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時也被媒體稱做摩爾門教,最近常常在新聞媒體上出現。這些新聞包括:羅姆尼繳付給教會的什一奉獻金額 ,他是摩爾門成員、也從事代替死者洗禮的教儀。有些人稱呼這些為摩爾門現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全美第四大基督教會,而在美國境外的成員比美國境內更多。世人對於後期聖徒(摩爾門教徒)的生活與信仰大多不甚了解。

 

認識摩門教 (摩爾門教)

認識摩門教 的信仰為了幫助人們了解更多有關聖後期徒,教會最近發表題為《摩爾門101:常見問題》的文章。本文概述了摩爾門教的基本信念,並回答一些非成員對於教會最常問的問題,包含一些具爭議性的話題,希望這些信息可以消除大眾對教會的誤解和扭曲。這些問題包括:

摩爾門教徒一天的生活

關於神,摩門教徒相信什麼?

摩爾門教徒對今生的看法為何?

摩爾門教徒相信聖經嗎?

摩爾門經是什麼?

摩爾門聖殿是什麼?

後期聖徒相信有近代的先知嗎?

後期聖徒相信使徒接受來自神的啟示?

摩爾門婦女在教會擔任領導職務嗎?

後期聖徒實施一夫多妻制嗎?

為何摩爾門教徒不抽菸或喝酒?

為何教會派出傳教士?

「摩爾門101」的文章中最重要的信息是教會核心信仰的簡潔概述。由於媒體關注的往往就是那些有爭議的問題,有時摩爾門教的信仰給人的印象是被扭曲的,談了太多不太重要的教義,反而忽略去談到摩爾門教徒所認為最重要的信仰內容。《摩門教101》這麼說:「復興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約瑟‧斯密寫道:『我們的宗教的基本原則是…關於耶穌基督,他死了,被埋葬,第三天復活,並升天;所有其他涉及到我們的宗教都只是其上的附屬物。』」

文章進一步指出,後期聖徒明確地相信:

1. 耶穌基督是世界的救主也是我們親愛的父神的兒子。

2. 耶穌基督的贖罪使得人類可以從他們的罪中得救並且回到神身邊與家人永遠同住。

3. 在新約中所描述的基督原始的教會已在近代復興了。

下一次當你看到一個關於摩爾門教的新聞文章,或只是讀到一篇由政治家或牧師所寫的具爭議的陳述,你可以去看看事情的真相。上LDS.org(教會官方網頁),以及Mormon.org,看看許多個別的成員的分享。如果您有朋友想認識摩門教,我們鼓勵您與朋友分享本篇文章,讓他們知道摩門教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