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們對在這地球上的生活有一個別稱。我們稱之為救恩計畫。你問這是什麼計畫?讓我來告訴你這個計畫給了我們幸福。我們知道自己是誰,知道我們從哪來,也知道我們未來要去哪裡。

我們相信在來到地球生活之前,我們曾經跟天父一起住在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們所有人都是兄弟姊妹,我們一起聆聽一項計畫,這個計畫就是讓我們得到骨肉身體,並且獲得塵世經驗,好讓我們回去與天父住在一起

這個經驗就像是在這世上有小孩的父母一樣。我們看小孩長大和成熟,他們像大人一樣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並且希望他們可以平安回家。

 

所以,救恩計畫的祝福是什麼呢?

獲得骨肉身體

從救恩計畫得到的第一個祝福就是獲得一個骨肉身體!我們出生時的嬰兒成長至成人。我們學習練習協調與控制我們的骨肉身體,好從事許多美好的事情:運動、準備食物、吃東西、照料家庭、開車、打字還有用我們的雙手創造許多美好的手工藝品。不論是自己縫紉衣物或是手作罐頭食物、製作拼布、建造房屋、寫字,因為我們有一個身體,我們可以學習許多事情。我想有時候我把擁有一個身體這件事看得太理所當然了。我需要記得對這美好的祝福表示感恩,並且永遠盡可能地保護這個祝福。

自由選擇權

這是從神而來的禮物,用來幫助我們瞭解善與惡。1975年4月的總會成員大會的其中一個演講,戴爾博.史戴普利說:「神和永恆的父在前生的一場大會議中介紹選擇的權力給祂的靈體兒女們。當神的孩子們還是在靈體的狀態時,就被賦予了自由選擇權。這個神聖的計畫在今生提供了一個自由的身體,並且繼承無法被剝奪的自由選擇與行動的能力。讓他們受到善與惡的影響則是他們的永恆進步中至關重要的部分。」

對我來說,自由選擇權是在救恩計畫中最難的部分。沒有人想要看到另一個人在他們錯誤的選擇中受苦。沒有人想要見證另一個人經歷這痛苦,但這是自由選擇權必經的過程。我們無法強迫他人(包含自己的小孩)去做對的選擇。他們必須自己想要去做那個決定。

從摩爾門經中,我們學到一個先知帶領他的人們到應許地。李海教導他的兒子雅各:「  因為​萬事​必須​有​​對立,​我​在​曠野​頭生​的​孩子​啊,若​不​這樣,正義​就​無法​出現,,邪惡​也​無法​出現,​神聖​或​悲慘,​好​或​壞,也​都​無法​出現。​這樣​的話,​萬物​必​混成​一體;​如果​成了​一體,就​必​如同​死了​一般,​沒有​生命​也​沒有​死亡,​沒有​腐壞​也​沒有​不朽,​沒有​快樂​也​沒有​悲慘,​沒有知覺​也​沒有​麻木。」(尼腓二書 2:11)

我們活在這世上,記得所有在這裡的經歷,並且知道我們自己選擇去做這些事,這會讓我們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我們知道(或是將會知道)自由選擇權是一項極大的祝福。

我們知道自己是誰還有從何而來

這項祝福幫助我們瞭解我們神聖的本質。從《家庭:致全世界文告》中,我們讀到「在前生時,靈體兒女知道神是永恆之父,並且崇拜祂,接受祂的計畫,藉此計畫得到骨肉身體,獲取塵世經驗,邁向完全,終而達成神聖目標,成為永生的繼承者。」

我們身處在一個許多人都在尋找意義以及平安的世界中。但是當我們認識了救恩計畫後,我們知道自己是誰,以及我們從何而來,這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大的祝福。

我們可以和家人在一起

我們在來到世上之前都是以家人的身分住在一起,現在我們與一個家庭住在這世上。當我們回到天父身邊時,我們將會和我們的家人們住在一起,這對我來說是很容易理解的。大多數的例子中,我們的家人會幫助我們。家庭的歸屬感是我們的福祉。在今生中最好的祝福就是成為家庭中的一份子,然後回到那個家庭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救恩計畫的一部分。

耶穌基督的贖罪

贖罪對全人類來說是一項美好的祝福,因為我們可以從我們的過錯中獲得寬恕,以及從傷心中得到安慰。但是大部分的人不太瞭解贖罪是怎麼運作的。大衛.貝納,一位後期聖徒的使徒說:「沒有一種肉體痛苦、靈性創傷、靈魂悲傷或內心傷痛、你我在世上遭遇的病痛和軟弱,是救主不曾先經歷過。在軟弱的時刻, 我們可能會呼喊:「沒有人知道事情是怎樣。沒有人了解。」但是神的兒子完全知道、了解,因為祂感受過,也背負過我們每個人的重擔。」(《減輕他們的重擔》,2014年 4月,總會成員大會)

這就是從救恩計畫而來的五項祝福,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對這些祝福懷抱感恩。有時候,我們也可以退一步用永恆的眼光來思考發生在今生的事情,並且知道我們可以成功克服這些考驗。我們會了解我們在這裡的目的,並在困難挑戰中彼此安慰。救恩計畫真的是一項偉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