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有想過自己應該是什麼樣的人嗎?妳想成為誰?神要妳成為什麼樣子?

不難理解我們會問這些問題,畢竟許多主日學課程、教會演講、利阿賀拿的文章,甚至妳的教長祝福都曾談到這個話題。連唱詩歌我們也都會唱到!這種疲勞轟炸隨處可見。

各式各樣的部落格、YouTube頻道,和其他提供個人看法的聲音時常縈繞在我們耳邊,想給我們意見和解決辦法。他們好像知道妳的社區、國家,或家庭需要妳成為怎麼樣的人。他們會說:要成為一個鬥士!要有愛心!要積極正面、要無憂無慮!這些特點沒什麼不好,只是我讀過的所有文章中,似乎有一種人從未被提及:基督謙卑的門徒。

 

神現在需要妳成為的那種女性

理想的女性

賓賽.甘會長在1979年對教會的女性們做了一場很棒的演講。不同於今日我們聽見的那些聲音,他要我們做一位耶穌基督的門徒。先知預言了我們的世代,也談到神需要我們成為怎樣的女性。這個預言和其他聲音完全不同。

他說:

在末世時期,教會的主要成長仰賴世上眾多良善的女性加入教會(她們的內心總是充滿靈性)。那時候教會的女性將會透過生活反映出正義和明晰的心智,她們也將以喜樂的方式成為與眾不同且與世上其他女性有別的人。

妳看到了嗎?主藉著甘會長的口說祂需要妳成為正義、心智明晰、與眾不同且與世界有別的人。更棒的是,當我們這麼做時,我們被應許成為周遭的人的光,我們的生活方式會帶領他們接受福音。這應許多麼棒啊!但這些特質有什麼意義呢?在今日生活中這些特質又會是什麼樣子?

 

心智明晰的人

理想的女性

我喜歡在雪倫.尤班克姊妹的演講《Turn on Your Light》中清晰又精確地描述這些美德。概述一下她所說的,心智明晰就是能夠清楚地表達我們對某些事的看法和原因。就像使徒彼得說的: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我們必須能夠清楚地表達我們相信的事及相信的理由。我們不能只靠著別人的見證然後敷衍地說我們的信仰背後的原因是「我就是相信」。在這個越來越兩極化的複雜世界中,我們必須對天父、耶穌基督和祂們的福音有見證。我們必須找到相信福音的理由、提出問題,甚至挑戰我們得到的答案。

想要理解相信的理由可能需要時間內省,甚至願意挑戰某項信仰。有時候深入探究我們的信仰會讓我們不堪負荷或感到害怕,但如果我們緊抓著我們的信心和見證,那就不會那麼可怕了。當我們去理解我們信仰背後的原因時,我們的信心和忠信的程度都會增加。當我們有理由相信某件事,遇到困難時我們就會更樂意堅持下去,我們分享福音的能力和渴望都也都會增強。

 

正義的人

理想的女性

好吧,在這裡我就直言不諱了。有時候妳們會不會有點搞不清楚正義的意思?因為我會──尤其是按照教會現在(或過去)的文化來解釋的話,正義的意思幾乎等於完美──無論何時都做正確的事。但說真的,誰做得到完美呢?只有耶穌基督才是完美的。

讓我們一層層除去關於正義的文化期望和外在意義。呼應尤班克姊妹的話:

「做個正義的人…代表建立內心和神的連結、悔改我們的罪和錯誤,並樂意幫助他人。」

不需多說,做個正義的人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困難。我們只需要像基督一樣做個幫助他人的好人。其實做正義的人不外乎是變得更像救主的過程,而不是直接變得和救主一樣完美。基督的光也會在我們這麼做時閃耀,我們周圍的人會看見神與我們同在,並藉由我們作工;他們會看見祂的力量,並被此吸引。

 

與眾不同的人

理想的女性

韋式辭典將「與眾不同」定義為:

肉眼或心中可以辨別出的不同

這和最後一個特質(有別於他人)有很多關聯,但卻不完全相同。讓我們一起探討這兩者的不同。尤班克姊妹談到的與眾不同是關乎於我們如何過福音生活。她說復興的福音是與眾不同的,所以我們過的福音生活也必須與眾不同。

尤班克姊妹並非在說我們必須過著很極端的福音生活才能讓我們自己與眾不同,而是我們應該用心過著聖約的生活。當我們用心過著福音生活,而不只是過形式上的生活時,耶穌基督的力量就會伴隨而來。當我們更花心思在我們的生活上時,我們也會促使自己找出遵守誡命的理由,並鼓勵我們更忠於我們的信仰。別人會因此發覺我們生活中的和諧;這也使妳與眾不同。

 

與他人有別的人

最後一點,天父要我們與他人有別。我們可以找到上千個提到如何與他人有別的演講。身為教會的成員,我們過著與他人不同標準的生活。像是我們的穿著,或是我們和他人的互動,在很多事上(希望是所有的事上)我們都選擇和世上的流行有所差別。為什麼呢?

也許這與讓自己看起來比別人還正義沒什麼關聯,反而跟傳道事工有關。甘會長預言世上許多良善的的女性會加入教會,這些良善的女性也會展現我們討論過的這四個品格。因為其他基督的跟隨者可以藉由肉眼或在心中辨別出我們,使得誠心想尋求祂的人更容易找到祂。所以如果我們能結合正義的生活、明晰的心智來表達我們的信仰,並成為與眾不同,我們就會更容易看見走向天父的道路。

妳不需要為神需要妳成為什麼樣子而煩惱,因為祂需要心智明晰、正義、與眾不同且與他人有別的門徒為祂帶來最偉大的事工,這是多麼雄偉的事工呀!

 

 

原始文章由Kelsey Mangum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Dear Latter-Day Saint Women: It’s Time to Fulfill President Kimball’s Prophe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