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純正的愛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爾門教)主張人道主義。他們稱仁愛一詞為「基督純正的愛」並在任何時間和地點及有需要時,效法救主耶穌基督的愛,「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希伯來書12:12)。他們可能會在當地居住的社區或世界某個偏僻的小鎮提供協助

復興耶穌基督教會的第一位先知,約瑟·斯密,教導人們應該餵養飢餓者、給無衣蔽體的人衣服穿、照料寡婦、拭去孤兒的淚水、安慰傷痛者,不論是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其他教會,甚至不在教會中,在任何地方或地區。救主耶穌基督曾教導:「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5)」後期聖徒瞭解所有人類都是他們的兄弟姊妹,因此他們要彼此相愛並盡可能關心對方。後期聖徒也瞭解不可能稱自己愛神但不對他人展現出愛與關懷。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 神所受的命令。(約翰一書4:20,21)

有些人或許對耶穌基督教會成員的同情心及付出感到驚訝。便雅憫王是一位先知也是一位國王,在主前124年統治一群稱為尼腓人的古代民族。他在最後偉大的教導中回答了這個疑問。 此教導被記載在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的摩賽亞書第2到6章當中。在摩賽亞書4:19-24記載了便雅憫王的話語:

看啊,我們豈不都是乞丐嗎?我們所擁有的財物,還有食物和衣服、金子和銀子,以及我們所擁有的各樣財富,不都仰賴那同一位神嗎?

看啊,​甚至​現在,​你們​也​呼求​著​祂​的​名,​祈求​你們​罪​的​赦免。​祂​曾​讓​你們的​祈求​落空​嗎?​沒有;​祂​卻​以​祂​的​靈​傾注​你們,​使​你們​心中​充滿​​快樂,​使​你們​因​極大​的​快樂​而​說不出話來。

現在,​如果​那位​創造​你們的​神,​那位​你們的​生命,​和​你們​所​擁有​和​所成​就​的​一切​都​仰賴​祂的​神,​尚且​把​你們​憑信心​祈求​、​相信​你們​必​會​得​到​的​正當​東西​賜給​你們,​那麼​你們​更​是​應當​如何​彼此​​分享​財物​啊。

如果​你們​​論斷​那​向​你們​哀求​財物​以免​滅亡​的​人,​並​譴責​他,​那麼​你們​因​​不給​人​財物​而​遭受​譴責,​豈不​更​公平​嗎?​因為​那​財物​並​不是​你們的,​而​是​神​的,​就連​你們的​生命​也​是​屬於​祂​的;​然而,​你們​既​不​祈求,​也​不​悔改​你們的​所​作​所為。

我​告訴​你們,​那​人​有​禍​了,​因為​他​的​財物​會​與​他​一同​毀滅;​我​這些​話​是​對​那些​​富於​俗世​財物​的​人​說的。

再者,​我​要​告訴​那些​身無長物,​但​足夠​一天​過​一天​的​窮人,​我​指​的​是​你們​那些​因為​身無長物​而​拒絕​乞丐​的​人;​我​希望​你們​在​心裡​說:​我​不給​是​因為​我​沒有,​但是​如果​我​有,​我​會​​給。

當一個人盡力以感恩的精神過生活時,他就會過得很好,他心中也將充滿快樂與歡喜,並會迴盪起:「因為我已獲賜良多, 我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