我們孤單或飽受驚嚇時,祂能幫助安撫我們,帶領我們走過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祂是神在這些艱困時期時派來的禮物。

聖靈有時會帶來提醒。這些提醒警告我們即將發生的外在危險,像是斷掉的樹,或是朝向我們翻覆的車子。也有些警告是靈性的警告。舉例來說,我們和別人談話時可能會被提醒,某些與我們談話的人會傷害我們對神的見證,或是我們忽略忘記做一些在靈性上很重要的事情。聖靈可以幫助我們做決定。當我們面對不同選擇,靈性或屬世的選擇,我們可以向神祈禱,祂會透過聖靈向我們顯露祂的想法。

另外一個最重要的角色就作見證。大部分的人透過其他人得到了對神或對耶穌基督和祂教會的第一個見證。我們讀過別人寫下或是說出的話。這對一個見證來說是個非常棒的開始,但是不夠。我們無法藉著向別人借來的見證過活,我們最終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見證。個人的見證並不會因為我們與某人關係的改變而受影響。唯一獲得無法被動搖的見證的方法,就是透過聖靈獲得見證。神明確地知道什麼是真實的,而且我們可以相信祂派遣我們到這世上。聖靈只說神要祂說的事情。

若想透過聖靈獲得見證,我們必須對此事敞開心胸並承諾跟隨聖靈告訴我們的事。我們絕不可在詢問之後,決定我們不喜歡這個答案然後忽略一切。先從在心中仔細思考開始──研讀經文並學習你需要幫助的那些主題。然後根據你所學的做決定。最後為你的決定做一個確定的祈禱。這個證實的感覺會隨著心中燃燒或溫暖、平安、安全、愛和安慰的感覺而來。有時候答案會以思想的方式來到心中。

若我們花很多時間祈禱,我們便能更容易地辨別出神如何向我們說話,也更容易知道是神回答了我們。我們需要創造一個可以邀請個人啟示來臨的氣氛。這表示我們必須遵守神的誡命,常常祈禱,在經文中研讀神的話語。我們需要常常將自己置身於那些有道德和好行為的人們之中。若你在聖靈提醒時拒絕離開,聖靈無法存在於一個不配稱的環境中。

聖靈或神聖之靈以兩種方式來到。洗禮前祂會在需要時出現來見證真理並不時引導我們。但是,一旦我們接受了持有權柄之人的洗禮之後,我們接受聖靈的恩賜。這時我們被賜與聖靈與我們時時同在,只要我們過著配稱的生活,邀請聖靈與我們在一起。這是一個有力的恩賜保護我們不受危險威脅,並幫助我們平安地度過生命中的挑戰,使我們得以回到神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