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媒體常常談論校際舞會。這些舞會花費高昂,許多青少年負擔不起。因為這些花費,有些人認為舞會比以往更為重要,但這類的舞會常以災難收場,無論是身體上或道德上的災難。

 

維持高道德標準的舞會

摩門教鼓勵青年穿著端莊在加州,有些青少年正在反抗過度昂貴的舞會趨勢。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的青少年和嘉賓們在聖塔瑪格麗塔貝爾大廈舉辦了一場舞會,總共只花美金15塊錢。男孩們穿著西裝(大部分的摩門教男孩已經有了去教會穿的西裝),女孩們穿著可愛的端莊洋裝,這些裙子並不像一些傳統舞會禮服那樣要價好幾百美元。

 

舞會的音樂是經過審慎選擇的,所以都是道德上合宜並仍然流行的音樂。青少年們不允許有任何性暗示的舞蹈。每個參加的青少年都必須至少16歲,因為摩門教徒相信,16歲或16歲以上的青少年才開始約會是適當的。在高中時期約會是年輕人認識彼此並建立友誼和對異性了解的機會,但是他們教導他們的年輕人要團體約會,並嘗試與不一樣的人約會,而不是在這樣年輕的年紀就單獨約會。研究顯示出,年紀太輕時單獨約會的青少年較有可能懷孕或太快結婚。

 

摩門教的男孩們被教導,直到他們從自願的傳道服務返鄉以後就要開始以結婚前提認真去約會,這讓他們在年紀夠大、夠成熟以前避免太認真的交往關係。摩門教徒也教導他們的年輕人在結婚前保持道德純潔,這是避免過早認真交往的原因。他們被教導要為約會對象的道導標準負責任。

 

校際舞會幫助青少年們增進社交技巧,他們被給予這樣的指引來計畫和準備約會。他們也學到可以用不昂貴的方式進行有趣的娛樂,同時擁有高道德的環境。青少年們不需要將自己的價值觀妥協,即使是校際舞會的夜晚。

 

閱讀更多:

新的摩門網站力抗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