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妹妹的一封信

嗨,艾瑪:
這個星期我沉思的時候有了一個想法,想要和妳分享。我經常發現我自己對於某些事情的演變會感到擔心和壓力。我甚至不斷改進,因為我覺得結果超出我所能控制的範圍。在這樣的情形下,我覺得很不公平,因為我已經真的盡了全力,但是事情並沒有比我預料的好。談到這令我掛心的事,我想要談談在摩爾門經中發生的一個戰爭的章節。
在阿爾瑪書58章中,希拉曼正寫下並向隊長摩羅乃解釋他與他的軍隊面臨的挑戰──他們的勝利與憂慮。在獲得很大的成功,並將拉曼人驅逐出他們許多土地後,他們的供給與新的徵召都終止了。他們努力維持收復不易的土地,並且尋求摩羅乃的幫助。其中強而有力震撼了我的的是在章節之末,第37節中希拉曼說的話:

「但是看啊,這並不重要──儘管我們兵力薄弱,但我們信賴神必拯救我們,是的,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

我真的很喜歡希拉曼說話時的信心。他清楚地辨明了「他的部分」與「神的部分」。並非先注意到他無法控制的部分,他只專注在他能夠做的事,以符合獲得神的祝福。他的憂慮並不是什麼會,或什麼不會達成,而是那是否為神的旨意。

在我傳教的時候,有一次我非常擔心指正我的某些同伴。有的時候他們做的決定和傳道部會長的期許,甚至更重要的事,和神對我們的期許並不一致。我的憂慮成了糾纏著我的內心掙扎。這擺脫不了的意念甚至讓我也無法做出正確決定。我真的想要成為我夢想中的傳教士,並且效仿許多傳教士的榜樣,但是現實卻讓我覺得那是不可能的。有些同伴嚴重地阻礙了我們在洗禮上的成功與我們本來可以達成的奇蹟,我失去了信心。最後,在某些非常令我謙卑的經驗後,我逐漸了解,神想要我去達成某些奇蹟,而這些奇蹟並非取決於我的同伴的信心與勤奮。我明白有些奇蹟也許對我的同伴來說,比對慕道友重要。當我的心態有如此轉變後,我真的感覺到我自己與我的信心的程度有了改變。奇蹟確實發生,而最重要的是,我一直都很快樂。我盡全力做好了我的部分,像是對慕道友,以及有的時候對我的同伴,提高了警告的聲音。那是我所需要做的事。

我知道,神在許多方面祝福我們,而我希望這些想法對妳會有幫助。有的時候,事情也許會失控,我們也會感到無助,但是我知道神掌管一切,只要有信心,奇蹟會以祂的方式與在祂的時間發生。我經常為妳祈禱,並希望妳的信心不會動搖,並引領你走向那些神為妳預備好的特別經驗。

愛妳的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