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想要了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摩爾門教)。某些人尋找一個教會來加入;有些人遇到過一個摩爾門成員,然後對其教會感到好奇。當然,有些人是為了找出一些原因去討厭它而研究它。然而大多數的人出於道德上的理由開始研究摩爾門教。有很多方法可行,我想要分享一個我用過而且你也能用的方法。我加入了一些其他的想法,因為當我第一次開始學習了解時,網路不是其中的一個選擇。這將是一系列引導你以負責任和理性態度了解摩爾門教的過程。這是基於基督的告誡,也就是我們要以我們自己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別人。這意味著我們將以你希望別人研究你的方式來研究本教會。

正如有人喜歡研究各種事情,我明白一個研究項目中平衡的重要性。當涉及到宗教,這方面的學習可能會變得極有挑戰性,所以把這篇文章讀完,以理解如何在這個研究的過程中找到平衡。每當我學習他人的宗教,我把平衡這個部分放到最後,而不是開始的部分。我喜歡首先從其信仰的觀點出發。

 

遇見摩爾門成員

遇見摩爾門教徒最近,摩爾門成員有部新的電影,叫做《遇見摩爾門成員(Meet the Mormons)》。這是一部完整長度的電影,介紹六位摩門教徒。電影只有略微提及教義信仰。電影的目的是想要展示摩爾門教徒如何把他們的信仰融合到他們普通的生活中,也了解他們如何過他們的日常生活。很多人問誰願意去看一部全是正面描述摩爾門成員的電影。一些去看的人是因為電影所得款會捐給紅十字會──那也是我跑去看的原因,因為我不是一個很喜歡看電影的人。但是,我已經說我喜歡去了解一個人的信仰如何影響他的生活。我也喜歡看見一個人因為信仰而影響他生活的方式,為他帶來了良善;我也喜歡學習一個人真心珍惜的信仰為何,我應該不是這世上唯一因為做這些事而發現幸福的人。

如果我不認識屬於那個信仰的人,或者我了解不多,那像這樣的電影是非常有幫助的。 正面的第一印象幫助我了解為什麼有些人願意成為那個信仰的一部分。畢竟,每個對他的信仰有堅定信心的人都是有原因的,我想要知道這些原因是什麼。但是大多數的宗教不會做這樣的電影,所以我會先找那個信仰的人,然後找一些正面描寫的書來讀。我喜歡傳記和自傳,如果信仰是故事的一部分,我會特別高興,不管是什麼信仰。

 

摩爾門教有官方網站嗎?

其次,我試著找那個宗教是否有一個官方網站。如果有,我喜歡去瀏覽並且嘗試找出那些東西可以教我什麼事。幾乎沒有任何宗教像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一樣,分享如此大量關於他們信仰的信息。他們有很多網站可以選擇。如果你要了解摩爾門成員,一開始去的最好的地方是Mormon.org。把這個當成是初級班課程。這裡面有很多教會的基本信息。這個網站著重解釋對摩爾門成員和神來說最重要的事。誰是神?誰是耶穌基督?我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我如何鞏固我的家庭?為什麼我會在世上?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你會學到這些基本的事──可以滿足你的好奇心。

你也可以透過這個網站免費取閱一本由摩爾門傳教士送上門的摩爾門經,他們也很樂意回答你可能有的任何問題。他們不會給你壓力,如果你不認識任何摩爾門成員,這正好有兩位讓你可以開始去了解。網站上也有聊天功能。如果你對此信仰好奇,你可以借此問一些認真的問題。請不要以爭論而浪費傳教士的時間。如果你這樣做,你就讓那些想要了解的人很難去問他們的問題了。如果你想要辯論,有很多其他地方可以去。我總是試著只用那些資源存在的目的。當我想要辯論(我愛辯論!)我會去那個為辯論設計的網站,而不是一個明顯得設計來讓我可以問一些他人信仰基本問題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