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宗教信仰對於生命的終了及隨之而來的寧靜持有的看法與我們一致。伊斯蘭教相信審判日會在救世主來臨以前到來,救世主將為千禧年做準備,統治世界一段時期。基督也會協助救世主除去世上的邪惡。

猶太人則是期盼彌賽亞如大衛王一樣,以偉大的征服者和聖者的姿態帶來數千年的和平。

大部分的基督徒期盼世界出現啟示錄中描述的苦難時期。一小部分的基督徒則期盼七年的苦難時期前的高升,在那時正義的人會被送到天上,而邪惡的人則會在基督第二次來臨時被火燒死,那時基督也會開始千禧年的統治。

這些信仰都談到了「正義的人」被拯救和「邪惡的人」被毀滅。那誰是正義的人,誰又是邪惡的人呢?許多基督徒相信只有那些將自己交託給基督的人才能安然度過第二次來臨。

 

摩爾門經中的樣式

在第二次來臨後活下來

基督審判的方式和我們不同。撒母耳記上16:7中讀到:

「…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所以我們可能無法自己評斷週遭的人是正義還是邪惡。

摩爾門經中基督來臨前的毀滅讓我們知道接受祂的哪些人會存活。

基督來臨時會有可怕的自然災害,隨之而來會有三天的黑暗。存活者會被隔離,他們無法在黑暗中行動,也會有自省的時間。

…也有人聽到另一個地方有人哀號著說:唉,我們若在這大而可怕的日子來臨前悔改就好了;我們若不殺害先知、不用石頭擲打他們、不把他們趕出去就好了;這樣我們的母親、我們美麗的女兒及我們的子孫都能得免一死…人民的哀號,是這麼痛苦而淒慘。」(尼腓三書8:25)

這些都是正義且存活下來的人。復活的基督在滿地富聖殿現身。祂行了許多奇蹟並教導人民,祂按立了十二使徒去宣講悔改、實行洗禮並組織人們。然後這件事發生了:

他們被不屬於教會的人關進監牢,可是監牢關不住他們,因為裂成了兩半。

他們曾被丟進地底下;但他們用神的話擊打土地,憑祂的大能,從地的深處獲救,所以他們無法挖掘足以禁錮他們的深坑。

他們曾被丟進熔爐三次,都沒有受到傷害。

他們被丟進獸窟兩次,看啊,他們卻像小孩與吃奶的羔羊遊戲那樣,與野獸遊戲,沒有受到傷害。(尼腓三書28:19-22)

啥?等一下。

做這些事的人並不是基督的教會的成員,但他們卻是較正義的人中的一員?也在基督來臨前從毀滅中被拯救?真的假的?這些是正義的人?

再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事情是這樣的,第三十六年,整個地面上的人民…都歸信了主…他們從主他們的神那裡接受到的誡命行事…在由神的手所造的人當中,確實沒有比這人民更幸福的了。(尼腓四書經節)

那些原先想殺害基督的門徒的人歸信了,並再也不曾離開。他們就像艾蒙人一樣…

…算在神教會的人民中,他們也以對神和對人的熱誠著稱,因為他們在一切事上完全誠實正直,他們甚至到死都對基督有堅定的信心。(阿爾瑪書27:27)

但關鍵是:神會倖免那些祂知道會歸信且後來成為忠信的人。我們無法評斷出這些人是哪些人,他們可能是各種信仰或沒有信仰的人。

 

按照中榮國度的律法生活

在第二次來臨後活下來

教義和聖約76篇解釋了繼承中榮國度的人的標準(71-80節):

  • 有些人沒有律法就死去
  • 有些人在肉身時沒有接受對基督的見證,但後來會在靈的世界中接受
  • 有些人對耶穌的見證上不夠勇敢,因此無法到達神面前

基督統治的千禧年間,地球會成為中榮的狀態,也被稱為樂園,如同伊甸園一般。只有那些能遵守中榮律法的人能在這段期間生活。所以這包括了中榮和高榮的人們。

我們也可以利用這一項標準知道誰會在千禧年存活下來。

 

基督來臨之火

在第二次來臨後活下來

那必答覆在他們頭上;主的同在就像燒著的熔化之火,像那讓水沸騰的火。(教義和聖約133:41)

祂的榮耀是強烈的火焰。驕傲和叛逆的人必如碎稭;在毀滅的盡頭被燒盡且「枝條一無存留」。祂的在烈怒中將以洪水淹沒大地,世上的不潔與邪惡將被吞沒。(Penrose, “Second Advent,” 583)

當主在祂的榮耀的火焰中來臨時,這火焰將潔淨祂園子並燒盡世界。在那日熱氣將會非常強烈,各處將被燃燒,組成地球的元素都將熔化。堅石造的高聳榮耀的山岳將如蠟般被融化。熔融的山將流入山谷低處。地球的組成將被溶解。一切事物將被炙熱燃燒,新天堂和地球將出現,正義也將住在其上。(McConkie,Millennial Messiah, 526–27).

當神說祂會以火燒毀邪惡,那強烈的火焰就是基督的榮耀。只有那些迅速遵守中榮榮耀的人會存活。即便千禧年時神的這些孩子會是各樣的信仰、文化,和種族,但「…萬膝必向我跪拜、萬口必向我承認。」

 

原始文章由Gale Boyd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Who will Survive the Second Coming of Chr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