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聖徒先驅者的旅程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單次遷徙活動之一。那些完成旅程的人:從1847年11月抵達的團體──受凍且精疲力竭,到那些橫渡海洋並離開家庭的人,付出了他們所有的一切,有的時候甚至是他們的性命,只為了跟隨主的吩咐,並在錫安聚集。

從1830年到1840年,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教徒)遭受劇烈的迫害與困難。教會成員與其他居民之間產生了誤解,周遭也都是因大量湧入社區的新宗教的成員而感到威脅的社區居民,後期聖徒先驅者最終被迫離開他們在伊利諾州一手建立的城市,納府,往西前往未知的世界。

在接下來的幾年當中,7萬名後期聖徒組成手推車隊伍,穿越了超過1000英里(2000公里)無人居住的平原、山岳,以及沙漠,抵達鹽湖山谷。他們使用農場馬車,或是僅僅比獨輪手推車大一點的小手推車,主要載滿了食物、農場工具、廚具與衣物,只有非常有限的空間攜帶個人物品。他們身處在大自然當中,面臨極有可能發生的饑荒、極端的氣溫、疾病,以及死亡。許多人也必須離開埋有他們配偶、雙親或孩子,卻沒有留下名字的墳墓。

 

抵達後依舊考驗重重

初期西進的旅程耗時17個月的旅行、掙扎與受苦。但是即使已經走過了數百公里的荒野後,奮鬥並沒有結束。等待著他們的並不是金黃色田野中努力發展的社區,或是大部分先驅者西進所尋求的綠色鄉間,反而是群山圍繞的沙漠,這裡最大的水源也因充滿鹽分而不能飲用。這個土地覆蓋了灌木叢,陽光也極為酷熱,這裡也從未受過開墾。除此之外,他們也只有幾個月的時間能夠務農,為不斷抵達的數千名身無分文的聖徒提供食物。儘管他們面對許多考驗,他們堅守他們的信心,並在沙漠當中建立起先驅者的社區,成長並繁榮。他們的努力為傳播福音訊息至全世界立下了根基。

不論是擁有橫跨平原的祖先,或是歸信教會的後期聖徒,他們都景仰這些充滿信心的聖徒的偉大榜樣,也尊敬這些願意相信他們的天父的人──即使應許的結果像是看似不可能的偉業。

邦妮.帕肯姊妹,第14任總會慈助會會長,談到關於跟隨這些先驅者的榜樣:

「我們都需要踏上信心之旅,那就是福音計畫。我們的道路也許不是橫渡重洋,或獨自走出空蕩蕩的火車站。然而不管是什麼,每一步都需要用信心去走。多年以後,你們的孫子將會訴說著因為你們的選擇,而改變了他們生命的不可思議的故事。你們將被稱為他們的先驅者。你們是否曾想過,當你們踏入未知時,正是在向別人顯示那條道路?」(《從每一步中獲得信心》,總會成員大會,1997年四月)

後期聖徒先驅者的旅程、他們的心痛與勝利,以及他們完全的付出與信心,能形成讓我們跟隨的道路,在我們的生命中指出朝向神的道路。

註:本文當中所列出的事實皆來自維基百科的「後期聖徒先驅者」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