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Credit: Book of Mormon Central)

我的歷史老師曾說過:「歷史都是在講述男人們的故事,那女人們呢?」人類歷史好像常常忽略女性們的故事。我認為如果故事中提到女性,我們就應該更仔細聽聽這個故事。以下五個例子就是由女性擔任主角,她們在摩爾門經中教導了奇妙的事。

 

艾別絲:勇氣的擁護者

在艾蒙施助的過程中,艾蒙教導拉摩那王福音;拉摩那王第一次向神祈禱時昏了過去「好像死了一樣」。國王從睡眠中起來,又被聖靈充滿,這次艾蒙、王后,和僕人們都昏了過去。也就是說所有人都昏了過去,除了一名拉曼女性艾別絲。

艾別絲沒有因為所有人都昏了過去而驚慌,她早已知道主的大能,她因為一項父親的奇異異象而歸信。如果我是艾別絲,我可能會極度恐慌或裝死。不過還好我出生在另外一個福音期,只在期末考後和一群人看電影看得無法無天而昏睡。

艾別絲沒有恐慌或呆滯──她把握這個機會分享長久以來一直隱藏的信仰。她心懷巨大的勇氣,召集人們前來見證發生在國王身上的奇蹟。雖然一開始人們抱怨這個想要竊取國王的一切的尼腓人,使國王招致禍根,但當國王和王后從上天的異象中清醒,他們宣講福音的見證,沒有人再昏過去,只有心中巨大的改變。

一位好友曾說過:「我們也許自身難保,但也必須挺身而出。」

艾別絲的勇氣使許多拉曼人受洗歸信。有時我們遲疑地躊躇不前,因為我們等待的靈感尚未來臨。我們煩惱自己能否做出正確決定,而避免做出任何決定。踏入未知的世界從不讓我們感到安全,但我們可以依賴神並以勇氣而行,就像艾別絲一樣,她在行動後看到奇蹟發生。

 

拉摩那王的王后:一股信心的力量

艾別絲不是阿爾瑪書第19章唯一一個達成主的事工的人;王后也是神手中的其中一個工具。當拉摩那王正在經歷著強烈的靈性修復,當時許多僕人都認為國王已死去,還要王后準備將國王埋葬。但王后隨著自己的直覺拒絕埋葬她的丈夫,她告訴艾蒙,她不認為國王的身體發出臭味(不是活人的臭味),她沒有錯,艾蒙也向她保證國王還沒死。

她和艾蒙接下的來對談顯示出王后敏感的直覺延伸成為另一種感受:

9 艾蒙對她說:你相信嗎?她對他說:除了你所說的話和我們的僕人所說的話以外,我沒有別的證據,不過我相信事情一定像你說的那樣。

10 艾蒙對她說:有這樣大的信心,你有福了;婦人,我告訴你,整個尼腓民族還不曾有過這麼大的信心。

儘管有些證人在場,王后還是相信了艾蒙的話。艾蒙讚揚她超越尼腓人的巨大信心。王后順利地改變自己的信仰,因為她跟隨了自己的直覺。但我不認為這是她的直覺;我相信這是基督的光照亮她的心。

 

皎白的女兒們:超越美麗

我從女性身上學到的事

摩賽亞書第19章中,挪亞王急忙在拉曼軍隊襲來邊境時逃走。他吩咐他手下的男人們和他一樣拋家棄子地奔逃。有些人跟著他走了,他剩下的男人拒絕離開他們的家庭。他們,他們採取另一種方式:

13事情是這樣的,那些與他們的妻子和他們的兒女一起留下來的人叫他們美麗的女兒站出來,求拉曼人不要殺他們。

14事情是這樣的,拉曼人為這些婦女的美貌所迷,對他們動了憐憫之心。

我不認為這些女孩們眨了眨美麗的睫毛,搔首弄姿就讓拉曼軍隊放過這些人的性命。我相信神給這些走投無路的父親們靈感,使他們依賴他們的女兒們,神知道女性的影響力。就算使拉曼人改變心意的是她們的美麗,她們的美麗也阻止了她們的人被殺害。這可是件了不起的事。

我想我們可以從其中學到兩個教訓。第一,我相信女性們都能帶來偉大的影響,當我們為正義的原因,使用我們的影響力,像是家庭、政治自由,神會增強我們的努力。

第二,這些皎白的女兒們軟化拉曼人的心。摩爾門經中有其他女性們軟化男性的心的例子。我不自覺地想起救主的象徵,祂的使命不只是軟化,還有改變人們的心。這也許不是一個說明這些女兒們有多美麗的故事,而是展現女性和救主之間共有的相似象徵。

 

希拉曼戰士的母親:母性的盔甲

我從女性身上學到的事

畫這幅畫的藝術家描繪的並非身體的健壯,而是靈性的強大。希拉曼的戰士們並不健壯;他們可能只是正在經歷變聲期的骨瘦如柴青少年。但他們兩千人全數在和拉曼軍隊對抗的戰爭中生還。這些年輕人沒有接受任何體能訓練,但他們聽從他們的母親

因為他們母親的信心榜樣,他們相信「如果他們不懷疑,神必拯救他們。」這樣的信心給予他們勇氣代替父親而戰,也給他們生存的決心。

有些父母們希望能代替孩子打仗,但孩子必須為自己而戰,親身經歷傷痛。孩子最堅強的盔甲就是母親的信心。

 

雅列的女兒:富有創造力的犯罪

我從女性身上學到的事

提示:雅列的女兒並不是個正義的女人。但我們還是可以從她在摩爾門經中扮演的角色學習到許多:

7 雅列因為失去了王國而非常憂傷,因為他已把心放在王國上,放在世間的榮耀上。

8 雅列的女兒非常精明,看到父親憂傷,便想到要擬定一個計畫,為父親奪回王國。

9 雅列的女兒極為美麗。事情是這樣的,她和父親談話,並對他說:我的父親為什麼這樣傷心?他沒有讀過我們祖先渡過大海時帶來的紀錄嗎?看啊,上面不是記載古時候的人以密謀奪取王位和榮華的事嗎?

10 所以,父親可以請基諾的兒子艾基士來。看啊,我很美麗,我要在他面前跳舞,我要取悅他,他就會想娶我為妻。如果他要你把我許配給他,你就說:如果你把我父王的頭帶來給我,我就把她許配給你。

概述:雅列的女兒從古老的經文中發現秘密結社。她提議為國王的朋友俄梅珥跳舞,使他想要和她結婚並做任何雅列要求他做的事,包括:殺人。

雅列的女兒在雅列人當中開啟了罪惡和謀殺的大門,但我也無法否認她「非常專業」。雖然她很邪惡,但她的計畫真的太天才了!如果神沒有介入,她的計畫肯定會成功。她可能是個非常聰明能幹的女人──但只因為她將才能運用在虛榮之上。如果她將之運用在好事上,她的國家又會是什麼景況?

就像天父知道女性的影響力一樣,撒但也知道。當我們讓自己掉入撒但的陷阱,我們允許他阻止我們行善。摩爾門經是為我們的時代而寫的,我相信雅列的女兒可以教導我們如何運用我們的才能。

摩爾門經使我們知道,有神性的女性可以為周遭的人帶來巨大的影響。她們的勇氣和信心可以拯救生命和靈魂。加拿大總理夫人Maryon Pearson曾說過:「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站著一位驚訝的女人。」然而每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站著準備做筆記的我們。

 

原始文章由Anessa Rogers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5 Times Women Dropped the Mic in the Book of Mor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