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的戰爭

給我在烏克蘭的弟弟一封信:

在我這週的摩爾門經課程當中,我們讀到了戰爭的章節,我也學到了很多我覺得能直接應用在傳道事工上的東西。我特別喜歡我教授指出阿爾瑪書49章中,談到一位住在古代美洲大陸的先知。如果你記得關於戰爭的章節,其中談到由於尼腓人對神的信心,也由於摩羅乃隊長為他們打造的革命性盔甲,他們打贏柴雷罕納。所以在這一章當中,拉曼人模仿尼腓人的盔甲,前來和他們打仗。他們認為不像之前一樣,現在他們旗鼓相當,而且他們人數遠遠超過尼腓人,所以能夠輕易地毀滅他們。

然而,摩羅乃隊長為他人民準備了更多防禦工作。阿爾瑪書48:8說:「是的,​他​加強​尼腓​軍隊​的​實力,​建造​小型​堡壘​或​掩蔽處​所,​在​四​周​築​起​土​堤,​把​他​的​軍隊​圍起​來,​也​在​各​城市​及​邊境​周圍​修​築​石牆,​把​他們​圍起​來;​是​的,​全國各地​都​如此。」所以在49章,當拉曼人前來攻打時,他們的反應是:「事情​是​這樣​的,​拉曼​人​或​亞瑪利凱​人​對​尼腓​人​備戰​的​方法​都​感到​非常​訝​異。」(阿爾瑪書49:9)

所以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哪些我認為可以強烈地應用在傳道事工上的事呢?

有幾件事。第一,在尼腓​人的和平時期,他們並不是只坐在那裡,希望拉曼人不會回來。他們知道要得到保護,他們必須努力工作,並持續發明新方法來對抗為數眾多的拉曼人。我有一次讀到一位哈佛教授寫的文章,他估計到目前為止,約有1500億人曾住在地球上。不計算將來出生的人們,這表示750億的靈魂在撒旦被逐出時跟隨他。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現在在世界各地約有1400萬名成員。這表示我們之間人數懸殊,大約是5,357對1人。我要說我們有點像尼腓人的情況,只是情況對我們更不利。知道這一點,就會發現我們常枯坐在一邊,毫無準備地等著誘惑來到身邊是多麼瘋狂的一件事。我們知道它們會來,然而我們大多數時間並沒有跟隨摩羅乃隊長的榜樣,一直領先敵人一步。

從這故事學到的第二件事是,就像尼腓人一樣,我們需要先潔淨器皿內部。在他們和柴雷罕納的戰爭中,尼腓人裝備了個人的盔甲,換句話說,他們個人歸信了福音。接著,當摩羅乃隊長看到他們每個人都準備好,他分派了隊伍並開始各個城市的準備工作。這是我認為對傳教士非常有力的一部分。有許多傳教士出去並試著使人們歸信,但他們自己卻還沒有歸信。有許多人沒有遵守神在教義和聖約42:14的訓誡:「​你們​如果​沒有​接受​到​​靈,​就​不要​教導。」我了解個人的歸信是一個過程,有時候當你真正歸信時,你並不知道。但如果你專注在使你的靈性重生,你的傳教事工就會更有效率。你將會和聖靈更加和諧,這將使你更能夠幫助不只你的慕道友,也會幫助分會的成員、你的同伴,還有你在路上遇到的每一個人。我確定當你應用這項原則時,你將會在你的傳教和地區看到奇蹟。

愛你的哥哥,海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