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輕時上教會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我並沒有不喜歡去教會,但是我比較喜歡待在家裡或是睡到自然醒,或打電動。我沒有持續地去教會,我想你可以說我是「不積極成員」。我逃避去教會這件事,而且我記得我的朋友提起時,我還強烈地否認我有去教會。

直到我18歲以後,我決定要對去教會這件事付出更多心力。我想要去傳教,所以我努力的重新整頓我的生活,讓我自己能夠去傳教。我19歲生日後幾個月我去傳教了,而且我很喜歡在阿根廷雷西斯騰傳道部服務的時光。但我返鄉以後,我回到以前的舊習,而且慢慢的越來越不積極,而且又再次地成為不積極成員。

有一天我現在的未婚妻搬到我家隔壁,她激勵我重新振作起來。我覺得讓自己重新站穩腳步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是件很困難的事。星期天待在家裡比去教會冗長的3個小時舒適多了。我會打一整天電動,或是做完平日無法完成的事。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女生,我想:「如果我想和她約會,我必須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所以我開始整頓自己,並且回到了我現在的樣子。我分享這個故事是想要讓你們知道你們並不孤單。回到教會並不簡單,就像你剛受洗時必須融入後期聖徒教會的文化一樣困難。我整理了五件簡單的事物幫助我重返積極,我相信這五件事也能幫助你。

 

1. 每天讀一段經文

應用程式「福音圖書館」是我們最棒的祝福之一。我們比以前的人還能夠接觸到更多的福音知識。想想,我的手指點進手機主畫面寶可夢GO的次數比點進福音圖書館還要頻繁許多。當我奮力在教會變得積極時,我設了一個目標,要每天讀一節經文。所以當我要睡覺時我打開福音圖書館,隨興地選讀某段經文。透過經文裡寫的先知的話,每天讀一節經文幫助我保持和神的聯繫。有些日子難以記得自己讀了什麼,但有時我也發現自己讀到和生活面對的處境完全相關的經文。

最後,原本一天讀一段經文的習慣變成每天讀兩段,然後每天一頁,甚至每天一章。我並不完美,但是我很感謝我能夠每天從讀經文這個習慣裡有收穫。

 

2. 從小事做起

這對某些人來說當困難,但接著讀下去吧!

你不需要一次全部完成。

聽起來很瘋狂對吧?就我的經驗來說,我覺得參加聖職聚會和主日學是很困難的。感覺從中學習不到任何事,但我錯了。就像我上面說的,因為如此我不再參加任何主日活動。

我設了另一個目標,要參加完整的聖餐,完整的聖餐不是全部的聖餐聚會,只是聖餐儀式而已。前幾次對我來說相當困難,因為我知道自己並沒有在選擇去做正確的事。我對於自己沒有離開並拋棄我的聖約感到罪惡。然而最後,參與聖餐變得越來越容易,直到我參與了全部的聖餐聚會。我從這裡開始設立目標,而今天我可以驕傲的說我參加了3個小時的教會聚會。有些人也許會想:「若我不能領受聖餐那我為什麼還要來?」因為你還是來參與聖餐了。沒有一個來教會的人是完美的,而且人們的生活出乎意料地充滿許多繁瑣的事。但是當你參與教會聚會,聖靈會用你從前都不知道的方式感動你。

 

3. 每天晚上祈禱一分鐘

摩門教相信我們應該要祈禱

禱告有時是很困難的。有些日子我覺得自己不配稱祈禱,有些日子我覺得祈禱是件愚蠢的事。但是,禱告是鞏固我們和我們的見證非常重要的過程。

和天父保持一個持續的關係幫助我在跌跌撞撞的信心道路上持續向前進。設立這個每天晚上祈禱的目標成為我回到教會的很重要的關鍵。

我設立目標,每天晚上都要祈禱。有時候感覺很奇怪,有時候我忘記禱告,但是在考驗和錯誤下我堅持了這個習慣,我持續禱告,而且從神那裡獲得了一些有意義的答案。我可以誠實地說,禱告改變了我的生命。

對於那些剛剛歸信教會的人,要記得你在向一位愛你的父親說話。祂曾向你說話,而且祂想繼續和你溝通。我可以向你保證,只要你禱告,你會感覺越來越接近天父。

 

4. 每天花五分鐘寫日記

寫下你自己生命的故事是相當具療癒性的。而且看著自己的筆跡寫下的見證,比腦中的記憶還更具說服力。日記的意義就是讓人寫下,閱讀再閱讀。神吩咐我們每天寫日記是有原因的。

將你的靈魂傾訴於紙頁上是一個發現和閱讀你的見證非常美麗的方式。在經文中我們看到先知們將他們的靈魂傾訴於頁片中,而這對他們並不容易。

你的日記不需要是公開的形式,也許只是一些寫給自己的東西,當你走完這一生,留下摧毀這些紀錄的指示。寫日記最重要的事,是寫完以後翻閱看看自己完成了什麼。我覺得我自己似乎解說得太透徹了,但是當我讀到那些自己寫下的東西時所獲得的美好感受,是怎樣都說不膩的。

 

5. 尋找微小的方式為人服務

為人服務就是為神服務

服務是和他人聯繫最好的方式。那些新歸信和回到教會的人都說他們需要和他人建立關係。當我試著回到教會,服務幫助我打破和支會的人的距離,也幫助我和他們的關係更好。

當我們為他人服務時,我們邀請了特別的靈。我知道當我為人服務,我不只和那些一起做服務的人更接近,我也與我的服務對象和為我服務的人更親近。而且服務也不需要是什麼很大的服務計畫。可以是一些簡單的事,像是幫別人提菜,或是告訴別人他們忘記把車頭燈關起來。

你的故事呢?什麼事情幫助你適應洗禮後的新後期聖徒生活?那些回到教會或是正在回來教會的人,是什麼幫助你繼續往前走?有什麼是你想要讓別人知道或是別人可以做的事來幫助你的過渡期更容易?在留言區留下你的答案!

 

原始文章:How to Ease Into Church Activity,作者:Braden St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