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學習福音是教會裡的事,除了禮拜天或做事工以外,其它的時間就是所謂的屬世的生活,屬靈屬世是兩件事。後來在了解教會的就業資源服務(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在協助其成員自立、就業的機構)事工之後,才明白並沒有屬靈和屬世生活的差別,只有是否奉行福音生活的差別。

 

福音能運用在屬靈與屬世生活

就業資源服務的目的是協助教會成員在三個方面達到自立:就業、教育及創業。剛開始知道這些目的時,特別對創業這件事感到驚訝。教會裡不都只是學習福音,基督的教義,服務教會成員嗎? 怎麼會想要幫助我們創業? 甚至還辦創業比賽!? 教會裡的創業課程跟外面的現行的課程有何不同? 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海裡浮現。直到聽到領袖分享的一段經文才了解,這段經文也是教會就業資源服務裡的一節主要經文,摩西書7:18裡寫到「主稱衪的人民為錫安,因為他們的一心一意,且主在正義中,他們當中沒有窮人」。領袖們發現,成員在教會的積極程度,會受到他們的工作、教育或創業狀況所影響,也就是說成員們要能成為錫安,就要能夠在屬靈和屬世上平衡,進而達到「沒有窮人」的境地。然而要如何做到平衡呢?我想,我們需要做到,就像教義和聖約77:2提到的「屬靈的事物有其屬世的樣式;屬世的事物則有其屬靈的樣式」,意思就是不要分屬靈或屬世,而是把福音應用在生活中。

我有好幾次運用「祈禱」的原則,讓我在工作上度過難關。最近的一次經驗是在上禮拜。由於隔天要交樣機給客戶,之前跟客戶接洽時都不是很順利,終於在明天交樣之後就可以告一段落,得以休息一下。當我用愉快的心情準備著機器,並做簡單的測試時發現,之前原本已解決的問題,又全部都出現。而那時候已經是半夜12點,明天一早就要直接送到機場交給客戶,我該怎麼辦? 此時我運用了祈禱的原則,祈求神賜給我能力解決這個問題。後來我決定回公司拿新的機器,經過一夜的努力,最後把任務完成。我知道透過祈禱,神會啟發我們,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度過難關。

另一次我運用「愛人」和「悔改」的原則在工作中,有一次老闆出國,隔天才進公司。正高興今天沒大人在家的時候,打開電子郵件,竟收到一封老闆寫來的信,內容是一大篇文字,責備我沒有準時把工作完成。其實造成延誤並非完全是我的過錯,但老闆不分青紅皂白地亂罵人,真得很讓人生氣。然而在討厭老闆的情況下,我寫一封電子郵件跟他道歉,說明我將會如何彌補這樣的過錯,然後感謝他的指導,並讚美他。那封信確實有效,在他回國之後,並沒有再向我追究那件事。

我知道當我們試著運用福音,得到的會比知道的還多。我很喜歡支會男青年在聖餐聚會分享鞏固青年的方式,跟以往單純唸出那些原則不同,他們會分享運用原則後的的感想。當他們試著用福音原則,這個原則就不再只是小冊子裡的一個要點,而是變成他們的一項原則,他們生活的一項準則。

我見證,只我們把在教會中所學習到的福音,運用在工作中,我們一定可以在工作方面自立。只要我們多多運用福音原則,我們就不會忘記,並且會活在福音中。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楊昀倫
台灣台北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
全文取自西台北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