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食物儲藏最重要的項目

緊急狀況發生時,你有為你的家人準備好足夠的水嗎?

水對我們的生存是不可或缺的,但是我們很多人都忽略了儲水的重要性!如果你住的地方發生了自然災害,而所有的水源都被截斷時,你會怎麼幫助你的家人呢?希望你的家庭將會做好準備,並避免不必要的狀況。

缺乏安全可飲用的水是會致命的。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除了少數人以外),如果他們缺水超過36小時,他們就會感覺到缺水的影響。脫水比飢餓發生得更快。我們的身體比較能忍受缺乏食物。

當我們有充足的水時,飢餓會在數天,甚至數周後才發生。

我的丈夫在我們的支會中擔任急難準備協調員時,他發現只有很少數的人會儲存水。他馬上去找了可以儲存220公升水的大水桶。他在網路上找到一位願意以較低的價格賣大量桶子的人。雖然費了一番功夫,但是我們總算將數十個大水桶遞送給需要的人。你可以到當地大賣場去找找看這種桶子。

 

我該如何開始準備器材?

大水桶(220公升)

漂白水

水管

將水取出的幫浦

 

我的家庭需要多少水?

你的緊急用水應該要至少能持續兩個星期。你在購買大水桶之前,也許會希望能夠計算你需要家庭需要多少水。一個人一天大約需要4公升的水,但是清潔、烹飪、個人衛生則會需要更多。如果可能的話,至少為每個人準備每天有8公升的水可以使用。

 

我該如何計算正確的量?

為一個一家五口的家庭準備兩個星期的用水,大約會需要560公升的水。(兩周=14天;14天*8公升=112公升;5個人*112公升=560公升)這一家人會需要三個220公升的水桶。請記住,有多一點水總是比不夠來得好!

 

我應該在水中加入多少漂白水?

首先,檢查看看你居住城市的自來水中是否已經添加了氯,因為有可能你根本不用淨化水。

每4公升的水加入1/8茶匙的漂白水應該就足夠了。因此若有一個220公升的大桶,你會需要加入大約7茶匙的漂白水。請確保你在喝這種淨化過的水之前先等30分鐘。

 

讓水變好喝的方法:

當你的水被儲存了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有怪味。你可以將水來回倒在兩個容器當中幾次,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建議的活動:

讓你的孩子參與計畫,這能幫助他們更能了解如何準備好自己。讓活動變好玩!

讓你的家人有機會計算你需要儲存多少水。一開始可以告訴他們每個人每天需要八公升的水,然後讓他們想想你的家庭在1個星期、2個星期、4個星期……等等當中需要多少水。製作一張表格,貼在你儲水的地方。

當你在填滿你的水桶的時候,你可以找幫手!一名家庭成員需要站在水源的旁邊,另一個在水桶旁邊,可以有更多人擔任通知開水或關水的任務。

當水桶裡的水需要換水的時候,舉辦一個接力比賽,看看誰能夠把桶子裡的水最快汲出。雖然看起來很笨,但是每個人都能夠試試看這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