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的改變

前幾年,摩爾門傳教士的年齡規定是配稱男青年要滿19歲,而配稱女青年要滿21歲。在2012年的秋天,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和總會會長,多馬˙孟蓀,在教會總會大會中宣布符合傳教的年齡將調降,對符合資格並配稱的男青年是降到18歲,而對於符合資格並配稱的女青年則是到19歲。這年齡的調整引來如洪水般的申請表,都是為要從事摩爾門傳教士的服務,其中有50%是女青年繳交的(相較於之前,女青年只佔14%的總傳教士人數)。這些都連帶影響到一些以摩爾門教徒為主體的大學,以及那些想要招募摩爾門運動員的大學體育部。它們都必須因此調整它們的招生規劃和運動員政策。

耶穌基督的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這次調降傳教士年齡的舉動,其結果如往常一樣,跟世人所預料的完全相反。

美國研究指出一點是許多人早就發覺的,就是現在年輕人比以往都比較慢長大成熟。當人們說「30歲是新的20歲」時,他們講的不只是外表看起來像年輕人,而是連行為也像年輕人一樣。年輕人現在愈來愈晚負起責任,然而教會卻在這時決定將其年輕人送到世界各地當傳教士,且是比以前都要低的年齡。當人們根據神的指示做決定而不是依照世人的邏輯時,其結果大不同。

我們必須明瞭這些年輕人會在他們的傳教的「田地」中擔負許多責任。他們被派去不熟悉的地方,去駕馭一個新的文化和語言,且必須是在和自己的原生家庭分開且沒有他們支持的情況下做這些事。他們在耶穌基督教會聚會中擔負很大的領導責任。年輕人甚至必須在當地沒有領袖時主領聚會。

 

加強個人見證

後期聖徒教會和其成員家庭現在也在更積極地預備他們的孩子,確保他們能有處理這些挑戰的成熟度。耶穌基督的教會中的男、女青年課程也教導許多應付生活的能力和屬靈習慣。屬靈的經驗能讓年輕成員將基督作為碇錨;那是讓他們加強見證的個人奇蹟,並確信那些沒有親眼見過的事。透過聖靈獲得個人啟示的經驗可以協助他們預備自己直接向高天尋求協助,在需要的時候期待那協助、能認得神的聲音,並在獲得啟示的時候採取行動和帶著自信去做。

也因為有那麼多後期聖徒青年站出來接受邀請,他們在更年輕的時候去服務,所以耶穌基督的教會本身也必須同時加強能力,好送他們出去傳教。一所在墨西哥的學校被轉換成為一個傳教士訓練中心。原有的傳教士訓練中心也縮短了訓練時間和擴充訓練的場所和器材。各個摩爾門傳道部也嚴陣以待,來接待在短期內突增的新傳教士。

「我從未見過像這樣影響這世代年輕人的事情,就是孟蓀會長在星期六晨間大會所宣布的事。」大衛˙伊凡長老是教會傳道部門的執行長和七十員定額組成員,他繼續說:「我們所目睹的是一個令人讚嘆的回應,年輕人回應了主神和祂的僕人對祂們做的邀請,就是起來,去服務人類兒女並宣講我的福音。」

新的年齡限制雖然使得這些年輕人必須更早達到一定的成熟度,但事實上,這對他們計畫求學或就業都是有益的。之前,男青年要在19歲時出發,但其實他們高中畢業的時候只有18歲又幾個月。這造成他們會有幾個月的「空窗期」,在這段時間有些人可以排進一個學期的大學教育,甚至是一年的大學教育加上體育校隊,而之後卻要因故請長假。現在男青年可以把高中畢業和出去傳教連在一起,而不會有這種中途停頓的情況。

女青年以前都是要到21歲才能去傳教。許多都已快要大學畢業,在她們達到年齡時會被迫選擇要先休學去傳教或是等大學畢業再去。有些在21歲的時候都已經結婚了,所以就不能去服務了。這19歲的新年齡限制,代表女孩可以在高中畢業不久後就出外去傳教,許多女孩因而更加想要參與教會的服務行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