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成員最基本的定義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的俗稱。當然,若你完全不知道這個宗教,這個定義並沒有非常有用,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摩爾門教徒到底代表什麼意義吧!

 

為什麼他們被稱為摩爾門成員?

你也許會感到疑惑,為什麼我們會被用這個名字稱呼。摩爾門成員相信且喜愛聖經,但是他們也認為摩爾門經是經文。摩爾門經是與聖經相輔相成的經文,也是對耶穌基督的第二個見證。若你開始閱讀摩爾門經,很快你就會發現,你不可能只相信摩爾門經卻不相信聖經與耶穌。

這本書是關於一群在聖經時代住在美洲大陸的人民的紀錄。這本書中最後其實集結了好幾群人們的紀錄,但他們並不是在美洲大陸上唯一的人民。由教會營運的大學,楊百翰大學的人口研究顯示,他們有不同種族間的聯姻,也讓原本住在當地的人們歸信──這些人是今日某些美洲印地安人的祖先。

摩爾門也是個真實存在過的人物。他生活在這本書中接近尾聲的時代,大約是主後400年。在他十歲的時候,他的人民的先知告訴他,他們人民的紀錄會被藏起來,因為這位先知已年邁,當時也沒有人能接下他的任務。當摩爾門成為一位年輕成人時,他從藏有紀錄的地方取出紀錄,繼續記錄這群人民的歷史,並將這些鐫有紀錄的金頁片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不難相信摩爾門在孩子的時候一定很訝異,因為先知和神都知道他在長大的時候還會是個值得信賴且英勇的人。他的人民變得越來越邪惡,但是神知道摩爾門不會背棄他的信仰。

摩爾門在邪惡的世界當中保有信仰,也做了他受到指示要做的事。令人難過的是,他在完成紀錄以前就遭到殺害了,但是他的兒子摩羅乃接替他的工作。若你曾看過摩爾門聖殿,你會注意到在頂端有一個吹著小號的天使。那就是摩羅乃的雕像,以他身為傳道天使的角色的模樣。這本書是以摩爾門命名的,因為他完成了大部份的編輯與更新。我們的敵人開始稱呼我們為摩爾門教徒,約瑟‧斯密(第一位近代先知)並不喜歡,也不願使用這個名稱,但是摩爾門教徒心胸寬大,最後我們接受了這個暱稱來稱呼我們的成員,但我們不接受以此名稱來稱呼我們的宗教。

 

所以摩爾門成員是怎樣的人?

摩爾門教徒是什麼 ?我們不可能在一篇文章當中解釋完摩爾門成員,但是我會列出十件事讓你開始認識我們,有些是嚴肅的,有些是好玩的。當你瀏覽本網站時,你會看到許多由不同摩爾門成員所寫的文章,你會對我們更加了解。

1. 摩爾門成員是基督徒。你也許曾聽說過我們不是,但事實上我們是。你在閱讀摩爾門經或參加教會聚會的時候一定會發現這一點。

2. 摩爾門成員不是天主教徒、猶太教徒或新教徒。我們的信仰是復興了耶穌基督教導的新約中的信仰。

3. 摩爾門成員相信我們(還有所有人)能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獲得拯救,我們也以神與耶穌基督的教導生活,來顯示我們對他們的愛與承諾。

4. 摩爾門成員是以家庭為中心的。我們相信家庭能延續到永恆,因為我們都想要永遠活著的時候有摯愛的人在我們身邊。

5. 摩爾門成員經營4,689個對大眾開放免費使用的家譜中心。他們也有一個健全──也是免費給大眾使用的──家譜網站。我們相信永恆家庭也包括了我們的祖先(見FamilySearch.org)

6. 摩爾門成員相信,神因為非常愛我們,因此隨著耶穌基督第二次來臨越來越接近,祂無法對我們保持沉默與距離。因此,祂復興了使徒,來幫助我們能在這個與古代非常不同的世界中安全地前進。

7. 摩爾門成員喜愛服務。一項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研究顯示,摩爾門成員比其他美國國內的團體做更多的服務。他們是效法基督的榜樣而做服務的。

8. 雷根總統稱摩爾門大會堂唱詩班為「美國唱詩班」。一如摩爾門教的志願傳統,唱詩班成員都是志工。

9. 世界上約有一千五百萬名摩爾門成員。住在美國之外的摩爾門成員比美國境內要來得多。

10. 我們喝開水、果汁、巧克力和花草茶。下次若有摩爾門教徒拜訪你時,希望你不要因為我們不喝茶或咖啡而受到冒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