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本文只是分享我所相信的事情,並邀請你知道更多。請不要受到冒犯。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因為這名字太長,我們也被俗稱為「摩爾門教徒」。那是因為我們除了研讀聖經之外,也研讀摩爾門經。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的另一份紀錄,其中的事情發生在古代美洲大陸。那也是一本改變我生命的超棒的書!

但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超愛身為一個後期聖徒,我也想要你知道原因!所以我在這裡分享了你應該要成為後期聖徒的10個理由。(其實有成千上萬個理由,但是10個是很好的起頭。)

 

一、耶穌基督是我們信仰的中心

許多人認為我們不崇拜耶穌基督,但實際上我們崇拜祂。(只要看看教會的全名就知道了。)我們相信的耶穌基督與其他基督信仰所相信的是同一個人。祂是神的兒子,並為我們的罪而死。

 

二、神現在仍透過先知對世界說話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二使徒定額組

記得聖經中神召喚先知的事情嗎?你知道嗎?祂現在仍舊召喚先知

今日有位活著的先知,他的名字是多馬.孟蓀,此外還有12位使徒。約瑟.斯密是第一位近代先知,受到神召喚去復興耶穌基督的教會。你能夠知道有先知的唯一方式,是透過聆聽他所說的話,並透過祈禱幫助你自己知道這件事。

 

三、摩爾門經是更多關於基督的證據

經文幫助我們記得主

在一個人們不相信耶穌基督的世界上(雖然仍然有許多人相信),擁有一本書,像是聖經,做為對耶穌基督的另一個見證,確實是個祝福!摩爾門經是第二個見證,顯示耶穌是基督,而這兩本書可以一起研讀,去學習更多關於祂是誰,以及我們如何能變得像祂一樣。這超讚的!除此之外,這本書很容易了解,因為它沒有經歷過無數不同的方式與時代的翻譯,它只被翻譯過一次!

 

四、我們沒有給薪的神職人員

大部分的信仰都有給薪的神父或牧師,那也是他們一生的職業。但是我們在全世界有1400萬以上的教會成員,從先知到主教到成員,沒有人是接受給薪的。這是因為我們對基督的信心,以及按照神建立祂的教會的方式,我們都願意自願付出我們的時間服務。

我們也跟隨什一奉獻的誡命,也就是將我們的總收入的10%拿去用在建立教會與聖殿建築、幫助貧窮的人,以及其他教會組織。除此之外,教會在世界上所有地方都一模一樣,而本來也就該這樣。

小附註:為了幫助撫平一些爭議,我覺得我應該要提到,有一小部分的補助會用在幫助補貼先知與使徒的生活。然而,他們大多數的人在被召喚的時候,都已經從成功的事業退休。也有些工作是與教會媒體相關的,但是這些並非召喚。我想要說的,是我們沒有讓人去學校,成為專門的先知、使徒或主教,讓這成為他們的工作。他們被神召喚,並自願付出時間服務。

 

五、我們有史上最大的傳教士訓練計畫

在傳教士訓練中心的傳教士

目前全世界有7萬4900名傳教士,分布在405個傳道部中。他們都沒有薪餉。他們也不能選擇他們的目的地(先知與使徒會指派地點),他們會服務18個月到2年,最早會從18歲開始服務。我們甚至需要存錢去服務!我們為什麼這麼做?因為我們知道這是耶穌基督真正的教會,而這麼做會為你的生活帶來超乎想像的幸福與平安!這就是我為什麼選擇去傳教。

 

六、我們知道死亡並不會拆散家庭

神讓我們來到世界上的家庭中,我們才能夠一起學習並成長。我們都需要家庭的單位,讓我們能夠學習如何避免這個世界的邪惡之事,並變得堅強。撒但在今日不斷攻擊家庭,因為那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但是神會讓我們來到家庭中,卻讓死亡拆散我們嗎?

當然不會!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們結婚的時候,並非「至死方休」,而是直到全永恆。在全世界141座聖殿當中都會這麼做,聖殿當中每天都有許多家庭締結在一起。

 

七、我們有聖殿!

摩爾門聖殿的摩羅乃

你可能曾在照片或生活中看過聖殿,但是它們並非偽裝成城堡。在古代,神吩咐祂的人民去建造聖殿,執行神聖教儀,像是婚姻儀式(我在上一段有提到)。隨著祂的教會透過先知約瑟.斯密復興,建造聖殿再次成為誡命。它們都很美麗,也都是主在世上的屋宇。即使只是在聖殿周遭走動,你也能感受到平安。

 

八、我們有來自神的權柄

沒有人能就這樣站出來,決定他們有來自神的權柄並開始一個教會。那是在基督與祂的使徒過世後,那個時代的人的想法。許多教會紛紛興起,人們也認為他們可以隨意組成教會。許多人都有好的用意。但是這個權柄是由神授與,讓我們可以洗禮、宣講福音,並且擁有所有在地面上運行祂的教會的權鑰,已經透過一位先知復興,就像過去的時代一樣。

 

九、我們並不完美,但是我們有相同的目標

許多人都以為我們的教會成員都應該要每個人都一模一樣地玩美!至少有時候會讓人這樣認為。沒有人是完美的,而在我們信仰(或任何信仰)中的每個人都會有掙扎與煩惱。我們也許不會總是完美地跟隨我們的信仰,我們也都會犯錯,但是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有相同的目標:試著跟隨我們救主的榜樣,並與家庭永遠結合在一起。

 

十、我們可以永遠擁有幸福!

我一點都不是在說身為後期聖徒就代表你不會有考驗。那是錯的。但是我們許多人都因為我們所擁有的知識,在處理困境與困難的時候更容易一些。當我們跟隨耶穌基督的教導,並嘗試每天變得更好時,我們擁有非常多的幸福。人們總是問我,我怎麼能總是這麼快樂,那是因為我知道我從哪裡來、為什麼在這裡,以及我會去哪裡。

所以,準備好成為後期聖徒了嗎?嗯,也許還沒,但是你能透過學習與祈禱,自己去知道我所說的事情是否是真實的。

你可以在這裡索取一本免費的摩爾門經,或是線上閱讀,或更好的是邀請傳教士,與你分享更多的事情。如果那些都太尷尬,試著與傳教士線上聊天。你不會後悔的。

你哪裡會吃虧呢?

 

如果你有更多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疑問,請在下方留言或聯絡我們

 

原始文章由Steffany Ruby Faldmo所寫,在ldsliving.com發表,標題為《10 Reasons You Should Be Mormon
中文 ©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