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聖誕佳節,當我沈思有關救主時,我仔細思考了祂對我人生的影響。我一直都非常喜歡聖誕節。就連在我還小的時候,我也完全沈浸在那特別的誕生驚奇之中。我可能無法理解基督的贖罪對我個人的重要性,但是我直覺地知道祂的誕生非比尋常。祂的誕生非常特別而且驚奇。這是早在我開始了解到祂的傳道及犧牲好幾年之前,也是早在我了解救恩計畫這個偉大祝福好幾年之前。

 

我是在我六十五歲生日這天寫這篇文章。由於我在芮氏規模7.2級的地震下出生,也因為我的母親經歷了兩個禮拜以上的陣痛,我不得不讚嘆任何純粹誕生的生奇蹟。我們大約在八個禮拜後會迎接另一個孫女的到來,所以我的思緒很顯然地就在誕生的奇蹟上。創造生命的整個過程是非常神聖、特別而且充滿奇蹟的。再加上基督嬰孩的身分根本超乎常類的理解。我們真的了解祂的身分以及祂跟我們的關係嗎?如果我們真的能理解的話,我們仍然會做一樣的選擇嗎?

 

在我的人生中,我做過一些非常愚蠢的事──包括離開教會二十年。最近,當我看到一些朋友開始犯跟我一樣的錯時,我開始仔細思考那段時間。我對教會那些把愛掛在嘴邊,卻在行為上充滿心胸狹窄、壞心眼、憤怒甚至仇恨的人,感到非常地沮喪。我無法從基督教會的好當中分別成員的行為。在揮著正義、榮耀和高尚的旌旗的同時,我專注的卻不是在跟隨基督上。救主原諒了那些罪人的行為,而我卻心懷憤慨與消極。

 

教會的成員不是完美的,有些人也不完美到令人憐憫的程度,但是我們都還在努力。我們承諾要盡全力,我們在靈性上的層次也有所不同,而我們每個人也從我們所處的位置開始,往正義的道路前進。我的路跟你的路不盡相同,我的路也跟主教的路不一樣;也跟福音教義班老師的路不一樣;也跟青年領袖的路不一樣。然而,我們都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並試著拼命地抓住鐵桿。

聖誕節重要的事

如果我真的了解了基督的誕生、祂的傳道和犧牲的話,那我會在遠離祂的教會那幾年裡,做出不一樣的選擇嗎?

 

在2019年10月的總會大會裡,尤理西斯・蘇瑞長老談到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跟從救主。

 

「此外,有些人因為自覺某些事不應發生在他們身上,而感到痛苦、憤怒、被冒犯,或被束縛在悲傷之中,對他們而言,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並跟從救主,意味著努力放下這些感覺,並轉向主,使祂能將我們從這樣的心態中釋放,並幫助我們找到平安。不幸的是,如果我們緊抓著這些負面感覺和情緒不放,我們可能會發現生活中會缺少主的靈的影響力。我們無法他人悔改,但我們可以原諒他們——藉由拒絕讓傷害我們的人繼續挾制我們。

 

經文教導,有一個方法能讓我們擺脫這些情況——藉由邀請救主來幫助我們以一顆新心來取代石心。為了使這件事發生,我們需要帶著我們的弱點去到主面前,並懇求祂的幫助和寬恕,在我們每個星期日領受聖餐的神聖時刻尤其要這麼做。願我們選擇尋求祂的幫助,並藉由原諒那些傷害我們的人,踏出那重要且艱難的一步,使我們的傷痕能開始癒合。我應許你們,當你這麼做時,你的夜晚將因無愧於主而輕鬆自在。」(2019年10月總會大會,尤理西斯・蘇瑞長老「背起我們的十字架」)

 

後期時代非常的艱難,有的時候背起我們的十字架實際上意味著,在我們會眾中的成員言行不符合教會的教義和政策時,寬恕他們;也或許意味著當我們認為,地方教會領袖不太支持我們家庭的需求時,抓緊鐵桿,並在心中保有信心。背起我們的十字架可能甚至意味著,當我們感到被誤會或誤解時,仍然繼續去教會。

 

大衛・貝納長老在2019年10月的總會成員大會中談到(「繼續警醒祈禱」)有關要對撒但在我們的道路上放置那些令人分心的事物保持警醒。如果那些令人分心的事物,是在我們會眾中的誤解和背後中傷誹謗呢?我們會用信心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並相信我們所訂下的聖約會幫助我們度過這個難關,還是會讓自己遠離我們所認為的不正常支會呢?

 

這個聖誕節,當我看著耶穌誕生套組,述說聖誕節的故事,並沈思與救主的關係時,我也同時在思考要如何背起我的十字架來跟從祂。我為祂作的犧牲是什麼?我已經完全悔改了嗎?我每天持續地悔改嗎?我已經準備好寬恕他人了嗎?我把令人分心的事物放在一旁,並找到持守的信心了嗎?在我的生活中,運用基督的贖罪了嗎?我是否在不質疑他人的動機和行為的情況下,往好處想他人與救主的關係?

聖誕節重要的事

聖誕節的奇蹟不僅僅是誕生的奇蹟,也不僅僅是一個躺在馬槽裡的襁褓中的嬰兒而已。聖誕節的奇蹟是我們與救主的關係。讓我們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並跟從祂。讓我們將令人分心的事物置之一旁,寬恕我們的鄰人,摒棄消極,並成為耶穌基督真正的門徒。

 

願你有個美好的聖誕節來沈思這不可思議的奇蹟,和你與耶穌基督,也就是我們的救主的關係。聖誕節不只是基督的誕生而已。

 

原始文章由 Tudie Rose所寫,在ldsblogs 張貼,標題為《Christmas Is More Than the Bi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