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美國最高法院公布全美五十州同性婚姻合法化,已成為社會矚目討論的話題之一。尤其是在一些道德保守的地區與宗教道德觀點來看,這樣的改變的確是震撼宗教信仰的主軸。有些人認為人權平等之下的法律,應該要尊重同性戀者的選擇,而有些人卻緊守著立場,擔心這樣的法律會混淆社會對婚姻的神聖制度,甚至會產生對兒童權利的衝擊。身為後期聖徒教會的一員,當然也必須慎重看待這項前所未有的改變,並堅守著神對人類兒女的標準,勇敢為神所制定的婚姻擁有堅定不移的見證,但是我們也是可以效法耶穌基督的態度,用愛與尊重來關愛選擇接受或是從事同性婚姻的男女。雖然許多人對同性婚姻的意見眾說紛紜,當我們知道什麼是正確及不正確的事時,天父也會給予我們智慧,來平等看待做不一樣選擇的人。我們不用因為他人的決定而改變我們對信仰的堅持,以及愛鄰人的態度。

那麼,究竟同性婚姻到底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呢?許多人的觀點不盡相同,真正的答案並非因為根據美國憲法或是通過最高法院的表決而成立,因為神的律法不會因為人或社會的潮流與智慧而有所改變。我們在天上的父對在地面上的每一位人類兒女,也就是你和我,有著無微不至的愛與期望;因為祂知道我們在世上將會經歷許多考驗與誘惑,而賜給我們許多律法及誡命保護我們。其中一個充滿祝福及應許的誡命,就是要我們在今生運用智慧來選擇正義。因為我們可以選擇的權利,因此也會產生對立;而在今日,我們每個人以見證這樣的對立在生活中形影不離,當然也包括在最基本的社會道德觀念──神聖的婚姻制度

 

神所制定的神聖婚姻

1995年,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總會會長團及十二使徒議會鄭重宣告,一男一女的婚姻是神所制定,而家庭是造物主為祂子女永恆目標所訂計畫的核心。而在十五年後的今日,教會的總會會長團再一次重申婚姻的重要性。「全人類,不論男女,都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每個人都是天上父母所心愛的靈體兒女,因為這樣,每個皆有神聖的特性及目標。性別是每個人前生、今生和永恆身份及目的之基本特徵。⋯⋯我們宣告,神要祂兒女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的誡命,至今仍有效」(《家庭:致全世界文告》)

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其他人的選擇,其中也包括自己的選擇。當我們運用選擇權做了不正義的決定時,就會面對相對的結果與悔改。撒但對神的人類兒女之幸福計畫暸若指掌,所以他也會用似是而非的假像來混淆我們,有時甚至也會利用國家的法律讓我們無法分辨正確的道路。人類歷史中,公民法律往往與神的律法相提並論。當然,也有一些對此模式顯著的例外。例如:在美國,對未出生的胎兒進行墮胎早已合法化。但是,此行為在神的眼中卻是不被接受的。同樣地,當同性戀者行為出現時,不論是從此衍伸出來的異性或同性之議題,以神的律法來看都是「公民法律不能,也無法改變神所建立的道德律法」。我們在天上的父期望我們堅守祂的誡命,不論社會中的潮流或分歧的意見多大聲,有多少人贊成,我們都還是可以在福音上做正義的選擇。

從經文與遵從先知與教會領袖們的教訓提供我們在世上獲得智慧的大寶藏,我們遵守神的誡命的信心與服從力也會相對增加。教會在此同性婚姻的立場堅決,並且強調「同性戀者行為違反神的誡命,並且與人類性別之目的背道而馳,剝奪從家庭與福音救恩教儀中所獲得的祝福。⋯⋯如果教會成員從事於同性行為,教會領袖應該幫助他們擁有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有清楚的瞭解、悔改的程序,以及今生在世的目的。」(對美國最高議院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答覆)社會的觀點與潮流千變萬化,但是神的律法是昨日、今日、及未來永遠不會改變。我們在今生的性別與目的是前生就與生俱來的,仔細想想,這是多麽神聖與特別的祝福!我們今生不論是男是女,都有只屬於我們的幸福計畫與應許祝福;如果我們誤用或濫用此祝福,那麼天父給予我們或將給予我們的祝福就無法發揮功效。

