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士訓練中心 (MTC)

傳教士訓練中心,簡稱為MTC(原文為Missionary Training Center),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訓練即將到世界各地傳教的傳教士。本來的用意是用來訓練語言,以及為那些還沒收到簽證而暫時居住的地方。原本是稱之為語言訓練中心,於1970年改為傳教士訓練中心。這名稱改變的用意,是說明語言訓練中心不再是只有語言方面的訓練。在這裡,傳教士們會學習如何適當的接觸人群、傳教的技巧、以及必要的語言訓練。他們不僅研讀經文也學習近代先知的教導,及有關耶穌基督的福音。所有的傳教士都需要至少經過三個星期訓練有關傳道的技巧,包括教會教義教導的課程、良好的態度行為及讓自己成為更具備基督般品格的人。他們也被鼓勵要積極的研讀教會的教義,好準備他們能夠受靈的啟發來教導他人。傳教士並不是訓練來成為「賣福音」的人,但卻是透過聖靈來尋找那些尋求真理之人。

在全世界擁有17座傳教士訓練中心,除了在猶他州普柔浮是最大的中心以外,其他則座落在巴西、迦納、英國、多明尼加共和國、秘魯、西班牙、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瓜地馬拉、日本、韓國、墨西哥、紐西蘭、菲律賓以及南非。所有的傳教士都會到其中的傳教士訓練中心,接受為期短暫的訓練。在一些特殊情況,像是傳教士無法獲得簽證到傳教士訓練中心,或是當地法律無法讓傳教士到鄰近他國的傳教士訓練中心,傳道部會在該所屬之區域擁有他們自己的訓練中心。

無論哪一地區的傳教士訓練中心,所有的傳教士有更多的機會學習耶穌基督的教義以及發展並增強基督品格。每天的生活就是在課堂上和學習,並且時常有爐邊聚會及特別的訓練會議。傳教士學習用仁愛來教導原則,並幫助他人對基督有信心、悔改、承受基督的名受洗、接受聖靈、並不斷以基督的方式生活。他們練習教導福音,並學習如何聆聽以了解他人的信仰及問題。居住於訓練中心鄰近的教會的成員,特別是曾經傳教過的成員,會自願付出時間到傳教士訓練中心來幫助傳教士們訓練這樣的技巧。傳教士在一些訓練中心也會花一些時間到回條中心,回答那些想要索取免費摩爾門經及聖經的人。

因為有許多後期聖徒傳教士被派遣到不同國家的區域,因此有著不同的語言。傳教士訓練中心提供了很重要的方式來教導學習第二外國語的訓練,例如猶他州的普柔浮中心,教導將近五十多種的語言。傳教士訓練中心第二外語課程的成功,政府和軍隊也學習這項語言訓練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