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有超過八萬五千名的摩爾門志願傳教士,這些傳教士都是誰呢?他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的教會成員。他們的目的是「邀請其他人歸向基督,幫助他們獲得復興的福音信仰,用耶穌基督為他人贖罪的信心幫他們進行悔改、洗禮,接受聖靈的恩賜並持守到底。」(傳播福音,2004年,第1頁)爲什麼這些傳教士會用他們的寶貴時間,來分享神的訊息?爲什麼他們會把自己的金錢用在傳教事工上?這跟你有關係嗎?

我今年二十三歲,有許多傳教的朋友,我喜歡收到傳教士的信並聽他們講關於傳教成功的故事,及振奮人心的靈性經驗。在傳教之前,他們每一個人做了決定,因為他們對救主耶穌基督的愛,願意盡所有的力量,與全世界的人分享祂的信息。我也知道有許多只用部分時間傳教的後期聖徒,無論是以何種方式,他們都在傳播福音。

有些人會好奇的問,爲什麼傳道事工有這麼大的推動力,尤其是把基督的訊息分享給其他基督徒。後期聖徒相信,真理到處都可以找到,但是豐滿的福音是他們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裡才能擁有的,他們非常喜歡和相信這些事情,自然希望其他人一起分享他們的快樂。

有一些人可能覺得打擾其他人是不適當的,但是你可以想一想以下的比喻:我和我的先生聽說過一間叫做芝加哥披薩的小餐廳,他們賣的比薩是大家認為最好吃的。但是這個餐廳是在一個公寓的地下室,而且我相信如果沒有人告訴我們,我們是永遠不會找到那個地方的,更不用談去嘗試他們的披薩了。事實上,這家餐廳根本沒有花錢做廣告,但是他們的餐廳總是客滿!感謝有人介紹給我們,因為我們非常喜歡這家餐廳。這個想法跟耶穌基督福音的傳道工作很像,成員們很想讓大家都來「試一試」,我們不僅要讓一些人找到,而且我們要和全世界的人分享。

 

為什麼一定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答:

一、神帶領的教會

我用賓塞.甘會長(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前會長)的話做為第一個回答:「我知道神活著,耶穌基督是祂的獨生子、世界的救贖主,這個耶穌基督的教會以祂為領袖。」所以我確信想要成為這個教會的成員。

二、永恆家庭

家人可以永遠在一起!那是對的,但關鍵是「可以」,而他們不一定永遠在一起。我們只有接受並按照神所制定的準則和條件去生活,我們才能與家人永遠在一起。因此,爲什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適用於這個藍圖?

因為其中有聖職,這會讓祝福變為可能。耶穌基督的先知已經顯示了聖職的定義,它與其他教會不同。由於這不是一個宗教使命或一個雇傭職位,而是一個以神的名義來運作的力量和權柄。這是給所有配稱而願意接受它的男性成員的。給予那些願意通過把手按在他頭上,用聖職的力量讓教會成員獲得福音的教儀(神聖、正式的行為)的人的。因此,不是所有基督教會可以用到這個奇蹟和聖靈的恩賜。聖職當中很重要的教儀是透過聖靈來印證家庭。我愛我的家庭,而且真心想永遠跟他們在一起,這也是我要成為後期聖徒的另一個好理由。

三、彼此服務

後期聖徒教會中成員的聯繫及服務太棒了!每個星期日,後期聖徒會把會眾劃分成分會或支會在一起崇拜。分會與支會按地點組成;分會是在教會還沒足夠發展的地方組成的。當他們需要的時候,每一個分會或支會都是以一種讓成員以靈性、互相幫助的方法來運行。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我在教會裡得到了教會朋友的祝福,那些有很高道德標準的朋友總是圍繞著我,安慰我。教會也有一個啟發人心的事工,叫做家庭教導和探訪教導,教會中所有的男性與女性都會有這個召喚,彼此關心,並確認彼此對屬靈、屬世、情感的需求是否需要幫助,他們也能去安慰其他人並幫助他們。這是我成為後期聖徒的第三個好理由。

四、神真實的教會

最後一點也是很重要的一點是聖經告訴我們這是神真實的教會。以下17點是從一個最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出版的卡片裡摘錄出來的,這跟聖經所說的基督真正教會的要求一樣,而非因為後期聖徒教會恰巧滿足了每一點:

  1. 耶穌組織的教會 (以弗所書第4:11-14)
  2. 真實的教會必須承受耶穌基督的名 (以弗所書5:23)
  3. 真實的教會必須有先知和使徒為根基(以弗所書2:19-20)
  4. 真實的教會必須跟基督的教會組織一樣(以弗所書4:11-14)
  5. 真實的教會必須擁有神聖的權柄 (希伯來書4:4-10)
  6. 真實的教會必須不能有帶薪事工(使徒行傳22:33-34;約翰福音10:11-13 )
  7. 真實的教會必須透過浸沒執行洗禮(馬太福音3:13-16)
  8. 真實的教會必須透過按手給予聖靈的恩賜(使徒行傳8:14-17)
  9. 真實的教會必須實行神聖的醫治。(馬可福音3:14-15)
  10. 真實的教會必須教導人們,神和耶穌基督是分開的,也是不同的個體(約翰福音17:11、20:17)
  11. 真實的教會必須教導人們,神和耶穌基督都有骨肉的身體(路加福音23:36-39,使徒行傳1:9-11,希伯來書一:1-3)
  12. 使徒必須是被神召喚的(希伯來書4:4節,出埃及記28:1,40:13-16)
  13. 真實的教會必須有從神而來的啟示(阿摩司書3:7)
  14. 真實的教會必須是一個傳教的教會 (馬太福音28:19-20)
  15. 真實的教會必須是一個復興的教會(使徒行傳3:19-20)
  16. 真實的教會必須實行為死者洗禮(哥林多前書15:16、29)
  17.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馬太福音7:20)

能成為一個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充滿感恩。我知道這教會是真實的,我從聖靈獲得這些見證。我有無數個理由要成為一個後期聖徒,但是我最喜歡的理由是我加入的教會是基督的教會,其他的事情都會水到渠成。我知道透過正確的後期聖徒教會的教義,我可以回到天上與我永恆的家庭和天父同住,我深愛此真理。我邀請所有讀這篇文章的人一起學習更多關於爲什麼要成為一個後期聖徒,及神祝福你的生命的知識。而且,你不用只聽我的話,你可以直接求問神,祂將會告訴你答案。

更多摩爾門成員對福音的見證可以在摩爾門網站找到。

想知道更多關於本教會的訊息,請拜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