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最近有個唱歌表演。我兒子的車子突然壞掉時,他和我一個女兒正在前往準備會場的路上。當我的女兒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正在進行一個計劃。她說她只是想要我知道他們的車壞了,想要我幫他們祈禱。我告訴她,隨時告訴我問題的進度,然後我繼續回去工作。

 

天父會讓其他人成為我們祈禱的回答

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祈禱我花了一點時間祈求天父能幫他們的忙。我請祂讓我的兒子和女兒保持安全,並幫助他們能夠啟動車子,這樣我的兒子就能夠帶他的器材進行表演。當我工作的時候,我想到我的兒子和女兒,還有他們的車子,並有種念頭,覺得車子晚點會被修好,雖然我的兒子現在需要車子,但是現在車子是發動不了的。後來我的心中想到一句引言,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的前會長,賓賽‧甘會長教導:「神的確注意到我們,祂看顧著我們,然而它通常透過其他人來滿足我們的需要。」我在想,誰能幫我兒子呢?他的妻子?他一起唱歌的朋友?接著,天父很清楚地低聲對我說:「你就是要去幫忙的那個人!」當這個念頭在我心中成長時,我關掉電腦,然後開車去幫我的兒子和女兒。

 

耶穌基督教會的總會會長團的第一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解釋了我們都有機會透過彼此服務而成為某個人祈禱的答案。(他也引述了甘會長的話)

 

天父向我們保證,祂會聆聽並回答我們的禱告。這些解答可能是經由我們所信任的朋友和家人的言語和智慧、經文以及先知的話語而來到。

 

我從個人的經驗得知,我們所獲得的某些極強而有力的提示,不僅是為了我們的益處,也是為了別人的益處。如果我們只想著自己,就可能會錯過生活中某些極有力的靈性經驗與深奧的啟示。

 

賓塞‧甘會長教導過這個觀念,他說:「神的確注意到我們,祂看顧著我們,然而它通常透過其他人來滿足我們的需要。因此我們在國度中彼此服務是很重要的。」各位弟兄姊妹,我們已立下聖約,要敏於覺察他人的需要,像救主那樣服務,去援助、造福及鼓舞周遭的人。

 

在我前往幫助我的兒子和女兒的時候,有一位和我兒子在同一個唱歌團體的成員已經在幫忙他們,並且把設備放到他的車上。他和我的兒子讓我的女兒留下來等我和我的哥哥(我打了電話給他)抵達查看情況。我告訴我的女兒我得到的啟示,告訴我要來幫忙。她說雖然我的兒子和他的器材已經找到別的方法前往表演現場了,但是她很高興我來了。

 

當我的哥哥確定他沒有辦法解決車子的問題時,他和我的女兒一起把車子拖到修車廠。我跟在他們的車子後面。

 

在路上的時候,我想到每一次我在慌亂當中打電話給我的哥哥的時候,像是我的車或房子需要幫忙的時候,他總是會伸出援手。他已經無數次成為我禱告的答案。通常他必須提早離開工作,或是放下他家庭的事。有的時候他必須為了他做不到的事而付錢請人做。他總是平靜、親切地幫我,臉上也總是帶著笑容。這就是他生活的模式,他經常成為別人祈禱的回答。看著他幫我女兒和兒子,我心裡充滿感謝。我知道他是他們祈禱的答案。因為他,我的兒子不用擔心車子,放心地表演。

 

神能透過你行事

成為他人 祈禱的答案隔天早上,我看見我女兒電話傳來的訊息時感到很驚訝:

 

「妳昨天告訴我關於神告訴妳,說妳是祈禱的答案的原因嗎?如果妳不知道的話,其實妳是我的祈禱的答案。我愛妳,也感謝妳總是成為我的祈禱的答案。」

 

如果我留在電腦前面,繼續做我的工作,我就會錯失這強而有力的屬靈經驗。看到神如何幫助我的兒子與女兒,是個非凡的機會。我也很感謝我是某個人祈禱的答案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