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慈愛的神的孩子所享有的最偉大的祝福之一,就是透過個人祈禱與祂聯繫的機會。摩爾門教徒(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的俗稱)會在我們的祈禱中遵行基本的模式──我們會以虔敬的心稱呼天父、獻上感謝、告訴神我們的需求與渴望(以「您」來稱呼神),然後以耶穌基督的名結束祈禱。

 

大部分的人都祈求什麼?

真正的歸信是信心的泉源由LifeWay研究中心做的調查,以及宗教新聞服務的報告中,顯示美國人會為以下的事情祈禱:

 

家庭或朋友──82%

他們自己的問題或困難──74%

感謝最近的祝福──54%

他們自己的罪──42%

受到天災影響的人們── 38%

感謝神的大能──37%

未來的成功──36%

其他信仰或無信仰的人──20%

政府領袖──12%

名人或公眾人物──— 5%

其他──2%

 

摩爾門教徒大概會祈禱所有這些事情,但是可能會加入我們的傳教士、軍人、我們的教會領袖,還有希望基督早點來臨。

 

有多少種祈禱?

我們也許需要提醒各位,祈禱的形式有許多種,我們也許想要選擇針對我們個人情況的某一種形式。這會幫助我們在祈禱的時候,將我們的意念、內心,還有我們的信仰專注在單一的目的上。你也許會想試試以下的25種祈禱方式。

 

一、感謝的祈禱。這是辨別神的偉大與慈愛的好機會。單純感謝,不祈求任何事情總是一個美好的經驗。

 

二、寬恕的祈禱。這種祈禱需要準備。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自己與神之間的距離,並且希望與祂和解。這在悔改的步驟當中是第一步,並且以了解我們的思想與行動已經觸怒了神作為開始。

 

三、犧牲的祈禱。你是否曾經為你的什一奉獻與禁食捐獻,或是你為了人道關懷的目的所做的毯子祈禱呢?告訴神你要做出奉獻,你也希望那能夠被用來建立祂的國度、幫助貧困者,或是拯救受到傷害的人。將你的奉獻與心中的祈禱一起送出,試著去想想那些因你的奉獻受惠的人們。


四、晨間的祈禱。
你迎接新的一天的祈禱是否和結束一天的祈禱有所不同呢?也許應該要不同。效率、安全、指引,還有聖靈的陪伴都是在你開始新的一天時所需要的。同時也要感謝睡眠(不論你有沒有睡好),並明白你起床的時候是健健康康的。

 

五、休息的祈禱。這是個反思一天,並為你口出惡言、論斷他人、不好的想法悔改的好時間。這也是我陪每一個孩子祈禱,並為每一個孩子祈禱的時候。

 

六、明白你的身邊都是神的孩子。有次在一個吵雜的餐廳當中,我的朋友小聲地為食物祝福,並請求神祝福餐廳當中的每一個人,讓他們的心中有正義的需求與渴望。突然之間,我突然驚覺我身旁環繞著我的人們。我之前完全忽略的陌生人。這是個奇蹟般的轉變,也是個祝福。

 

用餐的祈禱七、餐前的祈禱。如果摩爾門教徒的祈禱有個公式的話,非這個祈禱莫屬。一個美好的家人家庭晚會活動,會是分析這個祈禱,然後看看你之後變得怎樣。我一直都感謝當我想要食物的時候,總是有東西可以吃,這是許多在世界上神的孩子所不知道的祝福。

 

八、餐後的祈禱。哈哈,騙到你了。摩爾門教徒不會這麼做,但是猶太教徒會,在享用完之後想想感謝神所賜予的一餐的價值。

 

九、開始的祈禱。援助事情求幫助獲支持的行動或過程;乞求的祈禱(就像崇拜服務一開始一樣)。所以援助的祈禱會成為所有教會會議的開會禱告,但也可以成為你旅行前或學期開始時的祈禱喔!

 

十、結束的祈禱。令人意外的是,結束祈禱也是開始的祈禱。我們在教會聚會或是其他活動結束的時候請求來自神的祝福。一般而言,結束祈禱就是閉會祈禱,公開的崇拜結束時的簡短祝福。但是這也可以成為你旅途歸來或是學期結束的感謝的祈禱,對吧?

