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關於急難準備的演講中,我們有時候忘記了自立的另一面:靈性上的自立。我們的靈性夠強壯到抵擋這世界的詭詐嗎?我們靈性上自立了嗎?

首先,我們在善與惡之間抉擇。當我們持續地因為做出對的選擇而擁有正面的結果,這會加強我們靈性上的自立

 

獲得靈性自立

班傑明.富蘭克林對於做決定有這樣的看法:「我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每一分鐘、每一個小時、每一天都在做選擇。我們選擇願意讓自己去遵行的想法、允許自己去感受的熱情,還有願意讓自己去執行的行動。每個決定都是在任何我們所選擇生活的價值體系中所完成。在所選擇的價值體系中,我們用非常實際的方式做出決定。」

如果我們服從神的律法以及做明智的決定,我們的靈性會被鞏固。

接下來,我們需要滋養我們心中良善的部分。研讀經文、為指引以及別人的福祉祈禱,還有沉思那些我們讀過的好的話語,將之付諸於行動。讓我們每一天、每個星期都能藉由正面的影響力來滋養我們的良善。

最後,隨時注意來自神的信息。那微小的聲音或感覺告訴我們去做對的事以確保我們在正確的道路上。我們應該跟隨我們的感覺,我們跟隨得越多,會獲得越多正面的經驗,然後會更加鞏固我們靈性上的自立。

約格‧克雷賓格長老

約格‧克雷賓格長老(圖片來源:LDS.org)

我聽過最棒的演講之一,是在2014年10月的總會成員大會上,約格.克雷賓格長老,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領袖,在他的演講《懷著自信接近神的寶座》談論到懷著自信接近神。

他說:

1.為你自己的靈性福祉負起責任。停止怪罪別人或所處的環境、停止自我辯解、停止找藉口說你為何沒有盡力去服從。

2. 為你自己的身體福祉負起責任。你的靈魂包含你的身體和靈(見教約88:15)。身體是一座聖殿,餵養你的靈卻疏忽了身體,通常會導致靈性上的不協調,也會降低自尊心。

3. 自願並全心全意地使服從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明白若不愛神的誡命,就不能算是愛神。救主的標準既清楚又簡單:「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翰福音14:15)。選擇性的服從只會帶來有限的祝福,選擇不好的事物而不是選擇更壞的,仍然是錯誤的選擇。

4. 要十分善於徹底且迅速的悔改。耶穌基督的贖罪非常實用,所以你應當隨時加以應用,因為那是取之不竭的。要聽從這位「偉大醫師」的命令,把耶穌基督的贖罪和悔改視為是備受歡迎,而且會每天加以應用的事。

5. 要十分善於寬恕。「我,主,寬恕我要寬恕的人,但是你們必須寬恕所有的人。」(教約64:10)始終寬恕每個人、每件事,或至少努力這樣做,如此可讓寬恕進入你的生活中。不要懷恨在心、不要輕易地受冒犯、要迅速地寬恕和忘卻,而且不要認為你可以不用遵守這項誡命。當你明白主知道你對別人沒有惡感時,屬靈的自信就會增加。

6. 接受考驗、挫折和「意料之外的事」是塵世經驗的一部分。

運用約格.克雷賓格講過的智慧話語,可以幫助我們明瞭靈性上的自立是如何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其中一樣測試我們靈性自立的方法,是透過服務他人而不期待有所回報。我認識的一位友人,每當災難發生時,他總是全心投入救災工程。麥可已經去過日本、海地還有最近一次的尼泊爾救災。他使用自己的錢和他從自己創立用來救助災難的非營利組織所募的款去幫助災民。他所做的事情非常偉大,而且他從來不求回報。

妥善運用這些有效的工具,我們可以在靈性上變得更為自立,並且對一些與我們對立的情況更加警醒。我們並不是時時都有親朋好友可以幫助我們走在直而窄的道路上,但是透過神的幫助,還有我們的本身的靈性力量,我們可以站在真理和正義的一邊,並且保持內心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