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摩門教有其他經文 ?

在美國南部高中讀書的其中一個好處,是我的許多朋友是虔誠的基督教徒。他們相信聖經是經文,或先知從神獲得並寫下的話語。我喜歡與這些擁有強烈基督徒價值觀的朋友交往。

有時,當我告訴朋友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往往被稱為摩爾門教會或摩門教會),有些人會問為什麼我們有除了聖經以外的經文

我的基督徒朋友經常與我分享聖經的啟示錄22:18,來反駁摩爾門經的真實性。門徒約翰寫下他在啟示中看見的世界歷史,並強調耶穌基督是人類的救主和救贖主。在書的結尾他寫下以下的警告:「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上高中前,我已多次讀完摩爾門經(一本經由古代美洲大陸先知記載的經文)並知道它確實是神的話語。但是我並不知道如何回答我朋友的問題。人生中,我經常聽到教會領袖鼓勵成員研讀經文,並虔誠地向天父祈禱,來獲得問題的答案。所以我開始琢磨這個問題。

我學到了幾個有趣的事情。

首先,我發現約翰警告人類不應在他書中做任何添加。但他並沒有說上帝不會在這書中做添加。另外,我發現啟示錄是約翰在公元後95年著作的,在公元後96年他才著作其他書信!聖經的編輯者決定了此書的版面:使徒行傳、書信箋記及約翰的啟示錄。我發現並不是所有的經文都在聖經裡。這也教導我約翰的警告是完全針對他的啟示錄。

後來,在研讀舊約時,我發現申命記4:2非常與眾不同!它的內容與啟示錄22:18非常雷同:「所吩咐你們的話,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 神的命令。」如果利用我對啟示錄的邏輯來看申命記,我勢必忽略整本聖經。

但最重要的,我持續地獲得聖靈給予的寧靜確認,它見證真理,也見證摩爾門經是神的話語!透過聖靈,我獲得靈性上的證實及我透過祈禱獲得的歷史知識。我知道我可以向我的朋友分享我的信仰。

 

為什麼額外的經文是必要的?

簡單的說,摩爾門成員「信神已經啟示的一切,及祂現在啟示的一切,我們也信祂仍要啟示許多有關神國度的偉大而重要的事。」(信條第9條)

我相信神按照一個完美的模式來向祂的子女分享祂的福音。祂召喚一位正義的先知,或發言人,透過他來宣告祂的誡命,並給予人民忠告。先知通常會寫下神的話語。當人們在世界各地發展時,他們仍然需要神的誡命與指引。所以祂也在那裡召喚了先知,來向那些人分享祂的話語。

擁有一個「近代」先知的重要性也能在聖經中看到。神的誡命不會因時代而改變,神給亞當的指示並沒有警告挪亞時代的洪水,或摩西如何帶領以色列兒女離開埃及的忠告。它也沒有教導我們如何在現代的科技與社群媒體中前進。神應許祂會指引並幫助祂的人民。因為我們可以閱讀先知所保留的歷代經文,我們也可以從過去國家所犯的錯誤中學習,跟隨那些願意跟隨神誡命的人的榜樣,並學習相信神和祂的話語。

這讓我想起了我父母的家庭。我是8個小孩中的長子。我最小的妹妹差我18歲。如果我的父母決定只與我分享家庭規定和指引,並期望我把這些所有訊息傳遞給我的兄弟姊妹,那狄歐娜就倒大楣了。因為我在她出生前就離開家庭了。雖然家庭規定沒有改變,每個孩子還是需要家長針對他們的個性與長短處來指引他們。

對我而言,神繼續與人類溝通證明了祂對我們的愛

我很感謝主在摩爾門經中以祂的話表示祂與我們交談的能力。

尼腓二書 29:8寫道:

「因此,你們要因得到我更多的話而埋怨嗎?難道你們不知道兩個民族的見證就可以向你們證明我是神,證明我記得一個民族,就像我記得另一個民族一樣嗎?因此,我對一個民族講的話和對另一個民族講的話是一樣的。兩個民族會合的時候,兩個民族的見證也要會合。

我這樣做,是要向許多人證明我是昨日、今日、永遠都一樣的;也證明我按自己的意思發言。你們不要以為我講了一句,就不能講另一句;我的事工尚未完成;直到世人的終結也不會完,從那時到永遠也不會完。

我命令所有的人,無論是在東方、西方、北方、南方的或在各海島上的,都要把我對他們講的話寫下來;因為我要根據所寫下的書,審判世人,各人要按照自己的行為,依照所記載的受審判。」

神是否在當今繼續對我們說話?

當今,神透過先知說話!

第一次異象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現代復興的開始。當約瑟‧斯密完成研究宗教的原則後,他希望遵守神的誡命並接受洗禮。還是一位青少年的約瑟.斯密在雅各書1:5讀到:「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神對約瑟真誠祈禱的承諾使他獲得了勇氣,他獨自來到一座樹林裡跪下並求問主應該加入那一個教會。

約瑟記錄:

「我看見一道光柱,正在我頭上,比太陽的光還亮,緩緩降下來,直到落在我身上…光停在我身上時,我看見兩位人物,站在我上面的空中,其光輝和榮耀無法形容。其中一位對我說話,叫著我的名字,指著另一位說──這是我的愛子。聽祂說!」 (見約瑟 · 斯密── 歷史1:16-17)

永恆父神與祂的愛子耶穌基督向約瑟.斯密顯現!祂們告訴他不要加入任何一個教會,圓滿的福音並不在世上,且需要被復興。神後來向約瑟.斯密及其他教會領袖顯現的誡命和指示被記載在教義和聖約中。摩爾門成員也將此書視為經文。

多馬.孟蓀是當今神在世上的先知。通常在一年兩度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大會當中,以及其他時間透過祈禱會、教會雜誌並親自拜訪其他國家,他不斷向人們分享神的忠告。

我非常感謝有經文!那些有關信心、希望、力量、軟弱、奮鬥和成功的故事增強了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與對神的信賴。我知道神在今日仍持續透過多馬‧孟蓀會長向世界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