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救恩計畫的知識與了解塑造了我如何看到生命。那讓我知道我做的決定,並且幫助我將事情依照優先順序安排。

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有些人稱我是摩爾門教徒,其他人則稱我後期聖徒。我稱自己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我相信在我們來到地球上以前,神創造了我以及其他每一個人的靈體。我相信祂想要給我們機會成長並變得像祂一樣。我們存在於這個地球上的目的之一是獲得身體。另一個是為了讓我們以我們真正的本質去生活。若我們願意以祂的律法生活並配稱地與祂再次同住,那我們就能夠做到。若我們選擇另一邊,較小的律法,我們就會在死後的生命中依然以這律法生活。

 

我們都是神的孩子

知道我是神的女兒,使我在靈魂中獲得自信與肯定。若其他人試著讓我感到自卑,我會知道他們並沒有看見我真正的潛能。我並不覺得我會因世界對我與我的價值的論斷與他人對我的期待感到自卑。我覺得我是以神對我的期待來衡量自己,以及祂的評論對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今生是我們永恆生命的片段。當然,每天要處理的事都相當繁忙,而擁有好的事業、賺很多的錢與擁有成就看似是最重要的事。然而,當你擁有永恆的觀點,並認清名與利並沒有任何永恆價值時,這些事情都會被擱在一旁。在我的優先順序的階梯上,這些事情被信心與家庭取代。

若我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實際上我也相信,我會知道我應該要努力的事情是那些會使我更接近耶穌基督的事。當我研讀經文,我更清楚地看見我會跟隨的榜樣。當我在教會中成長,透過耶穌基督贖罪的力量,我立下將我帶向神的聖約。當我立下這些聖約,我承諾要以神的律法生活。雖然我是個不完美的人,無法過完美律法的生活,但我從嘗試與錯誤當中學習變得更好。我可以呼求耶穌基督贖罪的治癒與潔淨的力量,使我再次變得潔淨,並試著下次變得更好。這個過程帶給我極大的喜樂與謙卑,並鞏固我與救主的關係。

摩門教相信我們應該要服從神的話語在我們離開這屬世生命,我們靈魂最後會與完美的身體再次結合。我們會被帶到神前,根據我們在地球上如何生活而接受審判。我們永恆的生命會由我們的行為與選擇指引。不論我們今生願意以哪種程度生活,我們到時也會以那種程度活著。這很公平。只有最邪惡的犯罪者會被驅逐到外層黑暗。其他人仍然會為神服務,但是他們將只能在他們所選擇的程度中進步。

我想要與神在一起。我想要我的永恆生命與祂在一起。這代表了今生中要學習完全地無私,這也絕非容易之事。直到我死之前,我需要非常努力,我也確定在之後,我還是需要繼續努力。雖然我已經從經驗中學到,當我無私地為人服務時,喜樂會來到。但是我並不覺得我優於其他人,也沒有降低身分來幫助他們。我不會因為我覺得其他人正在看我,或認為我很高尚才去幫助他人。我幫助其他人是因為這是神想要我做的事,我想要變得像祂一樣。當我服務時,我感到喜樂,以及我與人們和神的關係。最大的喜樂往往來自沒有人知道我幫助他們的時候。

我很感激我認識救主耶穌基督。祂是我和神之間的中保,也為我的罪贖罪。沒有了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就沒有回到神的身邊與祂同住的希望,但是因為祂確實為世界的罪贖罪,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從這些錯誤中學習,並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