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年一月,十二使徒羅格朗.李察長老逝世,當時離四月的總會大會不到三個月,教會成員們對於會被召喚的新使徒滿懷期待。教會會長有職責和特權去召喚一人填補十二使徒的空缺,而且只有會長能接受啟示知道主預備、揀選了誰擔任這項神聖召喚

總會大會前的幾個月,賓賽.甘會長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他的記憶也開始衰退。許多人在1983年四月的總會大會上感到失望,因為沒有任何新使徒被召喚。

1983年十月的總會大會來臨,誰會被召喚為十二使徒的臆測再次出現,這一次十二使徒的空缺必定會被填補。但是人們又再一次地失望了。沒有人被召喚為十二使徒。連續兩場總會大會,十二使徒定額組中的這個位子仍舊空著。

1984年一月11日,也就是羅格朗長老逝世後一年,十二使徒的馬可.彼得森長老過世了。現在十二使徒中有兩個空缺,情況也變得前所未有地緊急。甘會長的健康更加惡化,他的心智也越來越模糊。更糟的是,那些和甘會長有接觸的人都知道甘會長無法為這樣的召喚接受啟示。

這些人中其中一個就是納爾遜醫師。1984年四月的總會大會之前,羅素的護士簡.柯提斯說自己非常期待即將來臨的總會大會,因為有兩位使徒將被召喚。羅素醫師平靜地告訴她這是不可能的。「我是他的醫生,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甘會長的狀況不夠良好,無法召喚新使徒。我向她解釋,甘會長的狀況使他無法執行教會會長召喚使徒的職責和特權。」

有好幾個月的時間,總會會長團中唯一健康的成員戈登.興格萊會長(當時馬里昂.羅姆尼會長的健康也已惡化)指示甘會長的照護人員,無論先知何時恢復意識、無論是幾點,必須立即通知他。幾個月過去了,興格萊會長仍舊沒有接到通知,有時候他會拜訪甘會長希望能有機會和他討論召喚使徒這重要的靈性事務,但機會卻從未來臨。

 

召喚的到來

召喚使徒

1984年四月的總會大會前的星期三凌晨2:30,興格萊會長家中的電話響了。甘會長清醒地想要與他談話。興格萊會長趕到甘會長在猶他飯店的房間,談論了十二使徒的空缺。甘會長簡短地說:「按照此順序,召喚納爾遜和鄔克司為十二使徒。」

兩天後的星期五早晨,興格萊會長傳喚了正在參加區域代表研討會的納爾遜醫師,他只問了羅素一個問題:「你的生活井然有序嗎?」羅素回答是的,興格萊會長回覆:「很好,因為明天我們將會支持你為十二使徒的成員之一。」(Dew, Go Forward with Faith, 402)然後興格萊會長擁抱了驚訝的羅素.納爾遜,他們兩個都哭了。「現在你能回家告訴你的妻子了。」興格萊會長說。

羅素心中盤旋著自己的新召喚,他直接開車回家,焦慮地想得到妻子的慰藉。但他走進門時,相較起平時忙碌的家,屋子裡只有空蕩蕩的怪異寧靜。丹柔外出買東西了。他來回地在家裡踱步,試著釐清腦中和心裡充斥的疑問、不確定性,和無法負荷的不足感。

這項召喚也代表納爾遜醫師身分的終止。在過去幾十年的時間中,他都是以手術的方式來醫治心臟的醫師,但現在他卻必須以不同的方式來醫治人心了。平時每天都會尋求主的協助做出攸關生死的決定的他,現在卻必須尋求主幫助他成為祂手中不同的工具。

但還是有很多疑問尚待解答:那些已安排的手術要怎麼辦?下個月他已經計畫要到中國擔任駐外訪問教授該怎麼辦?這對他的家庭帶來什麼新的意義?他們又會如何反應?他在靈性上準備好接受這個召喚了嗎?對於最後一個疑問,他立即的反應就是堅決的「不」,但他卻無法否認興格萊會長給他這個召喚時的感受。

後來丹柔終於回家了,他簡短地說:「親愛的,你最好坐下。」當他告訴她自己已被召喚填補十二使徒定額組的空缺時,她立即的反應幾乎讓他流下淚來:「我知道沒有人比你更配稱接受這項召喚。」

「她比所有的人都還更清楚我的不完美。」羅素說:「所以她的回答對我來說就是一切。就像她以往那樣,她在那天平靜了我的心。」

在星期六早晨的總會大會上羅素.納爾遜和達林.鄔克司被支持為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

1984年四月7日,羅素.納爾遜會長被按立按手為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在那簡短的時刻中,」他說:「過去四十年投入在醫學和手術的心力都轉變為一生全職為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服務的奉獻。」(Condie, Russell M. Nelson, 186)

 

原始文章由Sheri Dew所寫,截自Insights From a Prophet’s Life: President Russell M. Nelson,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The Miracle Behind President Nelson’s Call as an Apostle》

中文©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