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會在經文中尋找解答、人生方向、或是靈性啟發;但是你曾想過經文中也可以找到浪漫的經文?往往我們絕對不會在經文中找到與「愛情」有關的啟示,但是情人節不單只限定給有男女朋友的情人而已。情人節最重要的精髓,莫過於我們與親愛的人所分享的「愛」。

經文不只是教導我們「你不可以做⋯⋯」或是「遵守⋯⋯誡命」,經文也紀錄了真人真事,他們如何滋養這份偉大的力量——如何生活、犧牲、以及墜入愛河。所以,當我們讀到這些經文時,有些以詩詞、歌曲、或是故事的方式記載這些人偉大的愛情故事。除此之外,我們可以發現這些經文字句之下,世上讓人如此動人心弦、觸動人心的愛的泉源,往往始於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祂為全人類所獻出的愛,非常人所能理解;這份愛懷著深切的奉獻、關懷和情感的一種感覺,就是救主之愛。關於神對祂子女的愛,最偉大的典範就是耶穌基督無限的贖罪。對神和對人類同胞的愛,是耶穌基督門徒的一項特徵。讓我們先來一起體會淒美動人的愛情經文故事。

創世紀 2:18,21-24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

創世記 29:20

「雅各就為拉結服事了七年。他因為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

雅歌 2: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雅歌 4: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

雅歌 8:6-7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以弗所書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約翰一書 3: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約翰一書 4:18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

教義和聖約 42:22

「要全心愛你的妻子,與她連合,沒有別人。」

教義和聖約 132:19-20

「還有,我實在告訴你們,如果一個男人藉我的話語,那是我的律法,也藉著新永約娶妻,藉著被膏抹的人,我已指定持有印證能力和這聖職權鑰的人,⋯⋯他們將通過設在那裡的眾天使和眾神,達到他們在一切事物中的超升和榮耀,正如印證在他們頭上的那樣,那榮耀將是後裔的眾多與延續,永永遠遠。」

 

救主的救贖之愛

就如同救主獻出祂無與倫比的愛,這份愛,沒有性別之分;這份愛,橫跨世界各個角落;這份愛,連結世界上每個人的心及靈魂,使我們能夠了解救主獻給我們的「救贖之愛」,在這個特別的情人節前夕,讓我們一起來回顧由救主為全人類示範最偉大,最美麗的愛的故事,帶給我們永恆的愛與喜悅。

約翰福音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摩羅乃書 7:47

「然而仁愛是基督純正的愛,這種愛永遠持守;凡在末日被斷定有仁愛的,他的景況一定很好。」

教義和聖約 34:3

「祂愛世人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叫一切信祂的都可以成為神的兒子。因此你是我的兒子」

我知道天父愛我們所有人,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也愛我們。這份愛決不會改變──那是一種恆久不變的愛,我們可以倚靠和信賴這份愛。救主對我們的愛最佳的證明就是祂的贖罪。祂的愛豐沛地流露出恩典、耐心、長久忍受、仁慈及寬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