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暑假,你做了些什麼呢?

家庭旅遊?宅在家玩電動?瘋狂寫暑假作業?打工賺錢?追劇?

不管什麼,我相信你有個快樂又充實的暑假,不過,要好心提醒你一下,你的暑假剩下不到半個月了喔~(聽了有沒有起雞皮疙瘩?)

套句老師或長輩愛說的話,就是:要收心啦!

所以,我現在要請你們拿出一張白紙,坐到書桌前(對,不是沙發或床),點亮檯燈,筆拿起來就帥氣地寫下四個字: 學 期 計 畫

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太一樣,但給你一個小小建議是分成三個方面:課業、家庭、靈性。

 

課業

設立目標

〈鞏固青年〉裡有這麼一段話:「教育是一本萬利的投資,能為你開啟機會之門,否則就會喪失這些機會。現在就要計畫受教育。必要時要樂於勤奮用功並願意為獲取學識而犧牲」。需要犧牲的,無外乎就是時間,計算一下自己一天平均花多少時間在3C產品上,把那些時間拿來背單字、算數學或讀文學書叢,相信你這次期中考的成績單就會比上學期的好看了。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科目,它帶給我們恐懼,削弱我們學習的決心,然而,新學期是個很好的重新整頓自己的開始,因為它還是一張白紙,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有可能。我記得我高一的時候數學期末考考了36分,暑假還留下來補考,挫折感很重,但到了高二我以新的態度學習新單元,數學就從此沒不及格過了,甚至步步高升。

天父確實在乎你的課業表現,因為祂看到你的潛能,知道你會因你付出的犧牲變得更聰明。

 

家庭

設立目標

家庭研讀、家庭祈禱、家人家庭晚會是先知使徒最常重複講的主題之一。今年我們蒙福擁有新的教材:《來跟從我──供家庭和個人使用》,這教材是設計來讓我們的家庭福音學習變得更有意義、有效率,也更歡樂。我和我家人每天都使用這本書,我見證它確實幫助我們更接近彼此,也更接近主耶穌。

不要擔心把時間分給家人會阻礙你的課業或其他學習的進步,要相信天父的應許,知道「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這個世界最愛你的人是天父和耶穌基督,再來就是你的家人了,請不要排斥服務他們、和他們聊天的機會。

 

靈性

請趕快報名福音進修班或福音研究所,「開學」可不只是學校的事而已。不管你以前的出席狀況如何,現在就決定這學期要全勤。我沒有聽過任何人因為參加福音進修班而成績退步,反倒相反的例子屢見不鮮,我自己就是。福音進修班或研究所提供你的不只是知識,而是見證;你會在那裡感受到基督的愛和牠贖罪的力量,你會學習辨認聖靈和按照啟示過生活;怪不得多馬孟蓀會長甚至說:「福音進修班可以改變生命」。

請你相信。

好了,我猜想你已經列出一串密密麻麻的具體行動,如果你感覺力不從心或擔心自己半途而廢,那是好事,代表你真心誠意求進步。跪下來禱告,祈求天父加強你的信心和耐心,並把計畫貼在你常看到的地方,時常複習和追蹤。我見證,天父會因你的犧牲給你不成比例的祝福,小小的改變會導致人生的完全不同,就從迎接新學期開始。

一切都會更好的,收心,也大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