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是神組中的第三位。祂是一個靈體,沒有骨肉的身體,常被稱作神聖之靈、神的靈、主的靈、或是保惠師。

有些基督教派宣稱神是一個靈體,祂可以大到充滿整個浩瀚的空間,也可以小到住在我們的心中。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神有著無限的愛與力量、了解祂所創造的一切並有著骨肉身體。聖靈才是一個能夠住在我們的心中的靈體。事實上,若是一個人在適當的聖職權柄下受洗,並以按手禮的方式接受聖靈的恩賜,那麼他就能夠一直享有聖靈的陪伴。

當救主在世上進行傳道事工時,祂的存在就是所有福音真理的見證。當祂完成祂在塵世的事工後,聖靈就成了「保惠師」:

「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見約翰福音14:25-26)

「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見哥林多前書2:11;約翰福音14:17)

我們依照人的方法來得知人的事,但「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見哥林多前書2:14)

摩爾門經教導我們神會藉由聖靈的力量來顯示屬靈事情的真實性。(摩羅乃書10:4-5)

在現代的啟示中,神承諾會藉著我們「心中的聖靈」在我們的意念和心中告訴我們,好讓我們得到「知識」。(見教義和聖約8:1-2)

 

聖靈的角色

聖靈在與天父和耶穌基督合一的狀態下行事。聖靈擔任了許多不同的角色來幫助我們正義地生活及獲得福音的祝福:

1. 聖靈「為父與子作見證」(見尼腓二書31:18)並顯示與教導「一切事情的真實性」(見摩羅乃書10:5)。我們只有靠聖靈的力量才能夠得到對天父與耶穌基督堅定的見證。祂對我們心靈所作的見證要比我們用任何其他感官所得到的更為確切。

2. 當我們努力地行走在通往永生的道路上時,聖靈會指引我們做決定,祂也會保護我們不受到身體上或是心靈上的傷害。

3. 我們能經由聖靈來為自己或是我們所愛、所服務的人得到靈的恩賜。(教義和聖約46:9-11)

4. 祂是保惠師(見約翰福音14:26)。就像慈愛的雙親以溫柔的聲音安撫啼哭的孩子一般,聖靈的耳語也能夠平息我們的恐懼、減少我們對生活瑣事的抱怨、及安撫我們的痛苦。聖靈可以讓我們充滿「希望和完全的愛」及「教你國度中令人平安的事」。(見摩羅乃書8:26;教義和聖約36:2)

5. 經由聖靈的力量,我們可以在悔改時被潔淨、接受洗禮及證實的教儀、和保持對聖約的忠實。(摩賽亞書5:1-6;尼腓三書27:20;摩西書6:64-68)

6. 祂也是應許的神聖之靈(以弗所書1:13;教義和聖約132:7,18-19,26)。祂證實了我們所受的聖職教儀及所立的聖約已被神所接受。證實取決於我們持續的信心(經文指南:聖靈)。

聖靈的恩賜

所有誠懇地追求真理的人都能感受到聖靈的力量,帶領著他們歸向基督和祂的福音。然而,只有那些已接受聖靈的恩賜並保持配稱的人才能擁有完整的聖靈祝福。

一個人受洗成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後,一位或多位麥基洗德聖職持有人會按手在那個人頭上,在神聖的聖職教儀中證實他是教會的一員。這項教儀被稱作證實,而授與聖靈的恩賜是此教儀的一部分。聖靈的恩賜與聖靈的力量是不同的。在洗禮之前,一個人能不時地感受到聖靈的力量向他見證真理。在接受聖靈的恩賜之後,一個人如果能夠遵守誡命,那麼他就能有聖靈時常為伴的權利(經文指南:聖靈)。只有那些因悔改而成為潔淨的人才得以獲得聖靈的恩賜。受洗與接受聖靈的恩賜才能夠走上通往永生的窄而小的路。

 

由聖靈的恩賜而來的個人啟示

是否能有聖靈時常為伴取決於我們的信心。我們能夠靠聖靈來獲得啟示,幫助我們處理特定的個人需求、責任、和問題,或是幫助我們強化對福音及任何福音原則的見證。經文裡提到許多不同的啟示,像是異象、夢、和天使的造訪。經由這些管道,主在這個時代復興了祂的福音並顯示了許多真理。然而,許多對領袖或是教會成員顯示的啟示通常都是來自於聖靈的耳語。

安靜的聖靈提示似乎比不上異象或是天使的造訪來的驚人,但是它和它們一樣有力與持久,而且能讓我們的生活有著翻天覆地的改變。聖靈的見證會在我們的靈魂留下一個很深的印象,一個比任何我們能聽到或是看到的事物還要深的印象。這樣的印象讓我們有所頓悟並幫助我們做出決定、選擇該走的道路、以及增強我們對福音原則和屬靈訊息的知識;這樣的印象也幫助我們獲得對真理紮實的見證,也讓我們知道該如何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休閒娛樂及教會召喚中作到最好。

聖靈是一個靈體,所以祂能夠住在我們的心中並直接對我們的靈魂說話。聖靈的聲音常被形容成是一個微小的聲音或是耳語。祂的聲音怎麼會微小呢?為什麼會被稱作是耳語呢?因為聖靈總是向我們的意念和心說話,而非我們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