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心詢問 神

用信心詢問 神

你現在的生活中有什麼難題?你有任何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門教)的問題嗎?或是神是否是真實的?或是你生命中的一些難題需要從天上來的幫助來解決?你是否想知道如何做出重要的抉擇?你是否需要靈感來知道如何幫助你的家人或是需要幫助的朋友,或是如何平衡生活中眾多的責任?

 

不是所有的問題都像約瑟‧斯密的問題那樣,但是很多問題的根本都跟約瑟的問題有關係。許多人失去對宗教的信心不是因為他們是一群沒有信心的人,而是因為他們發現他們的週遭充斥著不正確的教導。

 

有些人說後期聖徒不相信提出問題可以有什麼改變,或說他們是一群迷信的人。這些都是不正確的。我們相信先知代表神的孩子接受從神來的答案,神今日就和祂古時一樣地向我們說話。我們也相信神傾聽祂的孩子心中的問題。

 

緊守接受到的信心和光

不論何時,我想到《用信心尋求》這個話題時,我就想到迪特‧鄔希鐸會長說過的一個演講。

「我們是一群喜歡發問的人,因為我們知道,疑問能導出真理,而那就是本教會成立的起點──從有個年輕人有了一些疑問開始的。其實,除了提出問題之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方法可以讓人發現真理。在經文裡,你會發現啟示幾乎都是透過回答問題而來的。…祂也能夠回答我們原本應該提出的問題。讓我們好好地傾聽那些回答吧。

本教會傳道事工的基礎就在於由真誠的慕道友誠懇地提出問題;發問是獲得見證的根源。有人可能因為自己一直不斷在探索有關福音問題,因此覺得難為情或不配稱,其實他們大可不必這麼想。提出問題並不是軟弱的表現,而是成長的預兆。」

 

我喜愛鄔希鐸會長的提醒,神只要求我們,當我們提出問題時,我們「用真心誠意(樂意遵守神給的一切)求問,對基督有信心。」(摩羅乃書10:4)他鼓勵我們在恐懼和疑惑之中仍要向前走。不要害怕;提出問題。要好奇,但是不要懷疑!時常緊守住你接受到的信心和光。因為我們在塵世中不完美的眼光,我們也並不是現在就能了解每一件事。事實上,我想若我們能了解每一件事,那麼這就成了證據證明一切都是由平凡人創造出來的。記得神說過:

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

 

賀倫‧傑佛瑞長老也在最近的一次總會大會中重述了這個強而有力的教導,要緊守住我們已經接受的信心和光。

 

記住你已經接受的光與知識在今生我們都必須經歷的成長過程中,我們都免不了要面對痛苦或絕望之類的靈性考驗。當那些時刻來臨,問題一一發生時,解決方案並不會立刻到來,此時要緊緊抓住你的知識,堅強屹立,直到獲得進一步的知識。耶穌曾提到這樣的情況,這種特殊的奇蹟,祂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他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信心的大小或知識的多寡並不是問題──而是在於你對自己具備的信心和知道的真理所展現出來的態度…

當問題發生、充滿疑問時,切勿在尋求信心時一開始就談論自己缺乏的部分,就像是在第一時間就說「我信不足」。這好比從火雞嘴塞入填料那般徒增困難!我要釐清這一個重點:我不是要你們假裝擁有你們根本不具備的信心,而要你們忠於自己的確擁 有的信心。有時我們的舉止像是在說,誠實宣告自己的不信是比誠實宣告自己的信心更高的道德勇氣的表現。事實並非如此!因此,讓我們牢記這段經文記載所要傳達的清楚信息:你務必要忠實面對自己的問題;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問題。但如果你和家人想要獲得醫治,就不要讓那些問題產生阻礙,使得信心無法行奇蹟。

 

疑問和困難有時會出現在生命中───有時與我們的信心息息相關,有時甚至會在我們塵世中的考驗中出現。

記住

我有個天使般的親愛朋友提醒了我鄔希鐸會長和賀倫長老衷心地邀請我這麼做。我用兩個字來做總結(兩個經文中的字):記住。因為沒有停下來去記住、沉思、信任與依賴以及照著神已經告訴我的事來行動,我的難題常常變得更艱困。當我發現自己身處黑暗中時,我常常試著回頭看看日記或是以前的部落格文章來讓我自己記住。因為我遭遇的困難常常反覆出現。我懷疑自己的價值;我允許別人的想法使我懷疑神對我的愛;當信心已結出了榮耀且甜美的果實時,我讓恐懼襲擊。我的生活變得混亂且遭受痛苦時,我需要做的事只是記住。常常一個帶有信心的簡單行為能打開我的心,並使我能夠聽見聖靈告訴我那些神已經告訴過我的話。

 

你現在是否在黑暗中掙扎?我邀請你試著記得。透過記住你曾感受到的一切,緊守住你知道的事。就算是唯一一件最微小的事,最模糊的記憶,當你感受到光和從天上來的指引和力量,回顧那個記憶,寫下來。思考你正遭遇的事物。傾聽那將會來臨的微小,細微,簡單的靈感。這麼做總是幫助很大。(然後你可以提醒自己,當你遭遇到困難時,要提醒自己,我曾寫下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