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機會贏得五萬美金,你會接受吧?對住在猶他州阿爾派的南西.裘德來說,贏得五萬美金的獎金不足以動搖她守安息日為聖的決心。南西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會或摩門教會)的成員,她非常重視守安息日為聖的誡命。

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發行的鞏固青年小冊子中這麼寫著:

主為了你的益處而設立安息日,並吩咐你要守安息日為聖。遵守安息日包括參加全部的教會聚會。參加聖餐聚會,準備好崇拜主並配稱地領受聖餐······在這神聖的聚會中避免讓你或其他人分心的活動······當你做這些事情時,你就邀請了主的靈與你同在。

南西在世界食品錦標賽當中贏得一萬美元獎金後,她有機會贏得更大的獎項。但比賽會在星期日舉行,她斷然拒絕參賽。評審對她的反應感到吃驚,並繼續邀請她參賽──但南西堅守立場,並正式拒絕他們的邀請。

 

摩爾門成員避免從事非福音為中心的週日活動

南西在星期日活動中的身分對她來說並不獨特──事實上,從教義與文化的角度來看安息日,都能看到更深遠的意義,使我們應使這日成為聖日。楊百翰大學是屬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大學,其中有相當活躍的體育活動。當隊伍在安排他們的季賽時,他們永遠不會在星期日比賽。這項政策適用於所有隊伍,即使是像美式足球與籃球這樣熱門的隊伍也都不會參加任何星期日的比賽。這對楊百翰大學的美式足球隊來說很不簡單,因為這支隊伍會和其他的大學校隊比賽。

即使季後賽安排在星期日,楊百翰大學的隊伍都會拒絕出賽。有很多次,對方隊伍會配合楊百翰大學,尊重他們的原則。

 

守安息日為聖

守安息日為聖日摩爾門成員的特色,也是非常個人化的。星期日守安息日為聖會專注在個人與神和救主的關係上。聖餐聚會對摩爾門成員來說是星期日聚會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每位成員反省自己過去一週的行為,審視自己與神的關係的時間。這是個悔改並再次承諾與耶穌基督的教導一致的方式生活的機會。

星期日對我來說總是個重要的日子。在成長過程中,我的父母親都會讓星期日成為特別的一天,我們都會聆聽振奮人心的音樂,一起吃飯,反省我們的選擇。現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庭,星期日也許充滿了零嘴和換尿布的時間,但現在我也有機會教導我自己的孩子守安息日的重要性。星期日對我而言是讓我從一個星期中的生活瑣事中休息的日子,也可以花時間和我的丈夫與兒子相處。安息日是我將一個星期所有的事情都放下,專注在我的救主身上的日子。

有的時候,守安息日為聖很困難,必須有所犧牲。有的時候那些犧牲甚至是放棄五萬美金的獎金。當我們遵守對神的承諾,使祂的日子為特別的日子時,我們將有資格獲得改善我們生活的祝福,這些祝福永遠會比一張支票要來得更豐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