 

家庭是永恆的

家人家庭晚會

一男一女所組織的家庭是社會最基本的單位。家庭是神聖的,不會因為是有兩位爸爸或兩位媽媽就可以宣稱完整的單位。父親與母親的職責與教養的目的在前生就決定了,而且無法輕易地被取代。由一男一女建立之下的婚姻與家庭肯定生命的神聖與神永恆計畫的重要。由婚姻帶來最大的祝福之一就是生養眾多──也就是運用神聖的生育能力,將神的靈體兒女帶到塵世。這是如此偉大的責任與祝福,神的大愛與目的比我們人類所看見的還要遠。當我們願意遵守與參與天父的救恩計畫,我們也是將今生所有心愛的人連結在一起,包括那些在未來還未加入家庭的成員。這樣的祝福只能在一男一女之下的合法婚姻才能完成。

「我們每個人都屬於神的家庭,神的家庭需要我們。」卡蘿・史蒂芬姐妹,總會慈助會會長團第一諮理,溫柔教導家庭的重要性,她繼續說:「世上的家庭看起來都不一樣。儘管我們會盡全力去建立堅強的傳統家庭,但我們是神家中成員的這個身分,並非取決於婚姻、親職、經濟、社交,或我們在社群媒體上張貼的任何狀態。」(卡蘿・史蒂芬,《家庭從神而來》,2015年4月,總會成員大會)

為了捍衛家庭的價值,我們絕不能讓世俗的喧囂掩蓋過聖靈微小的聲音。我們必須持續審慎評估我們為人父母的表現。孩子所能獲得的最有力的教導,是來自於關懷子女的正義父母。

 

正義的父親與母親

對於母親的角色,戈登.興格萊會長教導:

「女人使房子變成家,她們對社會的貢獻遠超過統率大軍的將領,或一流企業的負責人。母親對子女的影響,祖母對其後代的影響,或是嬸嬸阿姨、姊姊妹妹對其家族成員的影響,誰能計算得出來呢?⋯⋯我們無法著手衡量或計算女性的影響力,她們以自己的方式建立安穩的家庭生活,為了未來世代的長久益處而培育他們。這一代的女性所作的決定將帶來永恆的結果。容我提出建言,今日的母親要竭盡所能地鞏固[家庭],再也沒有比這更大的機會和更嚴峻的挑戰了。」(Standing for Something: 10 Neglected Virtues That Will Heal Our Hearts and Homes [2000], 152)

相對地,父親的角色也與母親一樣平等與重要。

「父親給予子女祝福,並為他們執行神聖的教儀,這些會成為他們一生中重要的靈性經驗。父親親自帶領家庭祈禱、每日的經文研讀和每週的家人家庭晚會。父親協助規劃全家人的旅遊行程和戶外活動,藉此建立家庭傳統。這些共度特別時光的回憶,子女永遠不會忘記。父親定期與子女進行一對一的談話,教導他們福音的原則。父親教導子女工作的價值,協助他們在自己的生活中設立有價值的目標。父親樹立忠信地從事福音服務的榜樣。」(《找到長久的平安,建立永恆的家庭》,多馬.貝利長老)

讓我們再一次仔細回想珍貴的童年,如果那些與你的父母互動的有趣且寶貝的童年被兩個爸爸與兩個媽媽取代,那會是多麽的不同?

今天的此時此刻,正是我們向天父證明我們運用選擇權去選擇正義。耶穌基督的福音提供了根基,我們可以在此根基上找到長久的平安和建立永恆的家庭單位。家庭是永恆的,並以耶穌基督的教訓為基礎,最有可能獲得家庭生活的幸福。我見證,當我們願意克服心中的困難,即使是社會上強大的潮流或法律,只要仰賴於耶穌基督的福音,我知道我們必在此福音中找到今生最有價值的寶藏與神聖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