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宗教信仰的人當中,討論成為一位基督徒的要件是一個熱門的話題。然而,對於個稱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俗稱摩門教徒)來說,這個問題很簡單。在2002年十月,一位摩爾門先知,羅拔‧海爾斯,的演講中說道:

 

如何 成為基督徒「成為基督徒具有什麼意義?基督徒對主耶穌基督有信心,相信祂確實是神的兒子,由父派來為我們的罪受難;這種超然的愛之舉動,就是眾所周知的贖罪。基督徒相信,透過父神和其子耶穌基督的恩典,我們可以悔改,寬恕別人,遵守誡命和繼承永生。基督徒一詞的意思是承受基督的名。我們藉由接受洗禮,並由持有祂聖職權柄的人按手來獲得聖靈的恩賜,而承受祂的名。」

 

海爾斯長老接著討論如何成為一個好的基督徒。只知道耶穌教導的事是不夠的,我們也必須要去做祂所教導的──若耶穌不期許我們以基督徒的生活方式生活,祂不會花這麼多時間討論誡命,祂舉出了這生活方式:「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耶穌說若我們愛祂,我們就會遵守誡命。因為愛救主是基督教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後期聖徒盡可能試著成為更像基督。

 

海爾斯長老建議我們要跟隨彼得和安得烈的榜樣。耶穌看見他們捕魚,並要他們捨棄他們的船以及讓他們得人如得魚。祂邀請他們放棄有支薪的工作,成為沒有支薪、全職的主耶穌基督的先知。他們沒有猶豫、查看他們的行程或是銀行存款,或是停下來考慮。他們留下了所有的東西並跟著耶穌基督離開了。我們通常沒有被召喚要離開我們的工作或家庭,我們被召喚要放棄世俗的追求、傳統、聲望,以及其他屬世的事物,以依照耶穌基督要求我們的方式去生活。耶穌說我們就當捨己、背起十字架。(馬可福音8:34)海爾斯長老解釋,當我們這麼做時,就是悔改的開始,也是一個歸信過程必要的部分。它改變了我們的心並且帶走做邪惡的事的渴望。這個改變只能透過救主做到。

 

在艱難中更要以基督般的方式生活

海爾斯長老說道,即使是基督徒也會經歷各種艱難與挫折,有的時候,當這些鍛鍊心智的挑戰來臨時,我們可能會受到誘惑,想要回到以往的生活方式。當這發生時,他建議我們去看當耶穌死去時發生了什麼事。彼得是資深的使徒,但是即使是他,他也回到他所熟悉而且覺得自在的事情,而不是他應當做的去管理教會。當耶穌回來了,祂發現彼得並填滿了本來空無一物的漁網。彼得再一次地立即反應,立即跳進海裡,游到岸邊,回到耶穌的身邊。

 

有的時候我們也會做一樣的事。當生活變得困難,我們逃避福音、教會,甚至是神。海爾斯長老建議我們要跳進海裡並回到岸邊──也就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和祂為我們的生活所設立的標準。「對很多人來說,成為基督徒似乎責任繁重,甚至令人感到不勝負荷。但是我們不必懼怕或感到能力不足。救主已應許會賜給我們相稱的能力來做祂的事工。祂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我們若跟從祂,祂會賜給我們恩賜、才幹和力量去完成祂的旨意,讓我們能夠走出個人的安逸區,能夠做我們以往認為不可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