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

一旦緊急事變發生,要想獲得些必要物資就為時已晚了。甚至當可能發生緊急事變的消息發布時,店家內的必要物品很快就銷售一空。在你需要之前就準備好一切必須的事物真的非常重要!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門教徒)被教導要為急難的時刻作周全的準備,以備不時之需。以下的步驟可幫助你為緊急事故作準備。

 

72小時急救包

準備好 就不害怕有些緊急事故會需要人員疏散。每位家庭成員具備包含重要生存物品的72小時急救包是很重要的事。急救包裡包括水、舒適的衣物、衛生和急救物品,可能也放一些特別給小朋友的娛樂用品,如果有寵物的話就要納入寵物用品和裝寵物的籃子。你也許也想要一套小的經文,和一個任何人都可能需要的安慰用品。為了確定背包不會太重以至於背不動,讓你的孩子試試他們能不能拿起並帶著包包來回走到一定的距離。

 

停電

停電時,你能夠在黑暗中找到路並拿到手電筒嗎?把手電筒固定放在幾個房間並記得這些位置,也要讓孩子們知道該去哪裡找到手電筒以防停電時他們身處其他房間。要時常測試電池,並考慮使用不需要電池的手電筒。

 

當停電過久時你是否具備其他的光源?如果你的電子書閱讀器沒有内建光源,那就買一個在黑暗時可讀書的書燈。如果你的家通常都用電子產品自娛,那就要確保你們有其他不須用電的遊戲來排遣時間,可能是玩桌遊、猜謎或家庭閱讀。如果你們家的水源是電力提供的,要確保你們有足夠的水。去了解一下你的馬桶水箱需要多少的水才能填滿,並確保有飲用水保持衛生及煮飯。沒電時,可以用什麼器具煮飯?是否有不需要烹調或冷藏的食物可以食用呢?

 

防火

一年兩次替換煙霧報警器的電池。請選擇你會記得的日子,像是新年或國慶日,使這件事成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同時,72小時急救包的食物要有計畫的使用,定期更換新鮮的食物。要確定沒有易燃物靠近熱源。把雜亂的紙堆丟棄,並把貴重的文件放在防火的保險箱。時常檢查你家的煙囪、把戶外煮飯用品放在遠離家裡的地方,並確定在壁爐、廚房或戶外煮飯用品的附近有滅火器。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統計,每年有2900起因乾燥引發失火的事件,通常是因為棉絨、纖維和灰塵沒有清理乾淨而造成。把清理乾燥物列成你的家事,並訓練家人每次洗衣服時把棉絨過濾器清乾淨。要常檢查家中的電線,確定他們沒有磨損、磨破,沒有超載任何電路。了解你們的消防部門有沒有作消防安全檢查,並邀請他們來家裡看一看。

 

水災

應把緊急事故用品放在夠高的地方以避免水災發生。在短時間會壞掉的食物只有在有需求時才儲存。如果水災很可能會發生,要把爐子跟熱水器放在較高處。檢查閥門可使水不會回流到水槽裡。確保你有飲用水以免水受到汙染。家人應知道如何關閉電器及需要特別小心照顧那些物品以避免震動。家中應要有一個疏散方案和一個集合地點或一位你會與之聯繫,確保自身安全的人。 那人必須住得離你夠遠。

 

緊急事件作準備是很簡單的,可以一次一次按部就班的慢慢作。如果每個人都能花些心思去準備,災難來臨時就會更容易去面對。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或想與我們分享你的準備方法,可以在底下留言,或透過聯絡我們告訴我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