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馬.孟蓀會長在星期六早晨的總會大會的講台上宣布:

「今天,我很高興宣布,凡是有能力、配稱,而且有渴望傳教的年輕姊妹,不必等到21歲,只要年滿19歲就可以接受推薦去傳教。」

那時我才18歲,正在讀高中最後一年。

當天我忙著參加一場越野賽跑,所以我不像其他人那樣,一聽見這宣布以後,就立刻歡呼和流淚,或急忙打電話給主教。我汗流浹背又疲累地在這場艱難的越野賽跑後休息,這個消息只讓我覺得「這樣很棒啊!」

我從來沒想過傳教這件事。21歲聽起來好像很老──我現在已經超過21歲了,想想覺得有些尷尬──而且當時我在正申請大學和大學獎學金。傳教年齡限制的改變又加重了我對未來的摸索,因為這會影響到我的未來。

和我同年齡的同學已經開始申請傳教,比我年紀還輕的朋友們也為這項宣布感到興奮,而我卻什麼感覺都沒有。我還小的時候也未曾有過想傳教的渴望,而這項宣布也並沒有讓我感覺特別。我想跟隨主給我的計畫,但我也已經計畫了一些我認為和神的計畫相符的事情。

最後──大約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我考慮了一下。我做了祈禱,然後決定不傳教。

幾年過後,我並不後悔當初的抉擇。我很喜歡大學生活,我交到了一些好朋友,雖然經歷了一些困難,但我也從中得知自己未來想做些什麼。我搬離家裡、轉學,並且試著成為一個大人。最後,我成長了。

越野賽跑隊中的七個女生當中,我是唯一一個在孟蓀會長宣布時,正在參加比賽的人,我和另外一個女生沒有去傳教,其他人都傳過教了。

我不知道自己會變成那個例外。

 

即將進入19歲的女孩們

傳教

對於那些快要19歲的女生,傳教的壓力其實非常大。大家都認為這是人生的下個階段:上高中(福音進修班)、傳教、結婚。人生應該要如此。但這種期望對於那些沒有跟著「標準」走的女生們卻變成了問題。不想傳教的女生不應該受到這種壓力。

別誤會,傳教是件好事!但不是每個人都必須去傳教。

2012年十月的那天,孟蓀會長說:

「今天,我很高興宣布,凡是有能力配稱,而且有渴望傳教的年輕姊妹,不必等到21歲,只要年滿19歲就可以接受推薦去傳教。」

1. 有能力去傳教也包含傳教所需的生理及心理能力。有些人,無論男生或女生,沒有這種能力。他們無法負荷這兩年或一年半的時間。如果他們沒有能力去傳教,沒有關係。

2. 配稱去傳教代表你可以進入聖殿做恩道門。這是一個嚴肅的承諾。這樣的承諾可以避免那些不配稱的人感到被排斥,也能保護這些進入聖殿的人。如果你不配稱地進入聖殿立下神聖聖約,這對你的靈魂有害無益。傳教時你也會需要恩道門的祝福。

3. 最後:「有渴望傳教」的人。對男青年來說這是一項誡命,但對女青年來說,則是她們個人想為神傳教服務的渴望。傳教可以改變你的一生,我支持那些姊妹傳教士,和那些已傳過教或將要去傳教的姊妹,但這是她們的渴望。

別忘記個人啟示是非常個人的。一個女生是否要去傳教是她和主之間的事。後期聖徒文化必須退一步想想「我應該去傳教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都是確定的,答案也可能是否定的,但也許答案是「你自己決定。」

無論我們在何處做什麼,主都會用祂的方式教導我們,並幫助我們成長。一個女生可以在大學生活、人道服務、環遊世界中學習、成長、失敗、成功、面對挑戰,跟傳教一樣,只是透過不同經驗達到一樣的學習而已。對某些人來說,傳教並不是人生的下一步,傳教只是人生的可能性。

 

傳教並不能保證未來的成功。

許多返鄉傳教士在教義或領袖身上找到弱點,然後離開了教會。許多從未去傳教的人都成為偉大的靈性領袖(像孟蓀會長)確實,傳教不表示這個人很有靈性,甚至不代表這個人就是一位後期聖徒。你不能將靈性建立在傳教士名牌之上。

畢竟要不要去傳教是你和主之間的事。重要的是你跟隨主的教導並準備自己在聖殿裡下聖約。

你對年輕女性們在傳教這件事上面對的壓力看法如何?在下面留言讓我們知道!

 

原始文章由Jenna Crowther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I Didn’t Serve a Mission, and It’s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