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經歷過這些事情:當一個返鄉傳教士試著去跟一位異性教會成員講話時,有些人過分熱情,有些則是呆若木雞。或者,你會突然發現你的兒子或女兒回到家後因為無聊,而開始大清掃房間和刷馬桶。也許你有幸成為一位還在經歷同伴分離焦慮的弟兄或姐妹的同伴。隨著總會大會宣布的令人震撼的(傳教年齡改變的)兩週年紀念日的到來,我們將會很快有一批返鄉潮。

對我來說,我在當傳教士時犯的一個錯誤一直跟著我到今天。我的傳道部會長暗示傳教時工作最努力的傳教士返鄉時會是最奇怪的。所以,一天晚上我跪下來祈禱,祈求在我返鄉時會奇怪。(教訓一:小心你所祈求的!)主回答了我的祈禱。

在我從機場回家的那一天,我媽媽和我去買菜。我媽媽丟下我,跑去旁邊的走道。驚慌和恐懼瞬間傳遍我全身。「媽,妳去哪了?」我絕望的大叫。她笑著說:「我在這兒。怎麼了?」我告訴她絕對不要再丟下我一個人,以免她會發生什麼事。(我在試著遵照傳教手冊中的要看到和聽到你的同伴的原則)

如果你覺得那不太好……那天晚些時候我坐在家裡,因為沒有同伴團研讀而感覺焦躁不安和內疚。當我正這麼想時,有一個解決方案出現在我的腦海,我打電話給我最好的朋友,也是隔壁鄰居,我在這裡稱她為「聖凱倫」。「凱倫妳好,我是杜威姐妹……喔,我是說…艾許麗。這聽起來也許有點奇怪,但我在想你是否有興趣早晨時和我一起運動和同伴團研讀?」凱倫帶著只有很了解你的人才有的熱情的笑聲說:「當然,艾許麗,我很樂意那樣做。我們什麼時候在哪裡見面?」接下來的兩周,她每天早上6:30過來。我們會先開始在附近散步,然後我們會回家做我們自己個人和同伴團研讀。沒錯,我們甚至用《宣講我的福音》練習教導課程角色扮演。(她真的為了幾個月後的傳教做好了準備!)

一般人也許會認為這種情況會隨著時間的改變而變好,我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好不容易才改變。然後我的室友幫我辦了一個以地帶會議為主題的派對,所有的記憶又回來了。 我下班回家一進門就看到我所有的室友都穿著她們當姐妹傳教士時的服裝,還帶著(傳教士)名牌。她們甚至把客廳佈置成有講台和長凳的「教堂」。蛋糕做得像我的傳教士名牌。她們讓人們做關於「有基督般品格的約會」和「對找到男朋友有信心」的演講。也許你和你愛的人不會有像我這樣太瘋狂的經歷,但是我覺得我們都可以從一個返鄉傳教士奇怪的舉動中學到一些東西。有一些事我對了,但有件事我錯了。

 

保持傳教熱情

首先,就算返鄉後也要保持傳教熱情。一個人對傳教事工過分熱心可能看上去有些奇怪,但是我認為是可能的。在傳教時,你把你的時間都專注在主和祂的事工上,但回家後,就是取得新的平衡的時候了。如果你只是每天一整天做傳教事工,你無法找到一個可以養活你的工作,你不會得到受教育的機會,你可能會錯過找到永恆伴侶。然而,每日研讀、祈禱和正義的習慣不僅需要,而且是讓聖靈常駐你生活中,及勤奮工作以達到你的人生目標的重要原則。

 

尋求幫助

其次,承認過渡期有困難可以讓生活少一些困難。我感謝我有對我有耐心的朋友和家人。他們和我一起學習,使我適應單獨生活。不要害怕尋求幫助。當你清楚地告訴他們,就不會讓妳的需求聽起來很瘋狂,有人會願意帶領你度過這些過渡期(部分原因是因為你很好笑)。傳教經歷剩下的喜悅可以分享給很多人,也會讓他們比較寬容。你在將來某一天,也會覺得這些時刻很好笑。

 

將傳教經歷運用在生活中

第三,找到一個可以把你傳教的經歷運用到每天生活中的方法。雖然當時我的室友們比較可笑,但她們的觀點是非常好的。雖然你的傳教士名牌現在只是刻在你心裡,或是刻在那個蛋糕上,宣講我的福音的教導仍然有效。其他原則像是和每個你遇到人講話也可以運用在你交朋友上面。你仍然可以每天做計劃這樣可以明智地運用時間。你仍然可以祈禱,研讀和完全地服從。你還可以光大你的召喚,相信聖靈會在生活中帶領你。你仍然可以有一個同伴,你需要努力去尋找,不過搬家日那天也許會更心碎。想象一下你收到一個新的傳道召喚。那聽起來大概是這樣:「你被特別召喚成為主的手中的工具。你的職責是用愛的語言去服務你現在的支會。你被期許會用你的一生為主服務。」 朋友們,家人們,你們可以同樣像你愛的人在傳道地區面對的種種困難一樣為這個召喚感到興奮和支持。哦,不要忘記你們的返鄉傳教士會仍然需要去買適合約會的衣服和他們新生活的其他方面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