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經希拉曼書16:12-25

12:法官統治的第八十九年,除了人民開始更執迷於犯罪,做更多違反神誡命的事外,人民的情況沒什麼改變。

13:但是事情是這樣的,法官統治的第九十年,有些大徵兆和奇事向人民顯示,先知們的話開始應驗。

14:天使們向世人,向有智慧的人顯現,向他們宣告大喜的好信息;經文在這一年開始應驗了。

教義和聖約10:27

撒但是邪惡的: 完全且總是邪惡的。他總是尋求來挫敗福音計畫和毀滅人類的靈魂。

 

撒但煽動人心

當世俗主義大行其道時,人們對神和耶穌基督真正的認識開始變成一個模糊的概念。敵人是真實的,他的伎倆在信仰範圍的兩邊都起了作用:如果他模糊了神為我們榮耀父親的真實性,並否認撒但扭曲了這項真理,使我們難以感受到自身的神聖身分,那麼他就成功地阻礙我們感受人生目的,並使我們喪失對極為榮耀命運的希望

一份針對全國成年人信仰的調查顯示,認為自己是基督徒的美國人有非常多元的信仰──但其中許多信仰彼此矛盾,或者不一致。

 

對靈體的觀點

柏納調查詢問有關神、耶穌基督、聖靈、撒但和惡魔的問題。

所有1,871位自稱是基督徒的人被問到他們對神的感覺為何。整體而言,四分之三(78%)的人說祂是那位「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宇宙創造者,至今統治著世界。」剩下四分之一的人選擇另一個描述──這個描述並不符合聖經的教導(例如:每個人都是神,神是指人類發揮了潛能)。

至於其他問卷調查的項目,他們提供了四種選項來衡量人們對這些靈性人物之敘述的反應。百分之四十的基督徒(40%)強烈同意撒但「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物,而是一個邪惡的象徵」。另外百分之二十的基督徒(19%)說他們「有點同意」這種觀點。一小部分的基督徒指出他們反對這項敘述,並相信撒但是真實的:四分之一(26%)的人強烈反對,大約百分之十(9%)的人反對。剩下8%的人並不確定他們對撒但存在的信念為何。(柏納 Barna)

 

摩爾門信仰:撒但是真實的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相信撒但的真實性。他是真實的靈魂人物,因為他過於渴望成為萬王之王─—在寶座上受萬人崇拜的那一位,他放棄了來到世上的權利。他在前生,也就是我們出生前,的一個會議上尋求推翻救主和天父。有一位摩爾門領袖(主耶穌基督的使徒)這麼說:

「撒但極度致力於打擊、不讓基督之靈的影響力在人類身上發生。」(羅慕義默,總會大會報告,1971年四月,第24頁; 1971年6月《旌旗》第36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