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生活當中並非事事順心。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無法預見我自己26歲的時候兼職兩份工作,一個星期工作60個小時,兩年多都沒有出去約會過的生活,並且試著弄清楚接下來生活要怎麼過。相反地,雖然這聽起來有點老套,我曾夢想過我現在會已經結婚,當個家庭主婦,為家人煮飯,推著娃娃車出去散步,然後花時間與我的丈夫和孩子在一起。

 

思考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我們都有聽過有些男人在滿50歲之後想要買一台哈雷機車,因為他們想要再次感到年輕;或是有些人想要大改造生活,辭掉工作,在很短的時間之內盡其所能改變生活。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這些時刻都發生在大約50到60歲。有一天我發現我自己在想,我是不是在26歲的時候就面臨了中年危機了。

 

我突然達到了我的極限。我感到挫敗。看著其他人達成夢想已經不再是件好事了。我的內心深處有種渴望,想要讓我的生活變成是我連作夢都想不到的。我想要把我的顧慮都拋在腦後,放手一搏。使我停下來的唯一的事情,是我完全不知道我從生活當中想要得到什麼。這麼說吧,當你沒有一個目標的時候,是很難拋下你的顧慮的。

 

然而,我想起了迪特‧鄔希鐸會長的忠告,那真的幫助我找到起跑點。他說:「如果生活和匆忙的步調,以及諸多壓力讓你難以感到歡欣,那麼或許現在就是重新專注在最重要事物的好時機。」我的生活很好,但是我找不到讓我開心的事情。當我看著我每天要做的待辦事項時,我發現到我真的很努力過生活,但是並不是朝著我的目標在努力。我開始明白,除非我讓自己走在正確的方向上,否則我永遠無法成為我自己與神想要我成為的人。

 

我沒有出去玩與買一台豪華的車,或是大改造生活,我選擇了減少我其中一個工作的時數。我開始讀書,準備考GRE。我開始花多一點時間準備好開始一天。我明白最多的部分是,即使生活沒有照我們原本計畫的走,但還是可以成為美麗且令人滿足的經驗。從我的觀點來看,有中年危機也許是好事,因為那可能會是改變你生活故事結局所需的修正。

 

如果有人在這偌大的宇宙中,不知道他們下一步該怎麼做,也因為生活沒有照他們所計畫進行而感到洩氣的時候,我邀請你,創造你自己的中年改造計畫。檢視你自己的所在位置,你想要去哪裡,你計畫如何到那裡。對我來說,鄔希鐸會長的話真的讓一切大為不同。我不會說我的生活全如我所願,但是我確實更感激能夠慢下來,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