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吉.西圖(Lagi Setu)拋下在澳大利亞國家橄欖球隊充滿前景的事業,投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會)的傳道事工服務兩年的消息震驚了澳洲橄欖球界。現在他全副武裝回來,且比以往更加專注。西圖以「那個摩爾門小子」知名,因為他放棄擔任丹佛野馬(Broncos)球隊的閉鎖前鋒,這個充滿「錢途」的事業,決定在2010年前往英國諾丁漢為兩年的傳道事工服務。

 

停止打球,選擇擔任兩年傳教士

怎麼會有人選擇傳教而放棄追逐充滿前景的橄欖球事業呢?

後期聖徒的男青年(18到25歲)自願自費並由神召喚犧牲兩年的時間從事傳道服務,依照被指派服務的地點,每天專注與當地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教導。除了完成對神的職責,傳教在許多方面祝福傳教士的生活。傳道服務加強了努力、紀律、交際的習慣,也增加靈性的敏銳度。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也鼓勵年輕女性為傳教服務18個月。在19歲時,我暫停了大學學業並且在蘇格蘭做傳道服務。與其他傳教士一同工作時所學到的技能,在我後續發展的事業上大大地幫助了我,但是更重要的是將信心化為行動的機會,還有教導耶穌基督福音的原則給許多尚未聽過救主或不了解祂教導的人。我個人對祂的神性與傳道的見證在我與他人分享耶穌基督的信息時增長了,也因此我的生活充滿了平安與祝福。

 

西圖的傳教事工帶來的影響

拉吉‧西圖雖然許多人,包括西圖他自己,懷疑他自己是否會再次打職業橄欖球,但就在從英格蘭回來僅僅四個月後,他和墨爾本風暴隊(Storm)簽了約。

「我覺得離開去傳教教導了我更加專注,在球場有更好的表現。」西圖說。「在丹佛野馬隊的時候,我並不那麼專注。表現時好時壞,現在我看見了差別。我了解為什麼你需要在每場比賽中有好表現,以及為了隊伍打球。」西圖現在的目標是要以一個出色、專注的球員知名,而不只是「那個摩爾門小子」而已。

「每個人確實認為我只是那個摩爾門小子,這也沒關係,我能理解,但是我想要被認為是個傑出的橄欖球隊員。我還需要努力,但是我希望人們開始注意我是個NRL球員。我對此有很多想達到的目標。我知道這只是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