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經》阿爾瑪書36:11-16

11:天使對我說了更多的話,我的弟兄們聽到了,但是我沒聽到;因為,當我聽到:如果你願意被毀滅,也不要再企圖破壞神的教會時,就被莫大的恐懼及驚異所襲擊,害怕遭到毀滅,就倒在地上,再也沒有聽到什麼。

12:我深為永恆的折磨所苦,因為我的靈魂痛苦至極,為我所有的罪所苦。

就像聖經一樣,摩爾門經為耶穌基督見證,但它發生在許多年以前的美洲大陸。小阿爾瑪,這位在《摩爾門經:耶穌基督另一部約書》出現的年輕男子,他的父親老阿爾瑪是位神的先知,一直教導小阿爾瑪所有關於神的事情。老阿爾瑪當然也希望小阿爾瑪將來成為對神忠信的人。然而小阿爾瑪長大之後卻選擇成為迫害教會的主要人物之一。但是在小阿爾瑪經歷了這靈魂的轉變之後,完全改變,之後成為一位神的先知,並努力到各民族當中傳播福音。

小阿爾瑪迫害教會的故事也許反映了許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家庭所面臨情形──在摩爾門家庭長大的孩子離開教會。許多父母親對孩子的選擇束手無策,只能有耐心地衷心希望孩子有一天能夠像小阿爾瑪一樣回頭

 

選擇謙卑

神給每個人的時間表與計畫都不一樣,而且神所賜給我們的選擇權凌駕了我們今生當中所有的事情,因此我們雖然立意良善,卻沒有辦法控制其他人的作為。雖然經文當中並沒有寫出當小阿爾瑪迫害教會時,老阿爾瑪的心情,但是當天使出現在小阿爾瑪面前的時候,天使說:「看​啊,​主​已​聽到​祂​人民​的​​祈禱,​也​聽到​祂​僕人,​即​你​父親​阿爾瑪​的​祈禱;​他​用了​極大​的​信心​為​你​祈禱,​希望​你​能​認識​真理;​因此,​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我​來​使​你​信服​神​的​力量​和​權柄,​好​讓​祂​僕人​的​​祈禱​能按​他們的​信心​而​得​到​答覆。」(摩賽亞書27:14)我們總是可以為我們關心的人們祈禱,熱切地祈禱,總有一天,主會回答我們的。

我相信,當我們每天努力為我們關心的人祈禱,神有一天會透過某種方式回答我們的祈禱。小阿爾瑪悔改並變得忠信的故事對任何一位感覺極需援助,卻發現他們的資源有限的人帶來希望。

我們今日的一位先知如此形容阿爾瑪內心的搏鬥及最後服從神的經歷:

年輕的阿爾瑪深陷在他的罪惡當中,所以要他謙卑自己去悔改是相當困難的。但是當他的經歷摧毀了他的抵抗、軟化他的叛逆態度、並克服他了的冥頑不靈後,他開始看到自己真正的光,並重新評估他的狀況。他頑固的心軟化了,他開始悔改。聽聽他的自白,雖然阿爾瑪這些話和其他福音原則有關係,但這裡表達的是認罪的痛苦(阿爾瑪書36:12-16)。認罪帶來「使我們悔改的憂傷」。(賓賽‧甘,寬恕的奇蹟,157-58)

阿爾瑪的生命從此永遠地改變了。他的絕望變成喜悅,經文上說「其程度猶如原先的痛苦」。他的餘生都用來勇敢地為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