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遵從健康的律法來防止疾病的產生。此健康規則稱為「智慧語」,是一項保護機制,使我們可以遠離那些會使我們上癮的物質。智慧語是約瑟‧斯密獲得啟示而來──他是復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第一位先知,啟示首先來自於主,後於1851年百翰‧楊會長宣布為誡命,後期聖徒的成員都必須要遵守此律法,才能配稱進入聖殿。

 

健康律法由神而來

百翰‧楊重覆敘述了此項啟示:「弟兄們由數百哩外來到這間大概不超過十一呎寬十四呎長(約五坪)的小房間內上課,當他們在早餐後聚集在這個房間時,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點起他們的煙斗,一邊吸煙,一邊談論國度的偉大事情,同時在整個房內吐唾沫。每次煙斗一離嘴,就嚼一大口的煙草。因此,先知在進入這個房間教導課程時,經常會發覺自己陷在層層的煙霧中,再加上他的妻子常抱怨要清洗那麼髒的地板,使得先知就這件事加以思考,求問主有關長老們使用煙草的行為。」(Journal of Discourses, 12:158.)

我們可以在教義和聖約第八十九篇中讀到智慧語的啟示,以下提供此篇章中的幾節經文:

「還有,烈性飲料不是給肚腹用的,而是洗滌你們身體用的。」(教義和聖約89:7)

「…菸草不是給身體用的…對人不好。」(教義和聖約89:8)

「…熱飲料也不是給身體或肚腹用的。」(教義和聖約89:9)

智慧語也並非只啟示那些對我們有害的物質,也告訴我們應該食用哪些食物:

「…神已為人的身體組織和特性,指定一切有益健康的草本植物,供人使用。每一種當季的草本植物,和每一種當季的果類; 這些都要謹慎而感恩地使用。…走獸和空中的飛鳥的肉…這些都要節省地使用。所有穀類都是指定給人類和獸類使用的。所有的穀類作人類的食物都是好的,藤蔓上的果子也是。」(教義和聖約89:10-12、14、16)

智慧語是應許的律法和原則。當人們遵守此律法,他們會接受到此律法的祝福。如果他們不遵守此律法,他們將在屬世和靈性上付出代價。第89篇說:「…存在和將存在於陰謀者心中的邪惡和設計,我藉著啟示給你們這智慧語的言語,警告你們,並預先警告你們。」(教義和聖約89:4)。在這「末世」,「陰謀者」試著隱瞞某些物質所存在的破壞性來賺錢,上癮的後果就是無法自拔的不斷使用那俱破壞性的物質,自由選擇權也將因為上癮的關係而被剝奪。因此,所有的人對於自己的行為都有責任,那些處在黑暗中的人,對於自己的行為也將接受到神的審判。要完全運用自由選擇權,就要在任何時間上,遠離那些會使我們不好的習慣。

遵守智慧語帶給後期聖徒成員很明顯的祝福,而在許多研究中,也證實智慧語的教導的確對人類有相當大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