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一位佛教徒時,我時常看到在電線桿上貼著這樣的標誌:「天國近了」或「信上帝得永生」。這起引我很大的興趣!「天國究竟在哪裡?」及「誰到底是上帝?祂對我來說又有什麼關係呢?」幼小的我無法在佛教中尋找答案,也根本不知道要從何找起,只能讓這些問題不斷地在我的心中徘徊。三歲時,父親意外過世;只留下我母親及年幼的三個孩子要照顧。日子艱辛的程度旁人無法體會,有時看著瘦小的母親承擔著心理及經濟上的重擔,心想著到底有誰可以幫助我們?我知道世界上有許多的苦,但我也確信每個人到世上來一定有目的,經歷考驗才會使我們更加堅強。

幾年後,我們全家一起接受福音的洗禮,重新展開了「心」的人生旅程。其中我們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學到的重要課題是耶穌基督的犧牲及如何依賴基督。

 

我們都能依賴基督

你是否曾經想過誰是你在世上最信賴的人?這個人如何贏得你的信心?他做了什麼事情值得讓你託付性命給他?如果你有這些問題的答案,這代表你也可以信賴耶穌基督。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就像從懸崖跳下去也知道他會救起我那樣強烈。當然這樣的信心並不是從我學習摩爾門教的第一天就有的。真正的依賴基督是不斷透過考驗與試煉,一點一滴的累積,雖然我們看不到祂,但是我知道祂就像我的父親一樣從來沒有離開我。摩爾門經教導:「  因為人類兒女若沒有信心,神就無法在他們當中行奇蹟,所以他們有信心之前,祂不會顯現。」信心,是依賴基督的盤石;也是持守在窄而直的永生道路堅強的力量。2003年十月教會的總會大會,雅各‧傅士德會長教導那些缺乏信心或是想要獲得更多信心的人「以信心的眼睛向前看」。他繼續說道:

「對於那些相信、又希望自己的信念能更加穩固的人,我敦促各位要憑著信心前進,並信賴神。靈性知識的獲得,永遠都需要運用信心。以服從的心奉行福音原則,就能獲得對福音原則的見證。救主說:『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想獲得對禱告功效的見證,就必須獻上謙卑懇切的祈禱;想獲得對什一奉獻的見證,就必須繳付什一奉獻。千萬別因為個人的疑慮使你遠離了屬神知識的泉源。懷著虔敬的心繼續努力,謙卑地尋求永恆的光,你的不信就會被驅散。我見證如果你有決心繼續尋求並接受屬靈的光、真理與知識,必定會獲得這些知識。運用信心繼續向前邁進,你會發現自己的信心增加了。就像一顆好種籽一樣,假如你不用不信把它擠出去,它必開始在你的心裡膨脹。」(雅各‧傅士德,《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大會,2003年十月)

我們透過研讀有關基督的經文及學習祂的教導而更加認識祂。日常生活中,你絕對不會對一個陌生人產生任何感情,也不會體會他的想法或經歷過的人生,更無法產生愛來為這個人犧牲你的所有。不過這世上卻只有一個人做得到──耶穌基督。祂為我們以救主的身分降生在這世上,卻為罪人的名義而死;祂的目的是帶領所有神的孩子回到神的身邊,卻被自己的族人陷害背叛;祂包容並原諒我們的弱點與過去犯的錯,我們卻常常抱怨世界的不平與不足。祂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摩爾經中的先知阿爾瑪教導:

「祂要承受死亡,使祂能打開束縛祂人民的死亡枷鎖;祂也要承擔他們的軟弱,使祂的心腸能因肉身而滿懷慈悲,這樣祂才能因肉身,了解如何依照祂人民的軟弱來救助他們」。(阿爾瑪書7:12)

反對耶穌基督的人這是祂拯救我們的力量。因為祂了解我們的感受,用全心的愛關懷我們每一個人人生活的細節。不論我們的出生背景如何,家境貧富狀況,祂注重的是心靈更深層的需求與低語。當我們相信耶穌基督的犧牲,深信祂了解我們的痛苦並全心全意仰賴祂也經歷過相同的考驗,我們與神的關係會變得親近,對祂的信任也會逐漸加深。當我們可以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時,力量會增強很多;因為我們知道世上有人值得我們努力付出生命,一切犧牲都會得到無價回報。耶穌基督的心境也是一樣的,回到天父身邊並且與家人永遠在一起的價值比世上所有財富都來的寶貴。全心依賴祂,代表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以神的永恆目的與時間表行事,深信祂的計畫總是比我們的計畫還要完全。當我們能真正踏出信心的腳步,將基督的教導運用在生活中,其實世上的考驗及難關都是天父給我們的隱藏的祝福。

 

Michelle Fong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