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貝納長老在上個星期到楊百翰大學,以優美又簡單的方式教導了如何使用社群媒體來分享福音。線上分享福音是我覺得非常熱衷,也百分之百支持的事情;有件事我覺得我應該要分享。貝納長老所提出的幾個重點不只幫助我們分享福音,我也相信這些方法能幫助我們分享我們內心的良善。這些原則是我們每天都能運用在生活中的。

 

一、忠於自我

他教導我們要忠於自我。我們很容易發現自己矯揉造作或戴了張面具,隱藏真正的自己,試著欺騙世界。有的時候我們花太多時間去融入其他人,忘記了出眾和與眾不同的價值。我們假裝如果我們有某些特定的行為模式,或是做某些我們非常不喜歡的事情,我們就會成為更迷人的人。但對我而言,事實上,若我們忠於自我,去做我們喜愛的事情,並擁抱我們與眾不同之處,我們會更快樂,也更有自信。快樂與自信是吸引其他人的特質。

有的時候,我們會用我們的面具去來隱藏我們的不完美。然後我們試著用我們真正的弱點與不足作為我們永遠無法改變的藉口。威廉‧戴爾曾說過:「忠於自我是冒險的。我們大部分的人在某些行為部分都隱藏在一張面具後面,時間一久,要試著變得不同也會變得困難。」雖然做我們自己有點冒險,但是向自然人投降,而變成神的敵人,是更危險的。我們真正的本質是神的兒女,藉著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有潛力克服所有弱點。因為救主能幫助我們改變,我們不能讓我們的習慣任由我們遠離耶穌基督門徒的身分。

 

二、教化與提振人心

接著他教導我們要教化並提振人心。牛津字典將宗教方面使用的「教化(edify)」定義為:「在信心與神聖中建立(教會、靈魂);嘉惠靈性;鞏固、支持。」身為救主的教會的成員,我們都有需要其他人的力量與支持,使我們的靈魂受惠的時候。有的時候,我們自己需要從我們身旁付出並支持他人的機會當中,使我們的靈魂受惠。對我來說,我發現兩件事情是真的:我們需要被需要的感受,我們也需要受到支持。當這兩個需求受到滿足的時候,我們就能在生活當中向前躍進。

 

三、尊重智慧財產

他告訴我們的第三件事,是尊重智慧財產。尊重我們與神、我們與自己、我們與他人之間的智慧財產,是我們今生當中幸福的必要條件。《家庭:致全世界文告》教導我們:「每個人都是天上父母所心愛的靈體兒女,因為這樣,每個人皆有神聖的特性及目標。」我們都是神的兒女,我們能對彼此做到最好的事,就是以這種方式對待彼此。你真的會想要傷害屬於神的東西嗎?你真的會想要濫用祂偉大的創造嗎?我們會尊重我們自己,穿著端莊、有充分的休息,並發展你神聖的特質嗎?我們會愛我們的鄰人,願意為他們犧牲、服務並祝福他們嗎?

 

四、要聰明與警惕

社群媒體也是分享福音的工具最後,他建議我們要聰明與保持警惕。我第一個想到的事,是摩爾門經的雅各書6:12,這節經文如此勸告我們:「聰明點吧,我還能多說什麼呢?」為了幫助我們要聰明,我們一定要警覺,且知道我們周遭的危險。有些事情會讓我們分心,而無法成為神想要我們成為的人。我們需要戒備哪些事情呢?色情或任何使人上癮的行為,都應該要完全避免。我們應該要戒備,保衛自己免於受到誘惑或弱點的危害。我們應該要知道撒但想要說服我們以為自己不夠好,或是不夠聰明,沒有人喜歡我們。我們應當要聰明,記住救主在我們生命當中的贖罪、我們真正的身分,還有我們有潛力會成為的人。

如果我們都忠於自我、啟迪人心、尊敬、聰明且警惕,我們都能夠幫助傳播我們心中的良善之事。我們不只是要在網路上分享良善;身為神的兒女,我們也應當在我們的生活中分享良善。邀請各位,今天就選擇以上其中一個領域,開始分享更多良善。然後在社群媒體上說說你做了什麼,加上「#分享良善之事」,這不是一石二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