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教)與其他基督信仰的教義有許多相似之處。但是,其中一項對耶穌基督的教會來說比較獨特的就是禁食。禁食在聖經中常常看得到,但是現今大部分的基督徒並不會積極地實行禁食。後期聖徒相信禁食帶來特別的力量,當禁食和誠心的禱告同時進行時,天上的力量常常會因此鞏固祝福聖徒的生活。

 

禁食是什麼?為什麼禁食很重要?

許多人不曉得禁食到底是什麼。大致上來說,禁食就是不吃不喝一段時間(有些人覺得可以禁食時可以喝水)。耶穌基督的教會指定一個月中的一個星期天讓成員們禁食。這個特定的星期天的主要教會聚會───或稱聖餐聚會───會讓成員們分享對救主耶穌基督的見證。成員們也貢獻禁食捐獻,金額等於或大於禁食時花費在食物上的錢。這些捐獻會幫助窮人們。「禁食主日」,後期聖徒對於禁食的星期天的稱呼,需要禁食24小時,也就是連續兩餐(假如禁食的人夠健康這麼做)。後期聖徒在其他熱切祈禱的時候也會禁食。

禁食一直是基督教義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在新約中,耶穌被請去將惡靈趕出男孩的身體。耶穌施了奇蹟後,祂的門徒問祂為什麼他們無法成功地實行奇蹟;祂回答:「是因你們的信心小…若不禱告禁食、不能趕他出來。」(馬太福音17:20-21)舊約中的先知以賽亞也提到了禁食。他教導透過禁食「耶和華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以賽亞書58:11)禁食是可以接受特別靈性力量和啟示的方式。

 

禁食和祈禱需要同時進行

祈禱可以帶來力量,當祈禱與禁食同時進行時,我們才能真正的了解祈禱的力量。禁食就是為了特別目的進行的,這個目地必須透過祈禱與神溝通。當基督將祂的門徒無法趕出的惡鬼趕出時,(馬太福音17章),祂說:「若不禱告禁食,不能趕他出來」(第21節)主的門徒無法施基督所行的奇蹟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力量,而是因為他們沒有做他們可以做的一切來運用這力量。若門徒們為需要的信心和力量祈禱並禁食來解救這男孩,他們可以成功地將惡鬼趕出。

祈禱一直都是與我們的天父溝通的方式。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透過祈禱我們可以接受最直接和特別的啟示。祈禱帶來奇蹟,祈禱也是力量的真實來源。禁食將我們帶到一個軟弱的狀態,在此狀態中我們被強而有力地提醒我們和救主以及祂贖罪之間的關係。禁食提醒我們要謙卑,並讓我們更容易在生活中接受主的旨意。祈禱和禁食並行也是我們對神表示誠意的記號。當我們為一個目的祈禱和禁食時,我們向神表示我們很重視與祂的關係而且我們願意運用對救主的信心。

 

透過禁食和祈禱,可以堅強我們的心

禁食和祈禱不只可以帶來外在的奇蹟,也可以在我們的心中創造奇蹟。我們可以運用禁食和祈禱來獲得對耶穌基督和其他福音原則和教義的見證。摩爾門經(一本見證耶穌基督的經文)中的許多先知都曾談論過祈禱和禁食的運用。

小阿爾瑪,一位大約在西元前83年在美洲大陸的先知,見證了救主,他也談到他如何獲得對耶穌基督的知識:「我禁食禱告了許多天以知道這些事。現在我確實知道這些事都是真的;因為主神藉著祂的神聖之靈向我顯明了這些事;就是在我裡面的啟示之靈。」(阿爾瑪書5:46)

禁食和祈禱會增強我們的信心和謙遜。尼腓人,摩爾門經中主要的一群人,有過對禁食和祈禱的經驗,特別是當他們面對他們的弟兄對他們的迫害:「雖然如此,他們(尼腓人)仍常常禁食祈禱,變得越來越謙卑,對基督的信心越來越堅定,以致他們的靈魂充滿喜樂和安慰,是的,甚至他們的心也因而潔淨聖化;那聖化是他們把心順從於神的結果。」(希拉曼書3:35)

祈禱是件很棒的事,當我們在祈禱和禁食中合一時,我們的信心,謙卑,祝福都會增加。禁食增強和精煉我們的祈禱,煉造我們的靈魂和意志,使我們成為更像基督。

夏洛特
畢業於楊百翰大學
和丈夫兒子住在俄勒岡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