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救主耶穌基督教導我們必須像小孩一樣?我年輕時無時無刻都希望自己快快長大;現在我「長大」了,我的生活卻專注在成為像小孩一樣。在我三歲時,有機會和祖母住在一起。說真的,我不記得她有生病,我不記得她接受的化學治療,所有的頭髮都掉了。我不記得我家樓下房間的醫院病床,但是我卻記得祖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甚至記得我最喜歡她的一件白色上衣,上面有隻閃爍發亮的魚。我記得祖母會將我的三明治麵包邊邊切掉,但我當時卻固執的想留著麵包邊邊,所以我報了警(這是真實的故事)。我記得和祖母一起玩,擁抱她,然後心想,她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最棒的祖母。

 

我們不需害怕死亡

對於她生的重病我並不害怕,年幼無知的我面對她的死亡也不感到恐懼。看到她身體不適我感到難過,但我並不害怕這樣的情況。她過世了以後,我只知道我愛她,非常想念她,而且我會再和她見面。毫無疑問!那麼為什麼我們「長大」了以後卻開始懷疑呢?就算我們相信神,奇蹟發生時我們會想:「這只是個巧合。」當我更與主接近時,我發現這一切都不是巧合。身為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徒),我見證神活著,祂設計了一個偉大的計畫,一個永恆的計畫───只要我們選擇跟隨祂的道路。

 

後期聖徒相信死後的生命是如何?

當我們的身體死亡時,靈魂繼續地存在著。在靈的世界中,義人的靈「被接到一種幸福的狀態中;那裡叫作樂園,是一種安息的狀態,平安的狀態;他們必在那裡安息,不再煩惱、憂慮和悲傷。」(阿爾瑪書40:12)一個稱作靈監的地方為「認識真理而在罪中死去的人,或拒絕先知而在違誡中死去的人」預備。(教義和聖約138:32)

靈監中「教導:神的信心、罪的悔改、為了赦罪的替代洗禮、聖靈恩賜的按手禮。還有他們必須知道的其他一切福音原則。」(教義和聖約138:33-34)若他們接受福音的原則,悔改他們的罪,接受我們為他們在聖殿中執行的教儀,他們就可以進入樂園

這也是為什麼後期聖徒這麼積極地參與家庭歷史和聖殿事工。我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接受所有天父為祂的孩子們預備的祝福;我們相信,教儀,像是洗禮,都是為接受祝福必須的步驟,所以我們在聖殿中為那些已到了來生,卻尚未有機會在今生參與這些教儀的人代理接受教儀(透過權柄來為他人執行教儀)。

 

靈監或樂園會永遠存在嗎?

我們不須害怕 死後的生命當基督再次來臨,以王者之王統治時(以賽亞書9:6),復活便會開始。我們在後期聖徒主題中可以看到:因為救贖和耶穌基督的復活,身體上的死亡只是暫時的:「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22)。每個人都會復活,這表示每個人的靈都會和他們的身體再次結合───「萬物都必回復到原來而完美的軀體上」並不再受死亡控制(阿爾瑪書40:23;同見阿爾瑪書11:44-45)。

一旦復活了,我們會被分派到一個國度,或稱榮耀中,我們會永遠在那裡生活。在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國度的描述:有天上的形體、也有地上的形體。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哥林多前書15:40-42)。

在天上有不同國度,代表我們會去最適合我們的地方(見教義和聖約第76章)。若我們渴望為神服務,將我們的心貢獻於祂,毫無疑問地我們將能夠到高榮國度中(天上最高且最神聖的國度)。救主耶穌基督使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到高榮國度───只要我們願意接受祂。在那裡我們可以接受所有天父渴望給我們的祝福───成為更像祂。我們可以永恆的活著。那裡不會有僕人們用棕梠樹幫我們搧涼,整天為我們吃葡萄,我們會做神現在做的事…服務,慈愛,工作,「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摩西書1:39)。

我知道神創造了我們的靈魂,祂有個睿智的目的,祂想幫助我們成功,在世界上時,和死後都變得像祂一樣。就像我們世上的孩子們,我們創造了他們的身體,然後希望他們可以擁有我們的一切或更多。但是我們不會就把一切「給」了他們;我們想要他們為此努力,自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來到世界上,我們在這裡為永恆作準備,為靈性自立作準備。

 

生命有什麼目的?

有時候我們看到別人,心想,他們比我們更好…這不是真的。神對我們每個人都有目的,我們有一樣的機會接受祂並成為更像祂。在摩爾門經中我們學到救主寶貴的真理:…祂邀請所有的人都歸向祂,嘗受祂的良善;凡來就祂的,不論黑人或白人、為奴的或自主的、男人或女人,祂都不拒絕,祂也記得異教徒;不論猶太人或外邦人(尼腓二書26:33)。

若你感到沮喪,為未來感到恐懼,或覺得你的人生沒有目的,我再一次地邀請你成為像小孩一樣並相信神。跪下誠心地祈求神證明祂對你的愛。我見證祂愛你,當你有了這樣的知識後你會知道,祂不只要你永遠地活著,祂還要你有永恆的生命,和你愛的人在一起,享受祂最棒的祝福。透過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祂已經為你準備了一條道路來完成一切。我要以一個邀請來結束,我邀請你們研讀和沉思摩爾門使徒們的話,迪特.鄔希鐸會長說過:

在主這位偉大作曲家的交響樂中,你有自己的部分要演奏。如果你不演奏,很確定的是,交響樂仍會繼續進行下去。但是如果你振奮起來、和大家一起演出,讓神的力量透過你作工,你會看到「天上的窗戶」敞開,祂會「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要努力發揮你身為神兒女的真正潛力,那麼你就會在家人、家庭、社區、國家和世界上成為一股向善的力量。(《四個頭銜》,利阿賀拿,2013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