 

十一、讚美詩。我們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寫歌,但是我們都會唱歌。神曾說過:「因為,我的靈魂喜愛發自內心的歌唱;是的,義人的歌唱就是對我的祈禱,必有祝福加在他們頭上作為答覆。」(教約25:12)請注意,主並沒有談到我們要歌聲優美。唱詩歌的時候將那些歌曲當作是你自己寫的,這些也很容易成為祈禱。

 

十二、集體祈禱。摩爾門教徒所做的許多祈禱也常是為會眾所做的,像是聖餐聚會或慈助會的開會祈禱,但是這特別指的是教會與神的國度向前推展,為基督第二次來臨作準備。古代以色列大部分的祈禱都是集體祈禱,他們為全以色列人祈禱,而非個人。這些祈禱能夠為傳道事工、人道救援、教會領袖,還有真心誠意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準備好接受福音。

 

十三、聖殿中的祈禱。對所有那些因為考驗或患病,名字被帶到聖殿的人所做的祈禱有特殊、深遠的力量,不只是因為做祈禱的場所,也因為這些祈禱是由配稱的懇求者所做的。

 

十四、治癒的祈禱。這經常會伴隨禁食,家人與朋友也會參與。這些祈禱室為了所愛的人生病或受傷的緊急狀況所做的。就算聖職力量並沒有在禱告當中,但是信心的祈禱也會帶來奇蹟。

 

十五、紀念的祈禱。在舊約時代,為死者的祈禱被認作能夠幫助他們獲得救贖。我們在節日的時候會默念祈禱,紀念已逝者,或是在戰爭中過世的人。我們能為祖先在靈的世界當中接受福音祈禱。我們也能夠為那些名字被帶到聖殿當中的人祈禱。另一種紀念的祈禱的形式是回憶我們屬靈的經驗,使之成為我們信仰的碇錨。

 

聖餐的祈禱十六、聖餐的祈禱。這也許是摩爾門教徒唯一預先寫下並朗誦的祈禱。事實上,這一定要完全準確,因為這是擁有救恩力量的教儀。

 

十七、聖約的祈禱。我們在洗禮與聖殿當中立下聖約,但是我們也在對天父的祈禱當中立下個人與私人的聖約。我們也許會想起露西‧斯密的經驗:她當時生病接近死亡,於是她與神立約,若祂讓她活下來,她就會竭盡全力尋求神。她康復了,也實踐了那聖約。

 

十八、為服務尋求幫助的祈禱這是探訪教導與家庭教導教師希望知道他們教導的家庭的需求所做的祈禱;對慈助會、初級會,以及其他輔助組織會長團來說,是為他們的從事的服務尋求指引。有些教會成員說,這些是能獲得最具啟發性的答案、最具靈性經驗的祈禱。

 

十九、為做決定尋求指引的祈禱。我應該選這間大學、和這個人結婚、搬到這個城市、加入軍隊、去傳教嗎?神為這些改變生活的決定應許指引,而我們所獲得的這些答案通常極具啟發性,也會成為我們日後生命的碇錨。

 

二十、為政治的祈禱。如果以上的統計數據是正確的,沒有很多人會為我們的政府領袖,或是為選擇自願領導的好人,或是被公眾認為品德高尚的人祈禱。

 

二十一、準備的祈禱。你是否有儲存足夠的緊急用水?你是否有問天父這個問題?一位在海地的摩爾門父親受到啟示,要修好他的後門。後來海地發生了嚴重的地震。若他沒有這麼做,他和他的妻子就無法及時逃到他們的後院,免於被倒塌的石牆壓死。我們有哪些為我們個人情況的特定準備工作要做呢?

 

決定的祈禱二十二、為絕望祈禱。古諺說,散兵坑裡沒有無神論者。這是當神是唯一能救你的人的時候所做的祈禱。對許多人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擁有個人祈禱的經驗。

 

二十三、不再堅持己念的祈禱。通常這個祈禱,以及第一個(感謝的祈禱)祈禱會在第22個(為絕望祈禱)祈禱獲得答案之後而來。在這個祈禱當中,我們承認我們自己的意念並不可靠,並將我們的意念交給神。實際上,我們能給祂唯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我們的意念,將我們的意念交託給祂,將會是我們生命旅途這項恩賜的開端。

 

二十四、解脫的祈禱。從今生到來生,我們在這屬世與塵世當中所做的最後的結束祈禱。從那個時間點開始,我們才會看見真正重要的事。

 

二十五、為尚未到帷幕另一邊的我們所做的祈禱。我們知道祈禱並不限於地球上的塵世生命嗎?成千上萬已逝且到了帷幕另一邊的人正為我們祈禱,也為完成神的旨意祈禱;為擊敗邪惡祈禱,並且為完成救恩計畫祈禱。你是否曾經深思,當你熱切地為一件事祈禱時,你的祖先與天上的天使正為你祈禱,希望你不要走那個方向,這樣你才能獲得更好的事呢?祈禱與獲得答案也許比我們所想的更為複雜呢!