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太習慣談論到天上的母親,因為經文中並沒有提到她。我們只能透過先知教導關於人類家庭和創造的教義中知道她的存在。我認為這也向我們顯示了天父對於我們天上的母親的許多想法和感受。

我們幾乎沒有被教導任何關於天上的母親的事,這也燃起了我對天父更多的愛和同理心。

 

人類女性富有天上母親的特性

天上的母親

但我感覺自己確實認識她。

天上的母親的特性出現在許多人類女性的故事裡,這些女性的英勇並非展現於身體力量或使用武器的技巧(在今日女權主義的社會傳達的都是這些英雄特質),而是她們偉大的同理心、幫助他人重拾信心的能力和對家人朋友的奉獻。

我相信這些女性都從完美的天上的母親那裏繼承了這些特質。我可以在她們身上看見天上的母親的影子。

尼爾.麥士維長老描述這些高貴女性的偉大榜樣

「當我們談到慈愛忠貞的人時,我們不總是會提及路得和拿俄米,而不是大衛和約拿單呢?難怪神如此重視女性,也很在乎我們對於寡婦的職責。

「寡婦的銀錢教導我們繳付什一奉獻時該有的態度。貧困挨餓的寡婦和她飢餓的兒子給予以利亞僅存的油和食物時教導了我們分享的重要性。一個埃及女性的母性直覺使她在蘆葦叢中找到嬰孩摩西。這不僅重塑了歷史並說明嬰孩是祝福而不是負擔…

「髑髏山上十字架旁的女人告訴我們什麼關於女性們特有的內在智慧呢?『有好些婦女在那裏、遠遠的觀看』(馬太福音27:55)她們的出現是個祈禱;她們的逗留是呼求的禱文。

「基督復活後誰先來到空的墳墓前呢?兩個婦女。」

「誰是第一個看見復活的救主的人呢?抹大拉的馬利亞。主內的婦女獨特的靈性敏感度使她們在人死後懷有復活的希望。」

我知道天上的母親的光和智慧透過我生活中那些獨特且富有靈性的女性閃耀著,我也深受祝福能認識她們。因為我有個聰明伶俐的姐姐,我才能理解天上的母親的智慧和奉獻。

因為我周遭那些願意聆聽且因為她們的智慧讓我沉靜心思的女性,我感受到天上的母親的智慧、愛心,和對我們一切所需的照顧。

 

我世上的母親 

世界上最接近天上的母親的形象的人是那個給我生命的女人。

過去20幾年,她從容地應對輕率的言語、並以無私面對自私。她教導我以愛面對責罵,以輕聲細語地對待無禮的人。

她教導我喜愛大自然、打開我的雙眼在神的創造中尋找最簡單的快樂。

我相信若沒有她身為女性與生俱來的沉靜影響力,我和爸爸不會成為今天的樣貌。沒有這些特別的女性的愛與支持,世界上的男人永遠不會成為他們應該的樣子。

我也相信,若沒有天上的母親,我們的天父不會成為現在的樣子,也無法做祂為我們而做的事。

我知道我有個天上的母親,而我不需要經文證明她的存在。

 

原始文章由Seth McDiarmid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Getting to Know My Heavenly M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