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到自然並不意味容易或舒適:

我想我應該早就從環顧大自然知道這點!我知道我並不孤單!當我懷著我的第一個孩子時,我想像那種舒適、依偎、搖籃曲般的哺乳。想當然,我以為我們會有隱私。相反地,我的哺乳生涯開始於明亮、吵鬧的新生兒加護病房的燈光下。我不安地坐在高腳凳上,一群男男女女包圍著我,他們告訴我,我有五分鐘的時間餵我的心肝寶貝母乳,否則他們會以奶瓶餵她。那是在她出生快24小時之後。我把身上連著的線和管子收攏在一起,試著去給我的寶寶餵奶。我是很保守的人,從來沒有穿過比基尼去海灘。我的短褲也挺長的。我也是很實在的人。我拉開我的衣服,拼命把注意力放在我的寶寶身上,而不是滴答作響的手錶和窺探的眼睛上。天父保佑我們,她喝了奶。

每一個寶寶都不同。每一位母親也不同。有一些寶寶學會讓媽媽一點都不疼的吃奶方式。那基本上不是我的經歷。我有一段過度期,是讓身體的敏感部位去適應那種持續性的關注。有時寶寶們有一些獨特的生理需求。

 

我學會了物理學

具體來說,我學會了運動的第一定律:一個靜止的物體保持靜止,而一個運動的物體則恆動。家裡最小的力量可以讓我保持靜止。我的大一點孩子們則是運動中的物體,產生種種興奮、雜亂和噪音。

 

我學會了決心的力量:

我在各種情況下哺乳:手術、通腸、乳腺炎、產後憂鬱症、鵝口瘡、泌乳和奶水問題,以及雙胞胎的輝煌經驗。

 

我學到了寶寶的需求比成人的感受更重要:

包括我自己的感受。我幾乎在所有的地方都餵過奶,有各式各樣的觀眾。雖然我得到很多關於我應該或為什麼去哪裡的建議和意見,但是我有更多的經驗,是成熟的成年人懂得當看到婦女哺乳時他們的角色──轉移他們的視線。我想起了一個特別的經歷。那是在倒數第二糟的露營之後,我和我可愛的姪女以及包括10個月大的雙胞胎在內的7名孩子,坐在公車上。在我們的長途旅行回家途中的某個時刻,寶寶們餓了。公車不是一個有隱私的地方。雙胞胎手加起來比我多,因此任何企圖遮蓋都是徒勞無功的。我真的盡力了!我沒有因為無法保持覆蓋而不讓我的寶寶得到他們所需要的食物。我給我的寶寶餵了奶。就在公車上。一些人轉開了他們的視線……那是所有我注意到的,因為給兩個寶寶餵奶需要一些注意力。沒有人說什麼。祝福他們。我的皮膚肯定露出來了。但是他們那個星期在游泳池看到的裸露皮膚肯定比這更多。有些人選擇了保持沉默是因為裸露的皮膚總是比哭泣的寶寶更好嗎?也許吧!他們保持沉默讓我的處境變得比較容易一些。

我不知道是否有天生喜歡暴露餵奶的母親。也許有,因為這個世界是一個無奇不有的地方。但絕大多數的哺餵母乳的母親只是想要給她們的寶寶喝奶而已。我希望成年人能理解,相較於滋養生命,一點點不舒服是不重要的。當一個寶寶在等待食物時,我們可以想見,一個成年人轉過他們的頭只是一個很小的代價。而且我都已經把我自己的感受放在了一邊!

 

我學到了男性在哺乳中的重要角色:

這不只是不發一語,或把你的頭轉開而已。請保護並為哺乳的女性設想。考慮她的需求。我有一些特別好的醫生,他們在我餵奶時耐心地等待,或調整一些測試以便讓我哺乳。我的姐夫在我女兒回家後的第一家庭活動中歡迎我。他感謝我的哺乳,使他的兒子們知道他們如何能支持他們的妻子以及母乳哺乳是怎樣進行的。

如果你和一個哺乳的女人結婚了,請給她一杯水、一個枕頭、一把舒適的椅子、洗碗、洗衣服、傾聽和愛她。和寶寶共享你的妻子需要做出犧牲。客氣地教育你周圍的人關於餵母乳的重要性。在晚上的時候盡量幫忙,當你不能幫忙時,騰出一個可以讓她小憩地方。愛她。一個充滿愛心的父親在家裡是對哺乳婦女的一個重要支柱。荷爾蒙、與孩子分享你的妻子、時間、錯過的睡眠、被中斷的約會……這些都會過去。這在你的婚姻生活中是一個很短的時期──除非你是我的丈夫,那麼這將是大約二十年。老公辛苦了!

 

我學到了女性的力量:

摩門教相信母職的神聖

我從很多女人身上學習:在醫院、育嬰間、公園、博物館和餐館。我從網路上的女性身上學習。我不知道她們教了兒科醫生或醫生關於哺餵母乳哪些事情。一些哺乳諮詢師一直對我很有幫助。一個可愛的急診室醫師,看著我懷著雙胞胎的胎位嘗試處理乳腺炎,問:「她總是在早晨的時候這樣嗎?」我的丈夫在大廳裡與他討論一些事情,教育了這位醫師,然後把我帶回家。我打電話給我的助產士和其他幾位女性,得到了我所需要的幫助。我們慶祝和支持其他生理上驚人的進展,但卻少有獎勵或系統來支持整晚的哺乳。不知怎的,但是我的身體可以為一個寶寶──或寶寶們──生產他們所需的份量與質量的母乳!女性的力量是驚人的。

 

我學會了如何一心多用:

在我的第一個孩子出生幾個月後,有人問我是否能站著餵奶! 不能!為什麼我要這樣做?生了幾個寶寶後,我已經能嫻熟地運用此技能。雖然我總是喜歡搖椅和一本好看的書,但我可以站著餵奶,我可以同時換尿布和餵奶、推著嬰兒車同時餵奶,給我的雙胞胎餵奶的同時,用我的腳把我2歲的兒子從我女兒身上拉開。不過我從來沒能夠在餵奶的同時切番茄。那是我姐姐驚人的技能。需要是發明之母。我很欣慰那些瘋狂的餵奶時間是很少的。我花了更多的時間在搖椅上給寶寶餵奶,依偎著寶寶看書。

 

我了解到,配方奶並不可怕:

我知道有些人一點也不希望我提到配方奶。作為母親,不能以母乳餵養寶寶是很失責的。當媽媽並不容易。與你在新聞中聽到的故事不同的是,大多數母親都在她們獨特的情況下盡其所能。我用過配方奶。比起贊成以母乳哺乳,我更贊成餵養寶寶。

 

我學會了搖椅的力量:

最簡單、最小的行動有驚人的結果。花在擁抱寶寶的時間,不管幾分鐘、幾小時、幾天或是幾年都是很好度過的。這是種特權。 想想有多少孩子從來沒有在搖椅中度過時間。真正改變世界的力量可以在家裡、在搖椅中、在下午昏昏欲睡的平靜中、在凝視著你的寶寶的美麗的眼睛中找到。如果每一個寶寶和媽媽都有這樣的時刻,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如何能緩解財務的壓力、職業所帶來的壓力與要求、成功以及生活中的種種壓力?我們為體育,電影和音樂鼓掌。我們讚賞驚人的發現和發明。然而,搖椅中發生的事會對世界的未來影響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