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這是一個大家都喜歡討論的話題。當你被情侶環繞,街上充滿著賣愛心氣球、花朵、巧克力等等的小販…為了讓你送給你心愛的人。然後你看到了後期聖徒青少年──16歲後才能約會

相信我,也許這個標準讓你在情人節時感覺孤單,但後期聖徒青少年有些非常合理的理由,鼓勵你遵守這個標準,也解釋為何你應該遵守這些標準。

 

1. 因為青少年時期是個自我探索時期

你有聽過「和自己約會」嗎?我個人很推廣這句話。是的,你沒聽錯。約會的定義是:「在一個計畫的活動中讓年輕男女更認識彼此。」我到了一個年紀,我母親就教導我,我的人生接下來幾年都會是個自我探索時期,直到16歲後才會有空閒的時間約會。

身為一個好女兒,我當然聽從了媽媽的忠告。但是我現在才發現,你最重要的約會對象就是自己。因為如果你從未花時間認識自己,你要怎麼知道你適合什麼樣的人?

在你未滿16歲以前,用這段時間來了解,身為天父的孩子的你是誰,你也能夠眺望自己的未來。相信我,花一些時間在還年輕時認識自己,你不會後悔的。

 

2. 因為你還很容易受心碎、痛苦和試探影響

戈登.興格萊會長說:

「主使我們互相吸引是有個偉大的目的。但這吸引力若不受控制會變成炸藥桶。若我們以正確的方式控制,這吸引力是件美好的事。若無法控制,則會帶來危險。」

我認為幾乎所有的後期聖徒青少年,甚至他們非教會成員的朋友,都曾好奇為什麼我們必須等到某個年紀才能約會。你不會在16歲時就突然奇蹟似地準備好開始約會。不在16歲以前約會,這項來自現代先知的教導,是為了我們的情緒、生理、靈性的安全做準備。

在16歲之前的階段是一段容易受影響的階段,撒但也不斷地尋找阻止你成長的機會。在鞏固青年手冊中提到:

「年紀還輕就發展認真的關係會侷限你認識其他人的機會,也有可能導致不道德的行為。」

興格萊會長解釋到:

「這項規定並不是設計來傷害你,而是幫助你。如果你遵守的話,這一定會幫助你。」

 

3. 因為你該好好享受青少年時期

青少年的約會交友

每當我聽到有人在年紀很輕時就開始認真約會,我都忍不住皺眉頭。我會心想:「還有這麼多可以做的事!這麼多可以去探索的事物!」身為世界上成千上萬的後期聖徒青少年,我不想要浪費我的美好青春在認真約會的混亂過程中。我想要照著神要的方式利用我的時間。

好吧,你可能會認為我完全反對約會。(不,和你想的完全不同)你可能也會認為:「但是約會很好玩啊!」約會很好玩沒錯。約會給我們機會建立友誼和情誼,幫助我們最後能夠選擇一位永恆伴侶。但現在不是恰當的時刻。

不要暗自希望這段等待的時間快點過去!你應該好好享受你的青少年時期!這段時期可以和別人建立情誼,也可以發掘自己身為天父的孩子的價值和身分。建立你的長處,認識你的弱點。更重要的是,好好地玩吧!

 

原始文章由Pam Espinosa所寫,在mormons.ph張貼,標題為《3 Reasons Why They Don’t Date Until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