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認為犧牲是件很老套的事。聖經中,犧牲似乎僅限於舊約,基督的「新律法」免除了犧牲。古代以色列人失去資格「進入神安息的應許」時,神給他們一條「教導的律法」,也就是外在教儀的律法。儀式、慣例,和宗教行為模式都存在著基督的象徵,這些都是為更高的律法做準備。當耶穌犧牲後,祂成為那最後,最偉大的流血犧牲,祂要我們以破碎之心,痛悔之靈歸向祂,並將我們的罪置於祭壇上。當我們進步時,我們能夠將自己的心意獻給主,將自己的生命貢獻給祂,為祂服務。

 

那麼要犧牲什麼呢?犧牲的意思就是為更好的事放棄某件事。當我們思考到兩個不同階段的聖職,亞倫聖職,初級聖職,和麥基洗德聖職,高級聖職,我們可以看到如同亞倫聖職教導的原則一樣,犧牲與悔改緊緊相連。這些都是最基本的───耶穌基督福音中的寶貴永恆基礎。在這之上,我們建立穩固的基礎,若有聖靈的恩賜,我們的渴望會與神合一,且我們會順服祂的旨意。

 

摩門教,也就是在基督第二次來臨之前被豐滿地復興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聖徒們以許多方式運用了犧牲的原則。

 

什一奉獻

什一奉獻就是繳納所獲得收入的十分之一,這一直都是福音中的律法。那些以正確的心態繳付什一奉獻的人會了解他們擁有的一切從神而來,而神只要求我們給祂十分之一的奉獻。透過實行這條律法,跟隨救主的人們會得到那些祂給應許服從之人的祝福。事實上,祂給我們很多祝福,我們又虧欠了祂。繳付什一奉獻是個高貴的行為,使繳付者變得更謙卑,與聖靈更接近,增強了信心,耐心,他們被祝福了國度裡的一切,甚至被祝福了世上的事物。人們不被保證能夠昌盛,但他們被應許了一切所需。那些繳付十足的什一奉獻的人在面對財務困難時,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有奇蹟解決。

 

時間

慈助會的祝福 由彼此服務而來耶穌基督的教會中沒有專業的神職人員,教會成員被召喚擔任許多不同的職位。他們透過靈感被召喚,通常是他們認為自己能力之外或是超乎他們舒適圈的服務。有信心的成員們通常會接受召喚,並只在緊急情況下才會卸職。許多召喚需要很多時間來祈禱,準備和研讀。在召喚之外後期聖徒也付出很多時間。耶穌基督的教會在全世界各地都有卓越的福利計畫,世界領袖們拜訪鹽湖城福利廣場見習福利計畫如何運作。成員們貢獻時間到教會的果園,農場和罐頭工廠工作供給窮困的人。他們也給窮困者的額外的金錢。通常在每個月的「禁食主日」中這些基金被捐獻出來,後期聖徒禁食兩餐,並把禁食兩餐與食物等值的金錢捐獻給福利計畫。

 

主要我們將自己的罪放在祭壇上並歸向祂。後期聖徒遵守稱為智慧語的律法。這律法禁止他們使用酒精,菸草,咖啡,茶和有害藥物。耶穌基督的教會的許多慕道友必須在生活中有重大的改變才能學習福音並洗禮。那些與伴侶同居的人必須分開或結婚。他們必須放棄觀賞色情的嗜好,或是放棄任何智慧語不允許的物品。他們將這些行為放在祭壇上,並悔改任何生活中的錯誤來為洗禮做準備,準備自己承受基督的名以提供一個聖潔的器皿來接受聖靈的恩賜,也就是有聖靈經常同在。

 

意志

當基督的跟隨者與祂更接近並遠離世界時,他們會開始了解神比他們更有智慧。他們會看見祂的智慧,並將自己的旨意交給祂,向祂求問,使祂能指引他們的道路。這些誠心的跟隨者改變他們人生的方向來跟隨聖靈的提醒。這些生活模式需要持續不斷的信心,因為我們常常不理解基督為我們準備的一切。後來一切才會變得清晰,當我們聽從祂的忠告,雖然不容易,但一切會變得比其他選擇還要更好。耶穌基督的教會有許多人放棄自己的專業來擔任傳道部會長;有些人延緩學業,體育運動,或談戀愛的時機而去傳教。

 

奉獻

任何一個樂意為基督犧牲一切的基督徒都是在為聖化做準備。他們願意犧牲自己或自己的一切來建立神在世上的國度。主也許永不會對我們發出此要求,但祂知道我們是否樂意這麼做。生命中,我們會被反覆地試探我們會選擇神的旨意還是自己的旨意。透過我們的想法和行為,神知道誰願意不計代價地跟隨祂。約瑟和海崙‧斯密樂意放棄一切。雖然人們嘲弄摩爾門經(這些人從未研讀過,也從未為此祈求得知,僅聽傳聞),約瑟和海崙樂意為此而死(在殉教前他們已得知自己即將殉教),就是摩爾門經的真理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